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讓你傷,讓你老,讓你痛
2017/09/13 16:06:45瀏覽629|回應1|推薦21

運動前10~15分鐘的熱身能有效降低運動傷害。是否熱身分為兩派,支持派認為可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反對派認為運動中的傷害跟熱身沒太大關係,無論你是支持還是反對,希望你在運動前加上熱身,熱身運動效果是提高體溫、增加呼吸量、調節全身血液、打開肌肉韌帶的彈性、使肌肉收縮速度快、力量增加、增加協調性、增加延展性、提升柔軟度等,你的熱身應該涵蓋動態與靜態,動態可以是快走、慢跑、體操、慢跑,從事重量訓練可以先在器材上用較輕重量再慢慢增重;靜態的伸展與拉筋能有效提升肌肉柔軟度,預防拉傷或運動中抽筋。完全熱開身子勢必花點時間,有時貪快只拉筋可能受傷還會讓表現打折澳洲研究發現動態熱身是絕對不可少,研究中只做靜態熱身的運動員跳躍力降低8%,做動態熱身的運動員跳躍力則提升了3%,因此在下一次運動前還是花點時間跑一跑暖開身子吧。


運動前一起熱身才不易受傷

運動場上的受傷都是在運動員疲憊的時候,運動中必當集中精神有時候可以用想像力去想自己肌肉的構造、作用的器官、發力的肌群。若能充分感受到肌肉的收縮,時刻醒自己使用正確的姿勢,並在肌肉疲憊的時候適當休息或減輕重量,來避免姿勢不當造成的肌肉拉傷與疼痛。

focus!!!

運動後注重靜態伸展與清潔,運動後須讓肌肉冷卻與放鬆,這時候做拉筋與伸展運動好過在運動前的拉伸,運動後10~15分鐘內做緩和動作最有效,與冰敷併用更能防止運動後可能的肌肉痠痛。運動中體溫高毛孔打開,從事運動不免讓毛孔充滿塵埃油脂,大量排汗使體內外都有缺水警訊,使用簡易的洗髮沐浴品洗完澡看似清潔,深層卻暗藏玄機的堵塞上萬毛孔,這也是為何運動完如果沒有養成良好清潔習慣,在有些人的身上能看到肌膚與細紋問題,別辛苦運動完卻敗在清潔保養上,選擇適合的清潔用品徹底清潔毛孔、幫助肌膚補水可是與熱身同等重要的課題。

有哪些伸展能做呢?

你可以選到適合的保養品,點選以下連結逛逛胭脂坊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對文章的任何意見與想法,歡迎指教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如果你運動完也想徹底清潔、充分補水,這裡連結到我推薦的沐浴乳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433477730034476/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56612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3 16:34
我以前的「家庭醫生」竟然「完全反對」跑步(只准原地跑步)....已經不去找他了,哈哈哈
劉浩中HCLiu(andy2946) 於 2017-09-13 21:12 回覆:
感謝陸游兄的到訪,跑步是否傷膝蓋分別都有支持與反對的說法,您的"前"家庭醫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給您建議,我認為慢跑有助於新陳代謝、肌耐力、肺活量等好處,可別因他而戒了這個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