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電該打
2015/08/11 23:35:16瀏覽2625|回應8|推薦171


這次天使魚真心誠意的認為台電該打!

那天早上,鄰長先生連續來了兩通電話,訴說著一個月沒水的痛苦以及沒電的不便,他反覆地詢問著天使魚是否已經通報停電的狀況,是否得到台電答應前來修復配電設施的時間。他問著天使魚家的電話號碼、他問著台電的聯絡電話、他問著要向誰通報,他說冰箱的食物都快壞了。他說都一個月了,怎麼辦?

一個月?這是哪兒?也太誇張了吧?

沒錯!您沒看錯,天使魚也沒聽錯,更沒有打錯;錯的可能是鄰長先生的腦袋,或者這只是他心中苦悶的反射吧!

這次蘇迪勒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重創了台灣,也造成大規模的停電。鄰長家和天使魚家所在的這個小區域也停電了,之所以說小區域,而不像過去總是以小山谷來描述的原因,是因為山谷中與山谷外,除了我們這一小塊區域停電,其他的地方都供電如常。看著遠處鄰居家明亮的燈光,天使魚卻只能縮在家裡低溫蒸煮天使魚,雖談不上揮汗如雨,卻也始終處在濕黏的狀態,渾身不自在,卻又莫可奈何。

這次天使魚真心誠意的認為台電該打!該打的是台電,而不是台電的工程人員。不論您遇到的狀況多麼值得同情,去攻擊台電工程人員就是暴民的行為。想想看,他們也是冒著風雨,不眠不休的趕工,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供電。若不是他們的努力與無私的付出,天使魚大概也沒辦法以不舒適的方式待在家裡等電來了。事實上,天使魚還蠻感謝這些台電的工程人員呢!

既然天使魚非常感謝台電的工程人員,那麼為什麼卻覺得台電該打呢?

這是一個有點兒漫長的過程,且聽天使魚慢慢道來。

當發現停電了的第一時間,天使魚便與鄰長太太聯繫,以便確認是否不是天使魚家的問題。鄰長太太回覆說確實是停電了,也已經通知台電了;掛斷電話後,天使魚還特別再撥了1911通報停電。問題來了,這時的1911不給通報,只重覆播放著語音說明有哪些鄉鎮停電且正在搶修中。當天使魚聽到所在的區域名列其中時,就掛斷了電話,以免占據了電話線路。接下來就是悶熱難耐的等待啦!

第二天上午,連續接到了兩通鄰長的電話,想想確認一下狀況也好,便又撥了1911。這不撥還好,一撥通心裡就開始發慌了。出了甚麼問題呢?今天的1911依然是重覆播放著語音說明有哪些鄉鎮停電且正在搶修中,但是天使魚所待的地方已經從名單中移除了。那不就表示天使魚家以及鄰長家應該有電了嗎?然而,事實卻仍然是處在停電狀態,沒電就是沒電,沒有因為自名單中移除而送來些許的電力。

這下該如何是好呢?我們先來看看下列網頁上的說明:
  • 台電為加強服務,設立客服中心提供 24 小時全年無休服務,服務項目包括供電線路設備維修、停復電查詢、電費及業務查詢、受理用電申請等;民眾只要撥打 「1911」 ,即可由客服中心提供各項用電服務。
  • 另於颱風期間若 「1911」 滿線,本公司於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後另啟動「0800019110」停電搶修語音專線查詢服務,並於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後關閉。
天使魚想撥打1911通報停電,但是卻只能聽取重覆撥放的語音。0800019110也只是語音查詢服務,而不能通報。於是便撥了地區的台電服務電話,結果自動語音回覆現在不是上班時間,請撥1911。這不就鬼打牆了嗎?意思就是說,我停電了只能等到有一天一個不小心被台電發現了,否則即使發臭了也沒人理會了。

天使魚這下怒了,改撥台北總公司的電話,看看是不是能夠投訴一下。最後,是位忙碌、辛苦、可憐,但是敬業的小姐接起了電話。我們通話的同時,電話鈴聲不斷的響起,當聽到我們停電了,她很快的請天使魚撥1911通報,遺憾的是天使魚告訴她1911只能聽狀態卻不能通報;她又給了支地方服務處的電話,天使魚告訴她那支電話只會回覆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撥1911。她耐心的問完天使魚的資訊,並答應幫天使魚通報。

你可能會問,應該可以上網通報吧!無奈的是,天使魚聯上網時,始終回覆系統目前無法提供服務。更慘的是,鄰長先生與鄰長太太大概不會使用網路吧!也就是說網路不通、無法使用或者不會使用網路的話,就別通報停電了;因為電話只能用來聽狀態,卻不能通報;否則就看運氣好不好,能夠和那位辛苦的小姐說上話。

在那悶熱難耐的狀態下,看著逐漸腐敗的冰箱中的食物,想不打台電也難。親愛的台電主管們,難道不能提供一支有效且方便的語音電話,自動接收停電通報嗎?一定要逼死用戶、或那位敬業的小姐嗎?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27666757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7 12:44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0:55
so so  sad to heard that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1:59

還好吧 ...

我們這裡都馬自力救濟 ... 超幸福 ~

哪有部隊, 哪有官方, 都馬與世隔絕 ...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18 12:13 回覆:
待在家裡是冒險
踏出戶外是探險
膽子要大
心臟要強
真是~~辛苦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5 01:26

我絕非贊成黑道,只是,人民必須思考,為何黑道到處受歡迎?

民意代表中黑影重重,每個都是人民甘心情願選的,為什麼?

政府官員職員為何屈服於黑道,沒有一點骨氣?因為黨鞭控制一切,

只因為他們是民意代表,公務員必須低頭?這正是最悲哀的惡性循環。

官員到立法院必須敢於正直有作為,人民絕不能選黑道民意代表禍害社會,

如此國家才能進入良性循環。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17 21:44 回覆:

安歐門所說極是,的確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但是如何讓小老百姓知道所選之人是黑道,卻是個大問題。

現今社會極大化了所謂的自由,也同時掩蓋了是非;坦護了造謠,也忽略了真相。

台灣社會,強調法治的同時,又完全無視它的存在。

守法之人,只能繼續的停電,活在無奈與黑暗之中。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2:09
隔岸觀火 寄予同情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14 13:22 回覆:

台電工程人員的作業順序,天使魚沒有甚麼意見,那本來就是他們的事,我區區一條魚沒甚麼置喙的餘地。

但是,通報系統關係到大家的生活,若是能夠更為完善,那就是美事一樁了!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00:19
無心問政 專心政爭 !!都該打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14 13:18 回覆:

天使魚只能期望這一切不會受到政治的影響。

否則顏色不正確,就斷你電、斷你水,甚至斷你道路,直到你順服為止。

喔!頭痛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2:50
只是提供消息:在我住的這個州的這個城市,要是暴風雨大雷電冰雪之類造成故障過後,我都不用打電話,他們電力公司就會自動知道耶,而自動派員搶修,可能是別人已通知他們,或是他們那裡有某種設備可以知道,電腦上自動會把供電狀況呈現了吧!要是每個人都打,就會打爆的,也不相信他們當局會不知道的。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14 13:12 回覆:

事實上也真希望台電能自行偵測並解決電力故障的問題(可能有得等囉)。

大災難中打電話還真是不得已,否則大概只能等到地老天荒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02:21

人民為何選黑道當民意代表?正是因為「其他道」沒用啊!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angel2929) 於 2015-08-14 13:07 回覆:

啊呀!那結果大概只會是台電工程人員繼續被打,大家繼續停電了!

希望大家把暴力手收回去,希望台電的管理階層好好思考、改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