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老牌男演員森繁久彌去世 享年96歲
2009/11/11 10:16:07瀏覽1165|回應0|推薦0

日本老牌男演員森繁久彌去世 享年96歲
國際中心/東京(10日)傳真綜合報導
(2009/11/11 00:58)


在日本東京電影、舞台劇、電視劇等相當有成就的全方位男星森繁久彌,於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16分在東京的醫院去世,享年96歲。

森繁出生於大阪,在早稻田大學商學系就讀時開始從事表演活動,大學沒讀完就進入東寶劇團、古川綠波一座等劇團。1939年進「日本放送協會」(NHK)擔任主播,曾在以前的滿州(現在的中國東北)新京放送局工作。

戰後他回到日本新宿從事舞台演出,之後踏入電影界拍過多部作品,例如「夫婦善哉」、「社長」等系列作品,充滿溫馨喜感。後來他致力於舞台表演活動,長年從事音樂劇「屋頂上的小提琴手」的表演,次數多達900次。

森繁在電視界、廣播界也相當活躍。他親自作詞、作曲、演唱「知床旅情」一曲。另外他出版許多書籍,包括「森繁自傳」。

他曾擔任日本電影影星協會、日本喜劇人協會的會長。1991年受贈日本文化勳章,是大眾藝能界人士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者。
http://www.nownews.com/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348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