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鴨評比系列『宋廚』
2009/01/19 08:53:48瀏覽4678|回應2|推薦24

終於,終於,終於讓我吃到『宋廚』啦。


之前的訂位方式一直讓我拗著脾氣不願意光顧『宋廚』


吃個飯竟然要排個大半年的,想到就沒胃口。


今天沾豆哥的福氣,總算是來嚐嚐看『宋廚』有多好吃,多神氣。


 


今天總共是十位貪吃鬼,所以還滿好點菜的,連烤鴨都要兩隻才夠吃。


 


先來個『兩張皮』,調味十足,好吃



 


『松柏長青』果然是『宋廚』的好吃



 


『椒麻挺管』,這個也很棒,連不愛吃辣的我都覺得好吃



 


蒜燒黃魚,這道也很好吃,連蒜頭都好吃,可惜當天在場的人都胃口超好,下次要預定兩條才夠吃



 


第一隻鴨,好啊,皮夠脆肉夠嫩,跟陶然亭比相差不大,很難分高下,難怪生意那麼好,不過陶然亭就沒那麼難訂位。


 


喔~這下就知道宋廚好在哪兒了,一樣是蔥,宋廚的蔥不單是花樣漂亮再加上她是跟烤鴨同時間上桌,所以連蔥汁都是香甜飽滿,而陶然亭的蔥一早就放在桌上等風乾,吃起來就沒宋廚那麼優秀了


 


這個餅皮就不用說了,一樣,跟烤鴨同時上桌,上來的時候熱氣騰騰,而且餅皮有厚度有濕度還有韌度。


而陶然亭的餅皮乾個八機的,兩張餅皮塔在一起吃會嫌太後太乾,撥開用一張餅皮包鴨肉吃又會太單薄容易破。


說實在的陶然亭的餅皮,差不多就是路邊台式烤鴨在附的那種餅皮水準,沒得比較時,也就過的去。


一拿來跟宋廚相比,馬上打個滿靶。


我想宋廚就贏在這兒,一個讓我覺得是在開店做生意,一個是開餐廳在做料理。


可惜了,陶然亭的烤鴨真的是不錯的說。


 


 


今天搭餐的紅酒,旺拔家也沒什麼好貨色,而薄酒萊還是劉董送的呢,反正大家吃得開心,酒就隨便啦(中間那隻倒是網路紅酒達人 
T大推薦,在這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相關連結:大潤發超值酒-NT345





貴森森的韭菜盒,雖然不錯吃,但是一個六十元耶,第一次來吃吃看就好,下次不用點了


 


格力司刮,很貼心喔,蛤蠣還去殼



 


這支應該不用多介紹啦


 


九轉肥腸,不優耶,還是天廚的好吃


 


第二隻鴨,皮更脆,肉更嫩,尾椎也更飽滿,奇怪,光是顏色就有很大的不同耶


 


紅燒牛尾,我覺得這一道應該要下晚乾麵來配,牛尾巴乾麵。


奇怪?我小時候為什麼長吃牛尾巴乾麵啊?


還是我吃的是『豬尾巴乾麵』才對?印象有點模糊了


 


酒名: Les Hauts de BRILLETTE 2003 Moulis
產區: 法國波爾多梅鐸區-慕里斯
售價: 特價NT$ 345
(原價499-->449)
販售處: 大潤發內湖二店
推薦程度: * * * *


這支酒我買的時候其實才200多塊,所以喝起來相當過癮,當然還是要再一次感謝網路紅酒達人  
T大的推薦『大潤發超值酒-NT345』,有空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就可以發現這支酒背後很有趣的故事


 


在這裡我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好好推崇一下   T大


人家明明就是高來高去的正港上流社會人士,名副其實的三高,學歷高、收入高、血壓高


,喔!不對,是酒量高。


但是卻常常為升斗小民推薦實而不華的大賣場超值酒,而他老人家的部落格裡,除了會介紹高級飯館、輪胎星星餐廳、預約制招待所外


連大雞排、蔥油餅、小籠包、還有一些小巷小弄裡的小店他一樣都愛吃,一樣都會介紹。


整個人又幽默又有修養,是一個相當值的尊敬的老人家,有空的話可以多去他那邊逛逛,千萬別錯過一些比較早期的文章,真的是相當有參考價值。


 


我不太吃豆芽菜的,不過旺麻說很好吃


 


啊~這個湯就遜掉,真的,酸菜本身就不夠勁『秋度不夠』,所以湯頭連帶的不夠鮮美


陶然亭就大大的勝出了



 


炒鴨架,不優


 


溜黃菜,很小很小很小一盤(碗),味道也淡了許多,這個我有點疑問?


兩隻烤鴨怎麼會炒出這麼小一盤呢?而且味道還那麼淡?


 


這支是人家送的,找不到資料,沒辦法介紹,只知道是義大利的,用兩種葡萄釀的(忘了是什麼葡萄),而且也沒有年份,很奇怪喔?


 


拔絲地瓜,超漂亮的,而且好吃




 



今天又認識了新朋友,新朋友的胃口不錯,我非常喜歡這兩個新朋友,這樣以後又有咖可以一起大吃大喝了,而且新朋友好像對紅酒頗有研究,這又是一件大大的好事啊



相關文章


2009.01.16 烤鴨評比系列『陶然亭』


2009.01.16 3/22_天廚菜館初訪_下


2009.01.16 3/22_天廚菜館初訪_上


老葉的蹺班的補班日
宋廚菜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ky223&aid=2576815

 回應文章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三高,我是升斗小民啦
2009/01/19 23:53

那隻 DAME & FUET Langhe Rosso是義大利西北部Mario Giribaldi酒廠的酒款,是由 Pinot Nero, Nebbiolo and Barbera三種葡萄混釀而成,而且有年份ㄡ,只是寫在背面。

資料可參閱酒莊官方網站: http://www.vinigiribaldi.it/catalogo_vini.aspx?IDprodotto=10&lang=en

 

旺旺拔(andysky223) 於 2009-01-20 12:02 回覆:
真神人也

這樣都找到資料啦,原來是三種喔,至於年份,我背後也瞧啦。
怎麼就是沒瞧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好吃
2009/01/19 14:15

那蔥花兒很棒

烤鴨讚..吃東西真的要人多阿

旺旺拔(andysky223) 於 2009-01-20 12:05 回覆:
吃東西人多的確熱鬧點,不過還是要和的來的啦
不然來個耍白痴的破壞氣氛,那也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