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嵐狂掃日本樂壇蟬聯銷售王 東方神起意外殺進亞軍
2010/12/20 17:15:00瀏覽831|回應0|推薦1
嵐狂掃日本樂壇蟬聯銷售王 東方神起意外殺進亞軍
2010/12/20 16:36

2010年日本樂壇銷售總排行出爐!傑尼斯超人氣偶像團體「嵐」,不但和AKB48攜手締造兩團共佔年度單曲榜TOP10新紀錄,更以171.6億日幣蟬聯銷售冠軍,整整比去年多出26億日幣,其魅力如團名一樣襲捲全日本,而亞軍則是在今年走的頗崎嶇的東方神起,粉絲們以實際購買來表達對心愛偶像的支持。

實體唱片市場銷售雖然年年下滑,但對傑尼斯來說似乎影響不大,演唱會照開、週邊商品照賣,而嵐的CD和DVD等產品更是如入無人之境,2010年發行的6張單曲、1張專輯以及1張DVD通通空降冠軍,也因此提升銷售總額衝到171.6億日幣,這也是老牌創作歌手井上陽水曾在1974、75年連霸兩年後,再度有日本男歌手達成此紀錄。

在公信榜所發表的年度總銷售金額前五名裡面,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已經分家的「東方神起」,竟然從去年68.9億增加到94.3億日幣,雖然和嵐相差近一倍,但顯見他們因為合約問題引發的種種新聞的確牽動粉絲們的心。另外2010年的最大黑馬AKB48,除了包辦年度單曲榜冠、亞軍,銷售金額更達到70.9億日幣,全方位的曝光完全引爆AKB48現象,2011年也值得注目。

另外,年度銷售四、五名分別為「EXILE放浪兄弟」和「生物股長」,前者今年所舉辦的體育場巡迴演唱會吸引110萬人次購票入場,且這也是他們連續四年打入年度銷售金額前五名,而生物股長則因為精選輯大賣,締造該團出道以來最佳的56.1億日幣,年底在各音樂節目的演出也令樂迷期待。
YAHOO!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71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