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月11日,「讓全世界知道, 台灣人民反對中國霸權壓迫,支持西藏自由」
2009/07/08 22:35:57瀏覽642|回應0|推薦0


[轉載]不只聲援西藏,更聲援全世界所有被壓迫的人 
 

sany0206

「第50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本週六(7/11)將於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8廣場登場,
包括閃靈、大支、巴奈、濁水溪公社、滅火器等十個獨立樂團、歌手,將從下午一點半開始接力演唱,
當天晚間六點半的萬人集氣T for Tibet行動,將透過國際串連,把台灣聲援西藏自由的聲音傳送到世界各地!

今天(7/7)下午的記者會,包括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逆轉本部會長Freddy、恕樂團小黑、阿飛西雅貝斯手kk、滅火器宇辰、閃靈團長Doris、閃靈吉他手小黑、歌手鄭宜農、張睿銓等人都出席,以行動力挺西藏自由音樂會,並呼籲大家7/11到現場支持。

記者會現場首先為最近在新疆烏魯木齊血腥鎮壓中不幸喪生的人默哀,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圖友會理事長周美里表示,西藏的問題因為有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關係,國際較為注目,但像新疆維吾爾族長期因為爭取自由而被中國鎮壓的事實,常常被世人忽略,「我們不只是聲援西藏,更聲援全世界所有被壓迫的人」。

主要發起人逆轉本部會長也是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表示,7/11西藏自由音樂會是台灣年輕人要求獨立自主,以及反叛官方說法的聲音。他表示,7 /11參加音樂會的藝人及樂團全都沒有政黨色彩,所有的樂迷也都不分藍綠,他呼籲所有支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的人,7/11一定要到場,「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反對中國霸權壓迫,支持西藏自由,並隨時歡迎達賴喇嘛訪問台灣」。

在7/11活動除了音樂表演,還會播放達賴喇嘛特別錄製,獻給台灣的珍貴談話影片。所有人也在現場雙手比T字樣,高喊「Free Tibet」,為西藏及所有因為爭取自由而被中國壓迫的民族加油打氣,Freddy表示7/11晚上六點半的萬人集氣行動相當重要,「你一定要到場,一起向世界宣示我們還站在自由民主這一邊」!

此外,今年是中國入侵西藏50年,自三月起在全台灣各地有一連串的援藏活動,七月則是系列活動的高潮,除了7/11的西藏自由音樂會,從7 /3~7 /30號在中正紀念堂也有達賴喇嘛西藏宗教文化基金會舉辦的「魂牽雪域半世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主辦單位也歡迎所有人透過實際的參與,瞭解西藏處境,幫助流亡世界的藏人,回到西藏建立自己自由的國度。

照片與文章轉貼來源: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

【推薦閱讀】
我們挺西藏,而且很大聲

巴奈:西藏,我感同身受。

稻子的決定,西藏的決定

拜訪和平咖啡館 老諾的家門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311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