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全家第一次出國。大阪住宿推薦—乾淨舒適【天下茶屋 多明哥之家】
2017/07/06 15:23:08瀏覽1031|回應0|推薦0

2017/06/11(星期日)     (可可11.4y+樂樂6.7y+果果3.0y)

可樂果一家五口終於在2017年6月,全家一起出國啦!這是一個很棒的里程碑!

全家第一次出國,選擇的地點就是日本“大阪”,入住在寧靜住宅區的【多明哥之家】。

從關西機場前往「天下茶屋駅」或奈良、京都都很方便,附近的生活機能也非常完善喔!

住了四晚,讓我們愛上這裡的日式空間、日式床墊,更喜歡乾淨乾燥的舒適空間。

_DSC0227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這次我們規劃了七天六夜,入住二間大阪民宿,環境都很讚,值得推薦!

可樂果家第一次全家一起出國,就挑戰自由行!第一次出國,就選擇入住民宿!

其實在可樂果媽的心底,是有一點擔憂不安的。

不過,出國前忙到昏天暗地,實在也沒心力想太多!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出發啦!

IMG20170609142456-tile

這次住在大阪的【多明哥之家】,位於「天下茶屋站」(駅),於大阪地下鐵堺筋線的最後一站。

於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電鐵」至「天下茶屋駅」(空港急行38分鐘),出站後往「天下茶屋駅前商店街」和「天下茶屋商店會」,大約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從「天下茶屋」出發前往奈良、京都,也蠻方便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老闆Domingo,他都會很熱心回答喔!

(老闆Domingo是台灣人,所以可以放心跟他用中文溝通啦!)

_DSC9425

_DSC9422

_DSC9423

入住這天,【多明哥之家】的老闆Domingo,親自在「天下茶屋駅」等我們,然後沿途介紹車站附近周邊的店家。

_DSC9407

_DSC9399

_DSC9376

從Lawson 100 超市、藥妝店、早餐店、超級市場、麥當勞、mister donut、燒烤店...等,從餐廳、商店、藥妝店全都有,生活機能非常完善。

_DSC9382

_DSC9384-tile

_DSC9390

_DSC9392

住在【多明哥之家】共四個晚上,我們幾乎每天回家前都去逛超划算的Qanat mall超級市場。

可樂果家連在日本逛超市都可以逛上二個小時,從採買零食、早餐、宵夜到購買伴手禮,一間店全搞定!

IMG20170613224447

IMG20170613233425

「天下茶屋駅」附近還有許多餐館,我們住在那時,幾乎天天都得吃個宵夜才滿足。

逛完超市,我們還會沿途在Lawson Store 100購買咖啡和水果,夜晚回去時,繞過去「すき家」吃個丼飯。

隔壁的「大阪的王將」聽說是大阪必吃,但我們每次回去時都太晚已打烊,所以一直無緣品嚐,哈哈!

IMG20170612232815-tile

其中一晚,我們特地到【多明哥之家】老闆Domingo介紹的燒肉,品嚐在地的串燒。

醬汁口感非常讚,環境也很日本在地風格,不過價格稍微高了點!

_DSC0238

_DSC0207

_DSC0208

_DSC0206

_DSC0209

很適合來幾串串燒,小酌片刻的小店。

_DSC0205

_DSC0225-tile

住在大阪時,我們的早餐除了自己買麵包、鮮奶在民宿吃早餐,也會到麥當勞吃吃看日本的漢堡是否和台灣有差異。

阪堺線北天下茶屋站往惠美須町的月台旁,有一間蠻隱密的在地早餐店!

紅色遮雨棚那間就是咖啡倫巴Coffee Rumba(コーヒールンバ),如果不是老闆Domingo介紹,來回走個十次我們都不會發現這間早餐店吧!

這天我們選了四個餐,一套350日圓,份量非常小巧可愛,對大胃王的可樂果媽來說,日本人的食量真是小鳥胃啊!

_DSC1182

_DSC9696

IMG20170612090043

除此之外,「天下茶屋駅前商店街」這攤かすたこ 天下茶屋店,販售大阪燒、章魚燒、炒麵,只要300日幣就可以買到六顆章魚燒,我們買了帶走當下午茶。

超大顆的章魚燒,淋上美奶滋、芥末醬和柴魚片,不過他們的章魚燒軟趴趴的,吃起來和台灣的很不一樣,需要適應!哈!

倒是可樂果爸超愛他們家的炒麵,因為即使冷掉都好吃。

_DSC9407-tile

介紹完周邊環境,終於要走進這篇主角– – – 【多明哥之家】。

沿著「天下茶屋駅前商店街」行走,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靜謐的日本住宅區。

【多明哥之家】的老闆Domingo一直一直重覆的跟我們強調:晚上回來時,務必保持安靜!

所以可樂果三姊弟每天走這條路回家時,總是克制自己壓低音量,深怕太吵會被日本人開窗扔雞蛋!哈哈!

_DSC9362

【多明哥之家】是一間二層樓的日式獨棟樓房,從樓梯、門和地板都是木造的,真的很貼近日本人的生活住宿,讓我們深刻體驗日本大阪人的生活環境。

_DSC9360

_DSC9361

進入【多明哥之家】,一樓有一間房間,和客廳、廚房、衛浴間、廁所。

_DSC9354

_DSC9358

客廳有櫃子可以把行李箱分層攤開!我們這次帶了四個行李箱,實在太會買!

這個客廳,是我們家每天喝酒吃宵夜、盤點戰利品、吃早餐看日本電視節目的共用空間。

_DSC9307

_DSC9308

入住在【多明哥之家】的這幾天,我們逐漸喜歡這樣的矮桌和盤腿坐在墊子上的感覺。

看慣了家裡的大尺寸電視,原本覺得這台電視機有點迷你,但因為空間小巧,而顯得有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凝聚感,彷彿我們在日本有個家的錯覺!

(我和可樂果爸還認真的討論,是否在日本買個房,方便以後常常來度假,哈哈~)

_DSC9324

_DSC9325

客廳桌上有老闆準備的小點心和小肥皂,很用心的老闆。

_DSC9315

_DSC9346

_DSC9348

【多明哥之家】的廚房,有烤麵包機、濾水壺、熱水瓶、冰箱...等,且備有碗筷、杯盤喔!

不趕行程的那天,就來個在地日本早餐吧!

_DSC9309

_DSC9310

_DSC9311

_DSC9323

_DSC1188

日本的衛浴與廁所,是分開兩間的!

對於喜歡泡澡的人,一定會大愛有浴缸的房型啦!

且老闆還提供沐浴乳、洗面乳、洗髮乳、毛巾、浴巾、梳子、吹風機、棉花棒,好貼心喔!

_DSC9313

_DSC9314

一樓的廚房旁邊有間房間,是可樂姊弟睡的地方!

前往二樓的樓梯稍微陡了點,所以我們安排可樂姊弟睡一樓,果果就上二樓睡我們旁邊就近看管啦!

_DSC9318

_DSC9321

_DSC9330

_DSC9343

二樓有兩間房間,都是木質的和式房型。

且坪數不擁擠,一間房間睡個4個人都不成問題啊!

其他還有浴室和廁所,室外還有一個我沒拍的曬衣陽台。

_DSC9335

_DSC9338

_DSC9339
_DSC9340

_DSC9334

_DSC9332

_DSC9342

老實說,可樂果媽我真的頗喜歡這樣的日式房型!

帶孩子住宿這種日式房間,一整個超適合孩子亂滾的啊!

而且我覺得老闆準備的床墊和被子,觸感超舒服的,被子又輕又暖,一整個充滿幸福感啊!

(可樂果媽我好想問老闆Domingo棉被哪裡買,真心想扛幾組回台灣蓋!)

_DSC9336

_DSC9337

【多明哥之家】附近的住宅區非常的寂靜,連罵小孩都要輕聲細語,不然可能會吵醒整個社區啊!

不過我們每天回到家幾乎都是十一點多,輪流洗完戰鬥澡,孩子們幾乎都是沾床就秒睡,阿母我根本不用擔心小孩吵到鄰居!

IMG20170615023009

住在【多明哥之家】四個晚上,我發現我的擔憂是多餘的!

因為我們喜歡那日式的建築和房間,更喜歡這裡的寧靜感。

雖然常見騎單車的日本人,但完全沒有喇叭聲、大聲交談,住宅區真的非常安靜啊!

不過,夜晚回民宿時,燈光稍微昏暗,人煙稀少,我們讓孩子拿著手機手電筒當照明增加安心感。

這裡有個軌道,是使用中不是荒廢的喔!真的有日本人在此等車來。

連續幾天我們都遇到火車經過,而且竟然只有一節車廂!只有一節車廂!只有一節車廂!

這簡直是宮崎駿的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劇情啊!

_DSC9366

_DSC9687-tile

如果不是入住【多明哥之家】,我想我們不會來到「天下茶屋駅」,更不會認識這個寂靜的住宅區。

【多明哥之家】採包棟,依人數收費,非常適合4-6人包棟入住!

平均每一晚 一個人約1000元台幣,就可以享受到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便利、體驗日式建築風格、寧靜的居住環境,可樂果媽我真心覺得,這才是旅遊該有的享受。

_DSC9352

﹦﹦﹦﹦﹦﹦﹦﹦﹦﹦﹦﹦﹦﹦﹦﹦﹦﹦﹦﹦﹦﹦﹦﹦﹦﹦﹦﹦﹦﹦

★相關資訊:

包棟,依人數收費,平均每一晚 一個人約1000元台幣

聯絡方式:Line id :casa_domingo

_DSC9329

﹦﹦﹦﹦﹦﹦﹦﹦﹦﹦﹦﹦﹦﹦﹦﹦﹦﹦﹦﹦﹦﹦﹦﹦﹦﹦﹦﹦﹦﹦

~備註~

此篇為廠商邀稿體驗,經由可樂果家確實體驗後,所分享的心得,但每個人喜好和感受度不同,請斟酌參考!

_DSC1182

﹦﹦﹦﹦﹦﹦﹦﹦﹦﹦﹦﹦﹦﹦﹦﹦﹦﹦﹦﹦﹦﹦﹦﹦﹦﹦﹦﹦﹦﹦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IMG20170614105948

﹦﹦﹦﹦﹦﹦﹦﹦﹦﹦﹦﹦﹦﹦﹦﹦﹦﹦﹦﹦﹦﹦﹦﹦﹦﹦﹦﹦﹦﹦

~延伸閱讀~

 

﹦﹦﹦﹦﹦﹦﹦﹦﹦﹦﹦﹦﹦﹦﹦﹦﹦﹦﹦﹦﹦﹦﹦﹦﹦﹦﹦﹦﹦﹦

我是可可+樂樂+果果,三個孩子的『可樂果媽』

同時為【Mmibuy媽咪拜/Kidsplay親子就愛醫玩/媽媽經/奇蜜親子玩家】駐站作家。

這裡記錄【親子育兒】x【親子旅行】x【旅食生活】,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部落格:可可的隨想世界點我鏈結

按「讚」加入“可可的隨想世界”粉絲團(點我鏈結),一起討論親子育兒與吃喝玩樂。

"可樂果媽的個人FB"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700422&aid=1059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