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rginia is for Lovers - 活的歷史.
2005/10/25 09:37:19瀏覽466|回應0|推薦7

Virginia is for lovers,  戀愛中的我, 被當初的lover, 現在的老公,  帶到Virginia定居這是一個四季分明, 陽光充足的州, 很適合到處跑.

維吉尼亞州 (維州). http://virginia.org/home.asp , 也被稱為總統州, 因為是全美出過最多總統的州( Jefferson, Washington,...).

活在歷史裡

首都在 Richmond, 是當時美國國內南北戰爭, 南軍的首都. Richmond  可以找到當時南北戰爭時的南方總統( David Jefferson), 和將軍將領們的雕像, 紀念碑座被炸被燒的建築殘桓和歷史館, 就如活在歷史裡

喜歡歷史的人應該會喜歡Virginia, 因為這裡不只有南北戰爭的遺址保留, 在東邊(York town), 更有美國獨立戰爭", 美軍和法國聯軍, 打贏英軍的戰場.  因為打贏這一役, 英軍撤退, 美國能獨立上一次, 我們花一個小時多 , 開車逛遍全部戰地, 要回家時天已黃昏, 我們竟然在Town裡找不到路出去, 感覺有點詭異....  其實應該是我們對當地路不熟的關係, 牽扯到在那裡戰亡的數萬軍魂, 沒證據...

活的歷史- 威廉斯堡殖民村

在Yourk Town旁有, 全國唯一的活在十八世紀的殖民地村Colonial Williamsburg: www.colonialwilliamsburg.org, 在西元 2007年要慶祝美國殖民滿 四百周年喔!  那裡完全是美國還是殖民地快脫離英國時的生活. 面積有1.6 公里平方大, 裡面的人吃的, 穿的, 用的, 說的,  全保留當時的情形. 全部建築是從殖民時代保留到現在, 共五十多棟. 有官邸, 市政廳, 平房, 農場, 教堂, 旅館, 法庭, 市集, 餐館...., 裡面食物是按當時時譜做的. 每一棟都有人導覽和表演當時的生活. 如在看一齣齣的話劇.

上一次我去, 在州長官邸前的草地上, 剛好遇到當時州長(美國殖民期最高的執政者) 的夫人. 她用濃濃的腔過來跟我打招呼:" 午安! "  我說: "妳好, 請問妳是?"  她說: "我是州長的妻子."  我問: " 妳現在在做什麼?"   她說: "我在午后散步."   我又問:" 那妳平常都做什麼?"  她說: " 我要照顧我的小孩, 和家事. " .....  

殖民村裡的村民是上下班制的, 所以到傍晚時,可以看到很多古人走出屋子, 在路上行走要回家.  

在電視劇Friends裡, 常聽到Ross提起他想要去Colonial Williamsburg渡假! 就在Virginia!

與殖民村相連通的是The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 www.wm.edu ), 這是一所殖民時代就存在到現在的College. 它現在的排名在College裡是排前面的. 大學裡還是有保留殖民時代的教室.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8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