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佳瑩:我是台灣人 極限魅力自由high唱
2010/10/11 17:19:20瀏覽544|回應0|推薦0
徐佳瑩:我是台灣人 極限魅力自由high唱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記者陳奕全/攝影

「拉拉」徐佳瑩昨天在自由廣場國際演藝廳所舉行的「極限自由演唱會」上清唱陳雷的「歡喜就好」,並透露這是她歷經感情創傷後,最近最能貼近心情的歌曲。她還在歌迷點歌下,演唱江蕙的「落雨聲」,被問到為何這麼喜歡唱台語歌?她用台語回應:「因為我是台灣人啊!」

出4張專輯 再開售票演唱會

金曲獎最佳新人徐佳瑩,雖然台語「不輪轉」,但唱起台語歌卻是韻味十足,早在首張專輯中就收錄她創作的「身騎白馬」,昨在演唱會上她再度獻唱,歌迷誇百聽不厭。徐佳瑩用台語對歌迷說:「我憨慢講話!(不擅長說話)」她比較習慣用文字表達內心話。

談到何時考慮辦大型售票演唱會,徐佳瑩說:「演唱會是我的夢想,但我希望出完4張專輯,整個人成熟一點,累積夠多東西,歌也夠,說話也成熟時再說。」

前男友將出輯 一句祝福

徐佳瑩和前男友李伯恩分手,對於李伯恩也將出唱片,她給予祝福:「恭喜他,他也等很久了!」她已聽說對方在新歌中表達後悔之意,徐佳瑩說:「很好啊,希望他能從愛情中得到成長!」是否擔心兩人名字一直連在一起?她說:「不擔心,只要音樂夠好,不怕其他事情搶鋒頭,也不怕被利用。」

昨在舞台上放置一張紅色沙發,讓徐佳瑩有種在家唱歌的自在感受,雖然在台上她的坐姿刻意裝優雅,不過徐佳瑩自爆:「在家裡,我的腳會再開一點啦!」她也搞笑說,如果房裡有張沙發,一定會淪為她堆放衣服的地方。

天花板壁癌 也是寫歌靈感

徐佳瑩以吉他自彈自唱「明知故犯」,她談到創作靈感無所不在,「這首歌是以前在家中洗碗,看到天花板上有大量壁癌,我覺得好頹廢喔,後來寫出這首歌。」

為了讓歌迷有新鮮感受,徐佳瑩昨天以吉他伴奏版本改編呈現「香水」、「迪斯可」兩首歌,她透露喜歡將香水噴在手腕部位,主持人胡如虹以卓文萱解讀的心理測驗告訴她:「那妳不會當第3者,喜歡噴在胸前的人才有當第3者的潛力。」徐佳瑩笑說:「那還是省點用好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0-10-11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49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