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幾加侖的豆漿才能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呢?
2017/09/19 00:06:00瀏覽444|回應0|推薦11

一日蛋白質攝取的量是體重去乘上1.3~1.5。若運動量沒有那麼大就乘上1.3,平時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就用1.5去算,一般男子會得到的數值通常是在100上下,這代表你一日所需要攝取蛋白質建議份量為100g,因為蛋白質存在大部分的食物中,所以很多人誤以為這類的營養用不著去擔心,甚至認為自己可能超標而減少三餐中的雞蛋與肉類,當身體的蛋白質不夠是有礙健康的,造成像水腫、憂鬱失眠、免疫力下降、掉頭髮、難以生成肌肉等症狀。


你怎麼攝取蛋白質的呢?

以林書豪當作例子。豪小子的體重有205磅(92公斤),專屬教練給的建議是每天205克的蛋白質,8份蔬菜、5大瓶水,這裡會發現體重以磅數來計會比較方便,只要把單位換過來就好了有幾磅重就吃幾克,為達到這樣的份量豪小子早餐吃了五顆雞蛋、火雞肉、蛋白質飲料、沙拉;午餐是內涵雞胸、鮪魚、火雞肉的三明治,沙拉;晚餐一大碗沙拉,雞肉或魚肉;消夜是酪蛋白飲品補充蛋白質,豪小子菜單對一般人來講可能有點多,因為每個人的體重跟運動量也不一樣,我們還用不著像運動員這樣積極的攝取蛋白質。


NBA很多球員都喜歡漢堡,如果用非油炸肉,那麼漢堡是不錯的食物

有幾種食物對於蛋白質攝取特別有效率。每100克的食物所含蛋白質,章魚30克、鮭魚27克、雞胸22克、蝦子20克、燕麥片15克、雞蛋兩顆15克、牛奶3克,牛奶蛋白質其實是不錯的,囿於轉換率的關係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真正吸收的只剩下少得可憐的3%,而植物蛋白質每100克含量,豆腐皮44克,黃豆36克,花生24克,綠豆24克,紅豆20克,堅果20克,豆漿3.3克,豆漿跟牛奶是難兄難弟,很多格友們看到這個結果應該會有些吃驚,不少人平時都是靠牛奶豆漿在補充蛋白質,不要緊,今天以後的選擇可多多了。



我根據每天攝取的蛋白質份量來改變菜單,以往去超市以豬肉為主,現在去超市多改買了雞胸肉跟魚肉一來是蛋白質,二來是雞肉脂肪含量相對低,這麼一來我吃飽飯躺在沙發上罪惡感也不會這麼重,雞蛋在家裡冰箱也時時都要保持彈藥充足,一天2~3顆也不敢吃太多,至於不夠的就由堅果來補,用餐時間前如果出現飢餓感,用6~8顆堅果壓下飢餓感,健康又營養,不過格友們別忘了除了蛋白質的攝取還有每日蔬果也不可少,均衡的營養才是健康的保障。

我剛才吃了一把的堅果

對文章的任何想法意見歡迎留言,或到我的臉書與我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粉絲頁發佈保養與健康資訊,關注我的粉絲頁讓你快速找到保養品與健康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6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