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雲劑是合法食品添加物(衛生署)
2011/06/04 00:47:55瀏覽2767|回應7|推薦21

(圖:網路搜尋)

衛生署:起雲劑是合法食品添加物

針對「塑化劑」遭添加到食品「起雲劑」內,引發食用民眾恐致癌危機,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局今(24)日指出,「起雲劑」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作用類似界面活性劑,可使液體易於乳化,不易油水分離,使清澈透明的液體呈現雲霧狀的視覺效果,常常添加在運動飲料、果汁飲料中。

衛生署表示,「起雲劑」的配方通常是阿拉拍膠、乳化劑、棕櫚油、葵花油等不同原料混合而成,對於食品香料公司違法將「塑化劑」添加入「起雲劑」的做法,衛生署推測,該公司應該是以DEHP取代某些較為昂貴的原料,製造雲霧狀的視覺效果。

DEHP中文名為「鄰苯二甲酸酯」,是普遍用於塑膠材料的塑化劑,環保署已公告DEHP為第4類毒性化學物質,即「化學物質有污染環境或危害人體健康之虞者」,衛生署也規定,塑膠類食品器具容器的DEHP溶出限量標準為1.5ppm以下,食品中則不得添加,也不得檢出。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453

小豬豬的心底話:

台灣這些天被「起雲劑」搞得烏雲蓋頂、人心惶惶、談雲色變。

嚴格來說是:是「含有塑化物的起雲劑」有毒,而非「起雲劑」有毒!

相關單位一路追查發現參有「有毒起雲劑」的產品越來越多...真是雲深不知處呀!

大多數有良心的製造廠商被少數無良的原料供應商搞得愁雲慘霧。

消費者最無辜,不只花錢還傷身,到底什麼商品有毒?什麼商品無毒?弄得大家恍如身處五里雲霧!

不知道這些年來已經有多少人慘遭毒手......這是謀殺呀!!!

對於這種黑心原料商真該處以極刑!

祈禱~趕快撥雲見日,讓大家可以安全、安心過日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5287552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與媒體比塑化劑還毒
2011/06/14 08:24

真相是我們活在塑膠世界,DEHP環繞四周,不當使用塑膠容器釋出的塑化劑,比首先被爆料的運動飲料還多,當你用保鮮膜覆蓋食物微波,妳的食物的塑化劑濃度是1200PPM,是運動飲料的100倍,妳用保鮮膜的機會比喝飲料還多

塑化劑的毒性是被惡意誇大,要是照他們所說的,大家早就死光了

塑化劑是一種油性物質,無法單獨與水混溶,但是很容意混進含油的食物,要參入水性飲料其實非常難,塑化劑也不可能比棕櫚油便宜,從事件第一天我就在質疑是惡意炒作,只為了打擊MIT商品

大廠買便宜材料裝不知,才是該死,小攤商哪會知道,卻用盡吃奶力氣打,外國藥品出問題卻趕忙換個說詞,不敢如打小攤商的抄家滅族,把所有的藥品都下架,為什麼?

簡單生活是幸福,但是如果簡單到容易被騙,那就是不幸

慾知塑化劑詳情,請上我的部落格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plain
2011/06/04 20:34

食品多是水溶性,為了要讓油溶成分能進入水性系統,因此業者不得已使用乳化劑或乳液,使飲料看起來有雲霧感,看起來更好吃。現在塑化劑風暴事件,是有不肖業者將塑化劑的1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當作起雲劑的配方。

為何現在的果汁粉和優格粉都含起雲劑?起雲劑讓食品看來更有質感、嚐起來更有口感,這些乳化型香料若再加入著色劑和新鮮果汁後,這些複合式食品就變得更好吃,若再經乾燥過程就變成粉狀。DEHP比三聚氰胺更毒20倍,1個人喝1500cc摻了DEHP飲料就已經超過單日食量上限,這是30年來最嚴重的食品摻毒事件。

工業用塑化劑,代替起雲劑中的阿拉伯膠與變性澱粉。一般一公斤起雲劑的成本是100,但是賓漢公司和昱伸公司做的毒劑,1公斤成本只要50元,成本少了一半。商人貪暴利的心態,一下就讓賓漢公司和昱伸公司(賴昱伸是民進黨大金主,所以民進黨電視台、報紙都鴉雀無聲!更沒有學者敢吭聲。)成為台灣塑化劑大盤商。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受害者應如何自救呢
2011/06/04 19:31

可是所有公告的飲料...

健康食品及藥品和錠劑...

我都食用多年...

而且中毒的症狀很明顯...

我是受害者應如何自救呢...

塑化劑和電磁波...讓我們同時相遇...再拍一張...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大家吃得健康
2011/06/04 13:19
 

蘆香素淡裹多重

淺啖輕嚐端陽粽



小胖
誰推波助瀾
2011/06/04 10:13
是否我們的生活進步太快 取得勿太容易 不管是製造者或是消費者 出外有得喝 不須自理只要花錢就好 是想 大家的生活習慣改變 不把方便變成理所當然
消費者也該想想 誰推波助瀾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11/06/04 07:48
起雲劑是可用的,問題出在塑化劑.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04 01:06

宜霖吉祥

看了 真是驚心動魄

不知多少人受害

希望 給人們一個  心安的食

這些東西  我從來不吃 不喝

我只喝茶

連休三天

又逢端午節

來祝福你

佳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6-04 01:18 回覆:

我們身處在充滿化學的世界裡

享受它的方便也慘遭它的毒害

天平的中軸惟「良心」而已

可惜,總有人為一己私利危害公眾

豬妹大多也喝茶...飲料很少碰

不過...這毒玩藝兒可不只在飲料中啊

搞不好,明天又公佈「粽料含有...」

還是學居士自己種好了,起碼吃的安心

祝居士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