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發表iOS8 家庭共享App、打字更快
2014/06/04 14:54:31瀏覽614|回應0|推薦0
蘋果發表iOS8 家庭共享App、打字更快
記者陳炳宏/美國舊金山報導

蘋果全球開發者年會(WWDC)昨凌晨揭幕,iPhone與Mac下一代作業系統iOS8及代號為「Yosemite」(優勝美地)的Mac OS X 10.10亮相;不過,全球果粉期盼的iPhone6、iWatch智慧手錶未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推出全新程式語言SWIFT,預覽版即起開放下載,預計秋天上市,將來用戶可免費升級。

SWIFT新創程式語言 開發更好App

針對蘋果新創程式語言SWIFT跟編譯器,效能可達兩百二十倍,可替代CPU、提升速度。阿碼科技執行長黃耀文表示,SWIFT不只是一個新的語言,還包含讓開發者能更互動式的除錯環境,加速開發時間,可開發更多好的App。

蘋果昨也推出iCloud Drive雲端空間,讓iPhone、iPad、Mac甚至Windows電腦可同步做文件;透過雲端,電子郵件可寄送最高達5GB的附件。

手機、平板、Mac電腦可同步作業

而新增的「連續溝通」功能,可讓iPhone與Mac電腦隔空傳檔,也可讓蘋果筆電搜尋iPhone後直接配對上網,不必再輸密碼;且簡訊、未接來電會在iPhone、iPad與Mac同步顯示,甚至連iPhone編輯到一半的訊息,也可直接轉到電腦上打字。

Mac電腦、iPad與iPhone連結後,也可變成無線耳麥,可免持聽筒通話。此外,iOS8增加不少便利功能,包括新增的快速打字具備猜字功能,簡訊可即時錄製語音、影音檔,跟WeChat功能類似。

簡訊可錄語音、影音檔 中文輸入法變多

至於iOS8,讓iPhone可由Health App記錄如體重機、血壓計、血糖機等各種身體量測紀錄,提供醫療雲使用;也可直接控制門鎖、電燈成智慧家庭,且有「家庭分享」功能,未來家庭成員(最多六名)的照片、行事曆等均可共享;購買的書籍、電影、歌曲、App等,也可以大家一起用,所有的支付可綁定在一張信用卡上完成。

一向被詬病中文輸入法很難用的iPhone,也因iOS8開放界面,以後大易、嘸蝦米、自然輸入法,都有機會上iPhon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4-06-04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38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