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一杯老友的芬芳
2013/03/21 05:37:26瀏覽1670|回應1|推薦36

趁著到林口拍戲之便,下午收工時順道拜訪住在附近的老友蔡文星(小龍)

當年他也曾是閩南語連續劇的主、配角,也曾紅過一陣

只是當年的我雖然唸的是本科系,但壓根兒沒想過要當演員

所以他演他的戲,我根本不當一回事也沒想要攀點關係沾點邊請他引薦

不過他個性老實又不善交際,後來早早退居幕後漸漸也就淡出演藝圈了

早年因為行動電話這玩意兒不普遍大家只用B.B.Call,因此我們失聯有7年之久

沒想到我才進了演藝圈沒多久就和他不期巧遇

好笑的是當時我們誰也不敢相認,就怕彼此誤認的尷尬

說來我們真的很有緣,原來跟我很麻吉的執行是他的拜把弟弟,這緣分巧是不巧

一直到了後來我們一起到錄音室配音才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私下相認

他說當年從沒聽過我對演藝圈感到任何興趣,所以不敢相信我居然當了演員

第一次合照是在我的30歲生日趴踢上

後來又出演他當副導的大愛劇場,可惜因演員組合誤差才拍了一周就換角了

拗指算算距離現在已將近有11年之久了

這當中我們只有零星的幾通電話和簡訊的問候,一直都沒再見著面

所以今天當他突然接到我的電話聽說我要過訪,他真的非常開心

到了家裡嫂子沖了香醇的研磨咖啡招待我,三人一場美好的下午茶於是展開

聊著聊著小龍突然問起我們認識多少年了

今年邁入第22年了,我說

瞧~當時年輕的我...俗鄙鄙,還老是愛裝成熟

不過也正因如此,多年來大家也都覺得我的外表沒什麼老到

這也算是意外的獲得(哈哈)

要說這緣分有多巧合還不止於此

擔任造型師的龍嫂和我是同年,我們也是同一年先後認識龍哥但我們彼此不相識

我們也是同一年和龍哥失聯,同樣在失聯7年後又在同一年前後與龍哥重逢

不同的是他們後來結婚了,她成了我大嫂...這時候我們才認識

結果我們一見如故,一拍即合...一見面常常把龍哥晾在一邊

不可諱言,在當年曾經有過一個假想...這些年上天曾經給過我們相等的機會

假如,只是假如...今天的結果是不是會相反呢

哈哈哈~我的愛情神經粗線條,早已不知錯過多少次機會了

我想,老天爺大概也只能對我攤手搖頭了(哈哈哈,被我打敗了吧)

看看他們夫妻幸福和樂,答案早已不言而喻了

緣分真是奇妙,差千萬分之一都不行...若是無緣,三世都換不到一個錯肩

人生「一期一會」一個轉身、一聲再見,又不知過了多少年

緣22年的友誼,品一杯香醇的黑咖啡,圓一場溫馨的相聚

我依然堅信上天的安排是最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741260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正的美眉
2013/03/26 22:02

老友加上歲月

醹成一杯醇酒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3-03-28 01:35 回覆:

我的人生旅途有這麼多好友相伴,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