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1秒吧”韓流偶像SHINee 24點
2011/01/19 17:14:36瀏覽919|回應0|推薦1
“珍惜1秒吧”韓流偶像SHINee 24點
2011/01/19 16:23

雖然現在出現了貶低韓國女子組合少女時代或KARA的“嫌韓流”漫画,但在這樣的變數中,K-POP在日本的人氣還是很旺。繼去年女子組合的大力活動之後,今年SHINee、Bigbang、2PM、BEAST等男子組合預告將相繼進軍日本。隨著東方神起由於和經紀公司的紛爭而中斷了日本的活動,覬覦著萎縮的男子偶像能夠掀起熱潮。帶頭的SHINee去年12月26日在2萬4000名觀眾雲集的東京代代木國立體育館裏召開了兩場演唱會。因為雖然是正式出道日本(今年3月)之前,但卻具有了爆發性的人氣,這使韓日歌謠界的有關人員感到震驚。SHINee的日本演出現場進行了追蹤采訪。

上午8:30 到達演出場

SHINee的東京演唱原來定為一場,但是僅通過手機預購的歌迷就足有10萬名,所以演出突然增加為了2場。因為在進軍日本之前便已經通過Youtube或歌迷見面會形成了熱血歌迷。當天開設的SHINee日本官網1小時內竟然有2萬人瀏覽,還曾導致服務器一度癱瘓。

上午8點30分。進入演出廳的成員們非常震驚。數千名的日本歌迷雲集在演出廳周圍。歌迷們絕大多數不是“韓流師奶”(貶低喜歡韓流的大嬸),而是10~20多歲年輕女孩的景觀也別具一格。

上午8:40~下午 12:30 彩排

前一天晚上彩排到12點多的成員們好像忘記了疲倦,依舊充滿活力。因為腿部受傷無法跳舞的隊長锺賢(音)露出惋惜的表情。锺賢說,“雖然不能很好地為大家展示強烈的表演,但是添加了利用鋼絲的編舞等,使演出充滿活力”。

時尚設計師河尚百(音)也一同來到演出現場。從2008年憑借擁有年幼男子概念的歌曲《姐姐真漂亮》出道時穿著的柔和色調的衣服開始,他一直對SHINee的衣服給予建議。

何某說“SHINee是很關注時尚的組合。感受他們從少年成長為男人的變化很有趣”。以穿衣講究而著名的Key對於個人專欄的衣服還親自提出了粉紅色夾克和碩大的太陽鏡等創意。

在個人專欄表現得最耀眼的成員是溫流(音)。憑借《兄弟很勇敢》成功進軍音樂劇的他選擇了適合他的歌劇詠嘆——《圖蘭朵(Turandot)》中的《公主無眠》。在高潮高音部分發出了“奇怪的聲音”,成員們呼喊“溫流,加油!”

下午12:30~2:00 化妝,接受采訪

現在得進行化妝、吃飯等正式的舞台準備了。在侯客室外備有簡單的韓食自助和點心。因為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演出,所以工作人員讓成員們一有空就繼續吃。吃過飯去刷牙的Key說:“因為首場單獨演唱會不是在韓國,而是在日本舉行,坦白說很緊張”,“因為這是SHINee面向世界的第一個舞台,所以我們將儘全力”,露出篤定的表情。

據說,平時通過和工作人員姐姐們開玩笑來緩解緊張的老幺泰民(音)忙於在演出末尾時扔給歌迷們的球上簽名。溫流和工作人員們談論的也是歌劇的版本。有評價稱,溫流發音好、聲量大,再加上有搞笑感覺,平時還是活躍侯客室氣氛的人。經常在等待時間做運動的锺賢仔細整理著鋼絲設備。珉豪(音)兼學習日語觀看日劇。

依次結束了化妝,衣服也穿好之後,下一個日程是接受日本當地媒體的采訪。當天參觀演出的日本采訪團有400多人。NHK、富士TV、TBS、朝日TV和產經體育等權威媒體也參加了采訪。其中和富士TV的名為《Next》的節目進行了簡短的采訪。現在所有人站成一個圓,呼喊著從出道時起便一直呼喊的口號——“我們來了!變身超級SHINee!”歌迷們的歡呼聲已經傳來。

下午 2:00~7:00 演出

共2場演出。成員們打招呼說“我們是發光的SHINee”之後,歌迷們一致站起來搖動著藍色的熒光棒。用日語演唱了《花樣男子》的插曲,除此之外全都是韓語歌。有《Ring Ding Dong》、《Lucifer》等最近熱門歌曲,還有《姐姐真漂亮》、《Amigo》等共30多首歌曲。還看見很多努力跟唱陌生韓語歌詞的歌迷。按照歌曲的風格更換了6~7次衣服和發型,整個舞台一刻也不停息。因為一場演出結束,衣服都被汗水打濕了,所以同一件衣服準備了兩套,在中間休息時換穿。

除了在換穿《Ring Ding Dong》衣服時出現了令人緊張的一刻,公演進行得十分順利。固定鋼絲的帶子必須綁在衣服裏邊,泰民的被汗水打濕貼在腿上的褲子很難脫,費了很大勁。幸好及時登台,但成員們和工作人員們還是急得汗流浹背。

演唱完結尾曲,Key表明正式進軍日本的日程之後,演出廳的熱氣隨即更加增溫。他說“3月將發行CD。將更加努力展示給大家多種面貌”,隨即拍手和喊聲好像要把演出廳炸開一樣十分熱烈。

晚上 7:00~10:00 放松

演出後,他們和工作人員一起在附近的飯店裏舉行五花肉派對。(溫流)不忘謙遜地提到說“今天我們終於實現了每當看東方神起或Super Junior等前輩們的舞台時曾一直夢想的瞬間,非常激動。這都是因為有了前輩們在日本市場打下的基礎,我們才能實現”。

日本媒體第二天一致做出好評,說“將會趕上前輩東方神起”。演出之後見到了日本歌迷Ono Umiko(音,25歲)。

-今天怎麽樣?

“過去韓流歌迷是指大嬸,所以都不好意思說。現在變了。原來是東方神起的歌迷,但是通過Youtube認識了SHINee。”

-被什麽吸引了?

“日本的偶像都很相似,但是韓國偶像每個組合的個性都很強。容易記憶的情節劇,再加上每首歌曲都有特色的舞蹈,所以很有趣。”

-SHINee的魅力是什麽?

“可愛、如少年般的形象,但是舞蹈卻很勁暴。喜歡這種反差。” 日本的播放、演出企劃社——諾瑪德製作公司的Lee Humiko(音)代表也看好K-POP的發展前景。她說“現在K-POP偶像被全國民熟知,就好像如果有新的日本偶像出現,日本國民全都知道一樣。把韓國偶像和日本偶像進行對等比較,這意味著真正的亞洲娛樂時代的開幕。”

“現在日本音樂市場發展停滯,K-POP歌手好比是可以輕易引起話題的救世主。但是如果颳起熱風,對於K-POP的厭倦感也會相對增大。還有分析說今年將成為韓國歌謠失去力量的起點。從這一方面分析,今年‘存活’下來的偶像們明顯將會跳出韓流的框架。”

韓國中央日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80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