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尾牙趴-田園台菜海鮮餐廳
2011/07/13 08:29:02瀏覽3222|回應0|推薦12

 




到了年底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場尾牙趴,反正就是巧立名目找些好朋友來吃吃喝喝就對了

本來今年目標是金蓬萊,可惜太晚訂位所以轉戰台菜名店的田園

而且某豆在這還有惡勢力,常言道:廚房有人好吃飯。

看來這攤應該會有讓人滿意的好收穫才對



當天晚上一進到店內當真有點傻眼

人多場地小,桌椅之間根本沒有空隙

這個時候就想到要用「肩磨踵接」這句成語了

坦白講,這樣的用餐環境實在是可以直接打槍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以這樣的陣仗看來,菜餚的味道是不需要質疑了




燙活蝦



新鮮、火候拿捏好,這道菜自然不會難吃,而這盤蝦子還真是鮮甜滋味好,讚



田園蝦餅

聽說是招牌中的招牌,w也愛的很,直說鮮蝦的味道很明顯,材料紮實非常合她的口味

可惜我一點都不覺得,甚至根本沒有夾第二次的慾望





大腸拼盤

這道看似平凡,卻在平凡之中見到偉大

大腸滷的透而香、豬腳蹄的肉皮也是相當出色討喜,吃到這種滷味直接想到的就是應該來瓶高粱酒








白斬雞&紅糟肉

白斬雞一向是台菜店的主力先發,可惜田園的白斬雞對我來說是不夠優秀的

肉不夠甜、皮不夠q、雞油也不夠豐富

還好煮雞的火候不錯,所以雞肉還不算太老

倒是紅糟肉應該排的上有生以來吃過的前五名好紅糟肉







五香排骨

滋味不錯,的確堪稱招牌菜式





塔香海瓜子

當天最失望的一道,第一次吃過那麼不夠味的炒海瓜子,也第一次很清楚「下次來絕不點炒海瓜子」





飲酒請勿過量

感謝阿記提供





肉羹湯

料實湯鮮,好肉羹,值得一點,的確有水準





w最愛的日本清酒當屬這上善如水,感謝安爸提供





鰻魚米糕







米糕比鰻魚值得吃




麻油腰子

也是台菜主力先發菜式,腰子洗的夠乾淨煮的時間拿捏準確,麻油味道恰到好處,好吃




芥蘭牛肉

這道熱炒功力的考究不在話下,當時真想多追加一碗白飯,這道比海瓜子更值得點來吃。





櫻花蝦高麗菜

說實在的,我只看到蝦皮卻沒看到櫻花蝦,誰來告訴我難道那蝦皮就是櫻花蝦嗎?

不過這倒是蠻好吃的,至少比炒海瓜子好吃多了






超好吃芹菜花枝

花枝品質一吃就知道超高檔,當天我最想追加的就是這道菜了

剛好最後老闆追加招待的就是這一道菜,還真是巧囉



除了花枝好吃沒話說,芹菜也是挑的夠好,不刮不老,超讚



好喝的德白,又要感謝阿記的招待,科科






超屌的砂鍋魚頭

這大頭鰱魚頭果然氣勢十足,一上桌大家都相當興奮

當然除了魚頭之外,鍋裡的火鍋料也是個個好料,絕對不會是一些混了一堆阿紗布滷粉的假火鍋料

說真的雖然一鍋2500算是天價,但是當場十人一起分享,最後還有人打包回家(聽說料還是一堆吃不完)

也算是物有所膱,當真是我吃過的第一名砂鍋魚頭無誤







曾經忐忑不安感覺會吃的不夠盡興,也因為場地太擁擠而感覺有點yg

不過最後買單結帳時,我是相當滿意田園的菜色尤其是砂鍋魚頭,也很期待下次可以再訪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在人擠人的場地用餐,那會讓我減少很多戰鬥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ky223&aid=542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