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不大的孩子
2012/05/18 01:04:15瀏覽1224|回應3|推薦27

上個月和資深格友也是我們「愛心報報」的傳愛天使石永芳(稘稜)第一次見面就為了一件愛的任務,我們相約帶著愛心物資前往拜訪位於桃園縣平鎮市一家很偏僻的【平鎮教養院】,一家專門為家境困難的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非精神疾病)所設置的照護機構。

院舍內許多年齡不一坐在輪椅上或呆滯或蜷曲的極重度障礙的院生,還有一直跟著我們亦步亦趨臉上堆滿好奇的眼神和純真笑容的三十多歲唐寶寶......這些孩子令人看了著實不忍,當一位蜷曲在輪椅上的中度弱智多重障礙的腦麻妹妹張開雙手與我擁抱的同時我再也忍不住哭了,石姐也紅了眼眶...我懷中瘦小的她看起來僅僅像小學三、四年級,而實際上她已經二十多歲了......

我心疼,真的心疼......

 

我不知道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我回到「愛心報報」發起「傳愛行動」至少能夠為他們捉襟見肘的物資消耗盡點棉力。

當我隻身再度前往「平鎮教養院」,有好幾個院生從一開始就拉著我的手叫姐姐,坐在輪椅上的腦麻妹妹對著我張開雙手要抱抱...我和他們一一拉手、擁抱,不爭氣的又紅了眼眶......

有一位院生拉著我的手很開心的跟我說:「姐姐我跟你說,我媽媽母親節要帶我回家哦!」她像個孩子般的叫我姐姐,但她卻已約五十歲了......那她的媽媽該也有七、八十歲了吧?!這些孩子們從出生就註定一生等著老,他們年老的父母面對著無法自理又無法自力生存的孩子又是如何的心痛呢?而父母也將老到無法再照顧他們...這樣的心情又有多少人能想像?

做育幼院失依兒的關懷可以看到孩子一次比一次長大,可以期待他們一步一步走向未來,這對參與公益的傳愛天使們也是一種喜悅與鼓舞!但是對於殘障教養院的孩子們每一次的擁抱都讓我鼻酸,我不知道能夠回饋給傳愛天使們什麼樣的期待?什麼樣的喜悅?

到底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苦思著......

後記:這些日子以來我的部落格時常閒置,並非我偷懶倦勤而是每每讓眼淚糊了我的視線無法繼續......這一篇也是幾經休頓才得以成文,情溢乎詞難以聊表心中感受之萬分之一!(行文至此,照往例我的雙眼已呈加菲貓狀態類比鹹蛋超人...我相信上輩子長城應該是我哭倒的ROES哭哭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70493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64628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顆柔軟心
2012/05/23 05:59

慈悲分享物質有餘

尋回自我生命意義

為存續而展現韌性

以悲心潤筆敘諸情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2 11:36
蠻牛太太蔡湘云-忙錄,請見諒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聲救苦觀音菩薩
2012/05/18 06:56
人間有自作孽的"苦人"
有莫名其妙的邊緣人__豬妹搜尋邊緣人施以援助
聞聲救苦觀音菩薩  
更生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