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ica
2008/03/14 10:46:12瀏覽360|回應2|推薦10

今天朋友Monica來午餐, 接到她電話後, 我到後花園去採蕃茄, 準備做一道蕃茄炒麵讓她嚐嚐.

蕃茄炒麵:

材料: 蒜頭一瓣, 中等大小蕃茄5顆, 九層塔一把, 香菜一把

方法: 鍋子下兩匙油, 油熱加入切碎的蒜頭爆香. 然後加入切片的蕃茄.

          蕃茄煮軟後, 加糖鹽調味. 再加入用熱水煮好瀝乾的麵條.

          混好蕃茄和麵後, 加入一大把切碎的九層塔下去混.

          關火起鍋裝盤, 最後灑一大把切碎的香菜在上面.

Monica是個很有趣的朋友.

昨天她玩Wii當投手, 她不按常規出球, 什麼姿勢都來. 我坐在旁邊, 看到她高大的身軀在那理表演, 不禁開始狂笑起來.

她看到我開心, 還背對打擊手投球, 最後索性抬起長腳從腳下投球. 看到她搞笑, 我笑到眼淚快飆出來.           

Monica是四個小孩的媽了. 她是那種小孩開學第一天, 正準備上校車時, 她就已經迫不及待轉身, 做好起跑動作, 準備跑向屬於她自己的生活的媽媽.

她爸爸從德國移民來美國, 可是她不會說德語, 但是她的西班牙文確是很厲害. 她喜歡吃各國食物, 只要是她沒吃過的東西, 她都喜歡嚐一嚐.

雖說她是家庭主婦, 但她不會煮菜,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有一次party她做了macaroni cheese, 大家對她能做出起司通心麵, 稱贊她一番.

她說"ㄚ也沒用食譜煮, 我就是拿一盒什麼都在裡面的macaroni cheese, 來煮就是囉."

------------------------------------------------------------------------------------------

這是去年懷孕時, 寫的 'Monica'

今天, 因為Monica, 我放了一天媽媽假, 出遊去.

Monica開車載我, 到她在威廉斯堡殖民村的渡假地去休息.

愛我的她, 上禮拜已經邀我一起, 去她在滑雪渡假村的公寓裡, 度周末.

如果沒小孩我一定會去, 可是小孩會認人, 也會認奶.  我不忍心就這樣把他丟在家裡, 也不想把他帶到那裏去. 所以, 只好跟她婉拒了.

沒想到, 她渡完假回來幾天, 又打電話來問我, 要不要出遊一天. 這一次我答應了.

初春的晴空下, 我們倆先打個小高爾夫.

中午她問我想吃甚麼. 最後, 她帶我去"吃到飽"補充一下我當媽的體力. 買單時, 她堅持她買. 我邊吃著冰淇淋, 邊笑著跟她說: " 妳呀!就像這冰淇淋一樣甜."

下午兩人就在戶外的熱水池裡, 一邊曬太陽, 一邊泡水.

今天的室外的溫度嘟嘟好, 一點也不冷. 離開時, 氣溫74度.

玩, 吃喝, 玩...Monica 真是了解我需要的是甚麼...

放一天假, 回到家, 看到小孩, 覺得他特別的可愛.

他睡著的樣子就像天使一樣祥和美麗.   帶他一天的爸, 聽到我這樣形容, 並不是很認同我這樣的形容詞.....  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1217531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種朋友真好
2008/03/16 05:57
朋友不需要多, 真正的好朋友總是會在適時的時候出現.

vsouth44
hi
2008/03/15 19:21
放假是需要的
Crab princess(amywu115) 於 2008-03-16 03:43 回覆:
您也是,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