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海輕軌G4站 趕8月動工
2014/04/21 11:47:12瀏覽83|回應0|推薦0
淡海輕軌G4站 趕8月動工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2014.04.21 02:54 am


新北捷運淡海輕軌G4「淡水區公所」站採聯合開發,因工程複雜,將趕在8月動工。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捷運淡海輕軌「趕進度」,其中G4站「淡水區公所」的站體工程將採聯合開發,趕在8月將動工,先削減人行道,高架墩柱10月立墩,新北市捷運處表示,沿線各站也將視土地取得狀況盡快開工,第一期路網預定2018年底完工。

淡水地區捷運紅樹林站旁正進行淡北道路和淡海輕軌基樁共構施工,沿路架起的鮮明橘色圍籬上,有造型可愛的輕軌電車圖樣,新北市捷運工程處指出,淡北道路和淡海輕軌都屬高架結構,興建淡北道路時一併將淡海輕軌的基樁打好,避免日後二次施工擾民。

捷運處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路網含「綠山線」和部分「藍海線」,綠山線從「紅樹林站」沿中正東路轉淡金路至「新市六路站」,共11站,綠山線的「沙崙」站將銜接「藍海線」共3站至漁人碼頭,未來可往北延伸至淡海新市鎮2期,往南至八里及台北港特定區。

其中G4「淡水區公所」將與營建署合作進行聯合開發,預定興建多功能的商辦大樓,因工程複雜度高、工期長,在各站中具指標性意義,捷運處趕在8月動工,並同步進行聯合開發的協商和後續招商作業。

淡海輕軌施工過程中,除導入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建築資訊模型)技術管控施工安全外,也將委由第三方專業機構獨立驗證機電系統品質,確保國內首條輕軌捷運通車後可穩定運轉。

捷運處表示,8月「淡水區公所站」動工後其餘各站將視土地取得狀況,趕在年底前陸續動工,第一期路網預定2018年底完工,而將穿越淡水老街的第二期路網藍海線,會在第一期路網完工3年內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

2014/04/21 聯合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268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