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鬆心情~來,笑一個!
2011/04/04 10:03:19瀏覽1598|回應11|推薦53

(圖:網路搜尋)

網路流傳著一篇<國文老師的心聲>雖然透出了國文老師的無奈,但是在這充滿壓力緊繃的生活中,卻是一枚<笑彈>!

小豬豬看了很多次每次都笑到飆淚...分享給大家,希望您也能放鬆心情笑一笑!

~~~~~~~~~~~~~~~~~~~~~~~~~

我是個國中的國文老師,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改作文!!

字醜就算了,還會自己學倉頡創字!!

創字就算了,還會用自己奇怪的邏輯寫句子!!

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

 

學生: 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 

師評:有這樣的東西嗎?我也要去!(兵馬俑) 

 

學生: 早上起床整裡「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 

師評: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殯儀館?老師一直都不知道…(儀容) 

 

學生: 昨晚左眼皮跳個不停,當時就覺得那是「胸罩」,果然今天皮夾被扒走了!

師評:孩子,你已經這麼大了嗎?(凶兆   

 

學生: 報上說重金屬污染過的牡蠣,可「治」癌… 

師評:一字之差,養蚵人家翻身矣!我是不是該趕快去養牡蠣?會賺到翻哦…  (致癌) 

 

學生: 昨晚我和同學到速食店吃晚餐,我們點了兩個漢堡、「雞份一塊」… 

師評:好吃嗎?雞糞?(雞塊一份) 

 

 

學生:

星期天準備外出逛街時,匆忙之間不小心給「肛門」夾到,真倒楣!!

師評:老師很好奇──誰的肛門這麼大…?(鋼門) 

 

學生: 四下無人,不要從背後 拍我肩膀,我很容易「受精」… 

師評:孩子,我可能是你爸哦…  老師記得曾這樣讓很多人「受精」喔!(受驚) 

 

學生:逛完花市後,我花錢買下「賤男」,準備帶回家過年。 

師評:發音正確一點,「劍蘭」會哭的… 

 

學生: 我的歷史老師長髮披肩,個子矮小,脾氣不好,有一點點「胸」… 

師評:歷史老師要我轉告你「等下上歷史課﹐皮給我繃緊一點。」(兇) 

 

學生: 我認為自己是個品學兼「憂」的好學生… 

師評:你是該憂了──不及格。(優) 

 

學生: 在「崎嶇坎坷」的人生「康莊大道」上,我們要堅定方向… 

師評:此路可繼世界八大奇蹟兵馬俑之後,登上第九大奇蹟。 

 

學生: 從小就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陳伯伯住家三樓最後面一間廚房不知道為什麼會三不五時地飄來一陣又一陣烹煮紅燒牛肉時所散發出來的濃濃迷人中藥味道… 

師評:明天麻煩你一口氣唸完這句給我聽,不准換氣。 

 

學生:…同學們表面上相處融洽,私底下卻勾心鬥腳… 

師評:比長短??(勾心鬥角) 

 

我非常沾沾自喜,相當期待這麼生活化又簡單的題目一定能讓他們發揮的淋漓盡致,可以減輕我每次改作文到快往生的噩運!!!

 

沒想到我錯了!!!!!!! 

 

這些天兵天將們每個都是未來的棟樑????…… 

節錄一些下來:

 

這次出的作文題目是:美食與我

 

1.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但是生魚片最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他的…

         很 多。 

 

2.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他 總 是 沒 煮 熟。

 

學生: 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青菜,青菜中最喜歡吃的美食是白菜,為什麼喜歡吃白菜呢?因為他是青菜的一種 

 師評:繞口令嗎。

 

學生: 我最喜歡吃滷肉飯跟貢丸湯,他們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美食,而是……兩種美食。 

師評:真是謝謝你的數學教學 

 

學生: 我最喜歡吃外婆煮的菜,裡面包含了很多愛心,但是萬一外婆死了我就吃不到了,所以我要趁外婆還活著的時候,叫他每天煮三餐給我吃。 

師評:這算虐待老人嗎? 

 

學生: 我最喜歡吃那種在外面跑的雞肉 

師評:所以你要吃雞肉前都要追著他跑?

 

學生: 我最喜歡吃美食,是那種出現陸地上,天天都看的到的那種肉 

師評:人肉? 

 

學生: 我對美食的要求很嚴格,他不能是由一位傷心的廚師做出來的 

師評:連續劇看太多了,孩子 

 

學生: 媽媽很厲害,他下廚以後,可以把一顆蛋變成一顆荷包蛋 

師評:不然呢? 

 

學生:每次媽媽煮完菜我們全家都會歡呼,於是媽媽就走進廚房再做第二道 

師評:原來你家都是一道菜煮完再煮一道…

 

學生:我很喜歡跟爸爸去逛夜市,因為美食都能讓我感到垂涎三尺,只要我看到那些食物出現,就會跟爸爸說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那個結果我當然什麼都沒吃到 

師評:好心酸的孩子 

 

學生: 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跟外面賣的差的可遠呢! 

師評:那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學生: 世界上美食很多,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外國料理是台南擔仔麵 

師評:同學,請問你是哪國人? 

 

學生: 生魚片實在是太好吃了,每次一想到我的口水都會緩緩的滴下來… 

師評:慢動作嗎?

 

學生: 有一樣食物讓我百吃不厭,那就是雙胞胎,名字聽起來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很奇怪,沒錯,他就是很奇怪 

師評:這樣有解釋到嗎? 

 

學生: 我吃東西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

師評:我呼吸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 

 

有前輩說:他上輩子殺了人,所以這輩子處罰他當老師。 

 

...我想我不只殺了人,還是……………… 

  錯 人…才會淪落到當國文老師…… 

 

換小學老師了:

 

題目:一邊……一邊…… 

 

學生: 他一邊脫衣服,一邊穿褲子。  

師評:他到底是要脫還是要穿啊? 

 

題目:其中 

學生: 我的其中一只左腳受傷了。  

師評:你是蜈蚣嗎? 

 

題目:陸陸續續 

學生: 下班了,爸爸陸陸續續的回家了。  

師評:你到底有幾個爸爸呀? 

 

題目:難過 

學生: 我家門前有條水溝很難過。  

師評:老師更難過。 

 

題目:…又…   

學生: 我的媽媽又矮又高又胖又瘦。  

師評:你的媽媽是變形金鋼嗎? 

 

題目:你看 

學生: 你看什麼看!沒看過啊 

師評:沒看過 

 

題目:欣欣向榮 

學生: 欣欣向榮榮告白。 

師評:連續劇不要看太多了! 

 

題目:好吃 

學生: 好吃個屁。  

師評: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題目:天真 

學生: 今天真熱。 

師評:你真天真。

 

題目:果然 

學生: 昨天我吃水果,然後喝涼水。 

師評:是詞組,不能分開的。 

 

題目:先……再……,例題:先吃飯,再冼澡。 

學生: 先生,再見!  

師評:想像力超過了地球人的智慧。 

 

題目:況且 

學生: 一列火車經過,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   

師評:我死了算了 

~~~~~~~~~~~~~~~~~~~~~~~~~~

您笑了嗎?

有沒有覺得心情輕鬆多了呢?

時常笑一笑,心情會變好,壓迫感也會變少!

來~笑一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50504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太好笑了啦~
2011/04/06 19:36

哎唷,在毛姐旁邊一邊吃一邊看文的毛小妹,整口的飯都噴到毛姐臉上了,真的是太好笑了啦,毛姐笑到沒力氣「責備」毛小妹了喔…

是啊,毛姐完全可以「同理」這位國文師改到會「往生」的苦,現在孩子的國文程度真不是「蓋」的,連教數學的毛姐每次批改週記時,也都改到快發狂,更恐佈的是-看多了孩子的文章後,自己的國文程度也「漸漸」向孩子「看齊」了呢,現在的毛姐也常有許多字傻傻分不清楚呢,嘻…

好高興來到您的格子,真的充滿很樂與幸福喔~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7 04:47 回覆:

哈哈哈

看到大家都開心豬也很開心

有陽光的地方也會有陰影

但走過陰霾才能更珍惜陽光的可愛

豬只是學會讓不開心很快成為過去而已

天天為自己找樂子

處處都可以尋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安
2011/04/06 00:39
哈 哈 哈 旨 笑了臉腮都痠了呢 有趣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6 03:08 回覆:

豬妹不止臉酸還笑到飆淚呢

能讓大家都開心

也是好事一樁

感謝當初寫這篇文的作者

功德無量啊


張詠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好笑喔
2011/04/05 22:52
我跟我女兒笑翻了.......

我女兒說:我明天跟我們老說
看她的反應如何...........

這時候還是看妳的文章最能讓我笑開懷耶!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6 03:09 回覆:

就是希望大家都開心呀

快樂過生活...最好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難得一笑
2011/04/05 11:12

我可以提供獎牌嗎

第一名況且況且

第二名先生再見

第三名難過

其他全部獲得百年難得一笑大獎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5 19:20 回覆:

哈哈哈

獎牌上要篆刻四個大字「以笑傳家」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4/05 09:27
不笑~~~~~~~~~~~~~~~~~~~~~~~~~~~~~~~哈哈哈!!!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5 19:30 回覆:

不笑有三

一.暗爽(小心得內傷)

二.顏面神經失調(請趕快就醫)

三.莫非...您就是那位老師?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掉眼淚
2011/04/05 08:53

我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

老師比學生更好玩。哈哈。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5 19:25 回覆:

哈哈哈

看到大家都很開心

那位老師就算真的改作文改到往生

也該「含笑酒拳」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4/04 13:34

好友吉祥

不知是該笑 還是該哭

不過  還是笑得多

謝謝妳  錯字已更正

祝福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5 03:39 回覆:

人生能笑多笑笑

凡是何需太計較

幽默一下化干戈

快活輕鬆樂逍遙

祝 開懷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來,大家笑一個!
2011/04/04 12:47

問安好友吉祥: 依萍謝謝你喔! 開心的早晨.. 狂笑不已! 哈哈!真可愛啦!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5 03:42 回覆:

笑一笑,壓力釋放掉

笑一笑,一天心情好

多笑幾下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歪西倒
2011/04/04 11:41
我笑到流眼淚+皺紋加深~~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4-05 03:51 回覆:

真的很好笑啊^^

孤鴻媽媽別怕皺紋啦

豬妹借您<飛利浦>電熨斗

因為廣告裡有說:「飛利浦之後,一片平坦」

不過說實在的

現在小孩子的國文程度真是令人煩惱

但是這老師的幽默批註更是令人絕倒

凌厲的批判不見得能讓孩子加強學習

輕輕鬆鬆幽他一默反而能事半功倍

咱們多看看,多笑笑,心情跟著好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人vs.外人
2011/04/04 11:21
以前剛剛進入到「那個」家庭

兩位少爺還小,國文程度差到不行

有一天在大少爺題為「我的家庭」的作文裡看到一段話

「奶奶跟我說媽媽是一個外人,我想是因為媽媽每天都在外面工作拍戲,所以我爸爸是內人,因為他每天都呆在家裡泡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