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薔抗稅敗訴 挨罰385萬
2009/11/13 10:39:34瀏覽701|回應0|推薦1

蕭薔抗稅敗訴 挨罰385萬
記者楊國文、陳慧貞/台北報導


繼蔡康永被追討1101萬多元補稅款後,藝人蕭薔成立個人的采晏工作室,但被國稅局查出漏報薪資所得稅,裁罰她應補繳96萬多元稅款,並重罰3倍罰緩289萬多元,共385萬多元,蕭薔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裁罰於法有據,蕭薔是采晏工作室負責人,經營代言、著作及演藝事業,並支付蕭薔演藝薪資所得,昨判她敗訴;此案可上訴。

台北市國稅局查出,蕭薔於92擔任寶僑及海悅公司產品代言人,又提供本人著作物原稿給出版社出版,均以該工作室名義與這些公司簽約,而該工作室92年度支付蕭薔964萬4千多元,她卻未依規定申報薪資所得稅。國稅局要求蕭薔補繳稅額未果,裁罰她應補繳96萬4千多元稅款,並重罰三倍罰鍰289萬3千多元。

蕭薔不服處分,主張工作室支付給她的款項,並非全為薪資所得,而是她向工作室所借的款項,也已經陸續償還,該處分並無道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從蕭薔帳戶明細等事證,不足以證明工作室支付蕭薔的款項為借款,認定國稅局的處分並無違誤。

蕭薔被追討補稅罰款385萬元,昨天她回應會再爭取應有的權益,至於補稅問題,已交給會計師、律師處理,她尊重法律規定,也仰賴專業人士,相信會有圓滿的處理方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349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