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博物館 15日開幕
2014/05/15 19:11:44瀏覽165|回應0|推薦0
911博物館 15日開幕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14.05.15 05:32 pm


紐約的美國「國立911紀念博物館」開幕前夕,前紐約市長彭博召開記者會,圖為博物館入口豎立的兩支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留存鋼骨,扭曲的世貿中心北棟天線架。
路透、美聯社


紐約的美國「國立911紀念博物館」開幕前夕,前紐約市長彭博召開記者會。
路透、美聯社

位於紐約世貿中心原址地下的美國國立911紀念博物館15日開幕,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親臨開幕儀式。耗費八年籌備的博物館展出1萬多件遺物、2萬3000張圖片、500小時的影片、1970小時的口述歷史。

進入館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支頂端呈三叉狀的生鏽鋼柱,沿著斜坡和階梯往下走,令人不安的恐怖攻擊景象出現,愈往下走愈震撼。怵目驚心的實體展品包括一輛燒得變形的消防車、被劫客機碎片、民眾墜落世貿中心的照片;影音展品則有世貿中心喪生者留給親友的語音留言、被劫客機的座艙通話錄音。

博物館基金會主席、前紐約市長彭博14日說:「它顯示出恐襲後的情況,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及全人類團結一致。這座博物館不僅是歷史書,也將使這種團結精神長存。」

開幕儀式後,一連六天、每天24小時開放供911事件倖存者、罹難者家屬、第一線救難人員和曼哈坦下城的居民參觀,21日才正式開放大公眾購票參觀。門票24美元 (約台幣720元)。

妻子死於911事件的男子沃爾夫準備參加開幕儀式,他14日表示,自己百感交集,對15日暨期盼又害怕。

在攻擊中失去兄弟男子賈納14日已提前參觀博物館,他表示,「我還在消化參觀後的衝擊」。

雖然有些911罹難者家屬已接納博物館,但有些人認為收費政策不適當、博物館建於地底並不體面。尚未確認身分的遺骸最近移至館內存放,有些罹難者家屬認為不妥,但也有家屬認為這是合適的安息地點。

911博物館及上方的紀念廣場共耗資7億美元,大部分資金來自民間捐獻,聯邦提供2億5000萬美元。包括罹難者家屬,多達3萬5000人參與籌備。

911

凱達恐怖分子2001年9月11日劫持四架客機撞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美國國防部,另有一架墜毀賓州,機上、地面總計約有三千人喪生。

博物館園區位於紐約世貿中心原址下方,深入地下七層樓。世貿中心基地16英畝 (1萬9586坪),博物館園區面積約占一半,主要設計者為紐約在地建築師事務所DBB。

博物館實際展出面積11萬平方英尺 (3091坪),除了展出911 事件的遺物、史料以呈現攻擊的背景、衝擊和後續影響,也紀念世貿中心1993年2月26日爆炸案的六名罹難者。


圖為扭曲的世貿中心北棟天線架。
路透、美聯社

2014/05/15 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國際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336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