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5.1地震 山路落石、水管破裂
2014/03/29 19:05:33瀏覽90|回應0|推薦0
洛杉磯5.1地震 山路落石、水管破裂
洛杉磯/綜合報導 2014.03.29 03:27 pm

南加州橙縣小城拉哈布哈(La Habra)28日晚間為眾多華人集中地區帶來「震撼」,一個半小時連續「四震」,其中最大規模5.1。雖不算大地震,但因屬淺層地震且持續十秒以上,給人心理震驚更大。地震專家表示,震央附近是兩個斷層的交匯處,今年非常活躍,預計近幾年南加將會遭遇6至6.5左右的更大強震。當晚地震可能就是大地震的前震。他表示,所幸大震後又發生了小餘震,小餘震有助於能量釋放,如果沒有餘震,反而會很可怕。

拉哈布拉位於洛杉磯縣和橙縣交界,距華人集中社區羅蘭岡(Rowland Heights)和富樂頓(Fullerton)三哩,甚至蒙特利公園市都感覺大幅度搖晃,有人立即躲到桌下。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公布,主震僅1.9公里深、餘震僅0.1公里深,所以感受特別強。

當晚兩次主震和兩次餘震均距拉哈布拉一哩。首先是晚上8時3分的規模3.6「前震」,一小時後的9時9分規模5.5「主秀」上場,兩分鐘後的9時11分規模3.4餘震,9時30分規模3.6餘震。第二次主震為「左右搖」,稍後的兩次餘震則是「上下搖」。

據兩縣消防局稱,橙縣布瑞亞(Brea)山路出現落石,富樂頓水管破裂。洛縣尚未傳出重大災情,只有羅蘭岡有瓦斯外洩。但KNX廣播電台聽眾爆料,說看到牆壁倒塌,目前尚無法證實。

2014/03/29 世界日報

( 時事評論國際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209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