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中醫師要你這樣做。
2017/09/14 22:58:44瀏覽725|回應0|推薦13

某些原因我不曾去外面給人按摩,但不得不誇讚按摩的好處多多。相信有不少人都和我當初一樣不相信、不清楚按摩的好,以致無緣享受按摩療效,相對的,我老婆挺相信中醫及按摩治療,過一陣子定去中醫問診調理身子順便給推拿師傅做按摩療程,每次都向我分享師父的手勁厲害、穴道找得精準,有幾次還真的給她說動我整個人撩落去嘗試按摩、拔罐、針灸,當下的心得我喜歡針灸因為它立即見效拔罐有夠黑看出身體潛藏疾病,按摩單單只是很痛,但當我知道了按摩的好處之後,便對自己不能接受按摩感到可惜,推推揉揉的,它的好處可是會跌破眾人眼鏡呀。

1.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新陳代謝

2.排除體內的廢物、毒素

3.放鬆肌肉,靈活關節

4.舒緩肌肉僵化與疼痛

5.加速排除堆積的乳酸

6.活血去瘀

7.減少皮質醇,又稱壓力賀爾蒙,降低壓力和改善情緒

8.透過腹部按摩解決便秘問題

9.降低抑鬱症症狀

10.降低焦慮症症狀

11.改善睡眠品質

12.預防疾病,讓人體從亞健康中恢復

(亞健康的概念你可以參考這裡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A%E5%81%A5%E5%BA%B7)

13.消耗多餘的脂肪

寫到這又再一次認同按摩對人體帶來的益處,有些好處甚至勝過藥理治療,假使上述益處對了你的意,未來安排一些定期定量的按摩將會讓你身體更健康。


按摩會搭配按摩膏、按摩油,是為了帶來額外的效果。不用按摩膏、按摩油直接推拿有時因為乾澀不僅師傅不好施力,過大的力道會造成肌膚受傷、紅腫,因此按摩時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用油,想滋養搭配乳液,美白又補水;喜歡香氣搭配精油,同時還做芳療;筋骨痠痛用藥酒,活血去瘀通筋骨;皮膚敏感選凡士林,潤膚又消炎,只要是對皮膚刺激性低又是天然性高自己用來推應該也沒有人會反對,在按摩後身上殘留的藥酒等等必須清洗乾淨,以免殘留過多阻塞毛孔,血氣通了反而把皮膚給壞了。


我長年不按摩的原因是因為,怕癢。也不知是怕人摸還是沒安全感,雖然不會感到不適,但除了頭跟手臂,剩下的脖子、背、臀、大小腿、腳別人都碰不得,因為太癢了,儘管知道在按摩仍然忍不住,被老婆說服的一兩次推拿手臂我覺得壓得到位,師傅下手其他穴道我都強忍著想從床上跳起的衝動,等到療程結束我臉以脹紅、氣力用盡......,現在陪她去中醫診所如果她希望我也做點什麼療程,因為推拿、針灸說起來也很像基金,你必須定期定量的按或針才能得到健康報酬,首段我說我無緣得到推拿的好處是如此,我哪裡忍得住三五天就大搔特搔我一次癢呀!

你還沒找到適合的保養品,點選以下連結逛逛胭脂坊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對文章的任何意見與想法,歡迎指教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57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