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感
2015/08/19 21:37:08瀏覽4585|回應10|推薦288


這很難相信,但是發生了!

老爺算是很愛嘮叨的人。不知道是否杞人憂天,亦或是亂槍打鳥,又或者真的具有特殊能力,有些事總是唸著、唸著就這麼發生了。

高雄左營的哈囉市場是個很棒的地方。

可能是從小的生活習慣使然,天使魚家的老爺一點兒也不喜歡外食。老爺的不喜歡外食,並不是單純的不喜歡到外面去覓食,他對於從外面買回來的餐點一樣的無法接受。有ㄧ年的某日,那時天使魚下班還要趕著接在幼稚園的大女兒,又正遇到結帳的日子,當天的天使魚既忙碌、又疲備,也因此偷了個懶,沒有前往菜市場買菜。要回家時,想到在家飢腸轆轆的老爺,便繞道附近一家很有名的餐廳,買了個好吃到一不小心連舌頭都會吃掉的現炒的蔥爆牛肉飯便當。這可是天使魚第一次買便當回家啊!希望能給老爺一個大驚喜,讓他嚐嚐這個眾人口中的好味道。回到家,把便當遞給老爺的同時,天使魚還滿心歡喜地猜測著老爺吃著那絕妙口味的表情。老爺看著便當,伸出了右手,在接下便當的同時,便直接將它丟入了垃圾桶。

正因為老爺不喜歡外食,而天使魚又對烹飪有極高的興趣,哈囉市場便成了我倆假日最喜歡去的場所之一。早些年,我們都是開車去,往往採購滿滿一車的食材回來;自從跨越翠華路的翠華橋建成後,我們便開始學著那些老夫老妻培養感情,菜籃車一拉,手牽著手,慢步去買菜,多了情趣,有了健康,還能享受蓮池潭的景色。

幾個月前,我們又去了趟哈囉市場。不過這次時間上有點兒趕,於是便捨棄散步,改開著小罵曲前往。一如以往,老爺是不走進菜市場的,老爺在菜市場邊放天使魚下車後,就自個兒開著車到孔廟旁停車去了。

老爺喜歡快步前進,過去常有捨棄搭車,而改採步行的方式前往目的地。要他待在某一小塊區域踱步,往往讓他如坐針氈,耐心沒兩下就消耗殆盡。他寧願選擇待在車上讓太陽烘烤、享受飆汗的快感,順便看看新聞八卦。

這次老爺在車上看新聞的同時,注意到遠方走了兩人過來。其中一位是老太太,另外一位男子應該就是他的兒子吧!老爺這麼想著。看他們手中拎著大包小包的蔬果,從菜市場方向走了過來,顯然是剛剛買好菜,準備開車回家了。不知怎麼地,一種不好的感覺飄了過來,老爺開始感到有些不安,雖然看起來仍然在專心地看著新聞,但是卻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注在那對母子身上。

老爺持續注意著那對從遠方走過來的母子,似乎生怕他倆從目光中消失不見,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注意到停在附近的一輛銀色轎車。事實上,那個地方停了一整排的車子,但是他卻獨獨注意著那輛車子,老爺心理想著他們該不會是要過來開這輛車吧!想到這兒老爺開始緊張起來,他覺得這下完了。

經過漫長的等待,那對母子果然靠近銀色的轎車。他們有說有笑的,看起來很是輕鬆,邊聊著天邊開啟了車門,但是這時的老爺如熱鍋上的螞蟻,心中感到極端的忐忑不安,他思索著是否應該立刻離開那個地方。

打從那個兒子打開車門的時候,老爺就覺得那輛車一定會撞過來,他很猶豫是否應該立刻離開,但是內心卻又拗的讓他停在那兒不動。母子放好了採買的東西並且上了車,車子被發動了,接著車很不自然地動了一下,老爺心想它一定會撞過來;車子慢慢地動了起來,老爺的汗毛也跟著都豎了起來;不知怎樣地,車子又停了下來。

老爺只覺得那銀色轎車正蓄勢待發,停下來只為了待會兒奮力一撞;老爺想都沒想完,只看那銀色轎車突然加速,小罵曲跟著劇烈震動,就這麼被狠狠地撞了一下。銀色車撞上來那當口,老爺輕嘆了一口氣,如釋重負地放鬆了心情。

有趣的是,銀色轎車車主下車走向老爺,問了一句我沒撞到你對嗎?幾秒鐘後,回到車上,開走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2822164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9 17:4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52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9:57
er...“小罵chiu”, 是什麼?

小豆仔(鄭傑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5:37

看文章都跟著緊張起來


歡迎facebook加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jackhtk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23:04
七月平安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1 09:38 回覆:
謝謝三眼,要是日照能稍微弱些,就更好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22:52

有沒有.....生死戀?

Oh!my....my love......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1 09:36 回覆:
托福、托福,感覺台灣社會雖亂,只是騙子比較多,所以要讓您失望了。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
2015/08/20 17:52

沒逛那個市場了大笑

找一天

帶孩子去逛逛吧愛你喲!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0 22:24 回覆:
天使魚覺得那兒真是個好地方。
每次回到高雄,只要時間許可,一般都會去採買些好東西。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14:03
車子被撞得嚴重嗎?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0 14:15 回覆:
還好,小罵曲本來就被撞過很多次,老爺好像已經無感了。
有次在高速公路上被推撞,老爺轉頭看看我、看看後座的孩子,問道你們還好吧?
當聽到此起彼落的沒事之後,便又繼續前進趕路去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13:49

太神了

先開溜就好了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0 14:08 回覆:
我家老爺顯然很想要確認是否會發生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12:31
第六感神準的。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0 13:22 回覆:
哈哈!是呀,可惜威力彩的號碼一直沒出現過啊!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04:32
不好意思想問ㄧ句,到底撞到沒?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20 06:45 回覆:
撞到了!撞的力道還頗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