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塔變瘦變高 2018年完工
2014/04/22 12:03:19瀏覽92|回應0|推薦1
台灣塔變瘦變高 2018年完工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014.04.22 04:05 am


台灣塔細部設計出爐,外型瘦身,空中樹林消失了,新增直上青天的天空步道。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打造台灣塔,細部設計出爐,建築外型瘦身,屋頂的空中樹林消失了,新增2.5公里天空步道,可徒步直上青天。台中市都發局長沐桂新說,預計明年初動工,2018年元月完工。

台灣塔位於大宅門特區 (水湳園區),總經費為80億元;2011年11月透過國際競圖,選出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的作品,外觀為白色鋼骨的三角形建築物,300公尺頂樓種滿榕樹,宛如漂浮的空中樹林。

不過,市府昨公布的設計圖,高度略增為313公尺,面寬由300公尺「瘦身」為160公尺,頂層的空中樹林消失了,只剩下植栽與喬木數棵,加上可反射雲景的金屬片,搭配玻璃步道,「宛如走在雲端」。

台灣塔新增天空步道,從塔底到頂樓全長2.5公里,環繞建築物7圈,可徒步往上走,邊走邊欣賞風景;地下層設有博物館,景觀台有商店與餐廳,完工後將委外經營。

沐桂新說,在300公尺高空種植喬木,照顧有難度,經討論決定減少喬木數量,改為綠色植栽。市府估算,完工後委外權利金每年為6500萬元,每年登塔遊客為105萬人次,周邊遊客為460萬人次,創造上百億經濟效益。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台灣塔為鋼骨結構,直立鋼骨間以斜撐鋼骨支撐,與傳統結構不同,市府將打造20公尺高的試作模組,預計9月完成,屆時將開放民眾參觀。

2014/04/22 聯合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270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