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喆談新電影 放下才有驚喜
2010/07/25 11:50:55瀏覽547|回應0|推薦0
陶喆談新電影 放下才有驚喜
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2010.07.25 04:00 am

陶喆從歌手跨足電影導演,在昨天二○一○「TEDxTaipei」年度大會上,他跟台下觀眾分享,認為最難的是「放下」、忘記所學重新開始。他回憶,他十五歲開始學音樂,從「忘記別人的技巧」、解構舊旋律、改變舊習慣、採用電腦混音,漸漸走出自己的路。九一一事件讓陶喆重新「歸零」,他藉著「黑色柳丁」對大環境表態;未來他要「放手」,讓自己的音樂自由飛翔。

關於規畫中的電影,陶喆說最重要的是「導演自己相信這個故事」,他的電影將描述一個跟隨他多年的問題-「歸屬感」。陶喆祖籍上海,在香港出生、台北長大,十五歲後定居美國洛杉磯;他說自己正在一個交叉路口,也會恐懼放下、害怕解構,就像小孩子把玩具拆開後卻裝不回去了。但他希望可以創造「新東西」,他透露,電影一定會在開演十分鐘之內介紹觀眾沒有想過的概念、讓觀眾驚喜。


2010「TEDxTaipei」年度大會上,陶喆以「說故事」方式,與大家分享創作歷程。
記者曾學仁/攝影

2010/07/25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25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