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地日本家鄉味~初穗大阪燒 居酒屋
2010/12/08 20:11:10瀏覽6378|回應4|推薦26

今天豬豬要介紹給大家美食所在是「初穗居酒屋」

「初穗」是「樂待庵」的母店(請見挑逗食欲~樂待庵日式料理~食在享受),說起這家店可是在22年前真正將お好み焼き「大阪燒」引進台灣的創始店呦!

簡單的門面和日本風味的裝潢,和一般的和風料理所不同的是「初穗」裡面裝的是日本道地「媽媽的味道」,光是一道「馬鈴薯燉肉」就讓思鄉的日本遊子感動到大呼<歐媽ㄝ>

老闆娘<百惠>小姐當年為了學習真正的日本料理精神和技術遠渡東洋,在軍事般的訓練和嚴格的師父調教下成為一位真正的「料理人」。

22年前「初穗」以日本關西家鄉風味料理和「大阪煎」為主打,在鄰近林森北路七條通的台北市新生北路旁悄悄開張,當時店中只有圍繞著料理台的幾個位子和兩張小桌......經過22年的苦心經營和堅持,如今座落在南京東路一段佔地兩層樓的「初穗」早已成為在台日人心中重溫家鄉口味的一處聚所,透過媒體的報導和饕家在網路上的食記分享,現在也有不少想嚐鮮的饕客慕名而來。

儘管現在已經在料理界佔有一席之地,儘管經過22年的歲月洗禮「初穗」老闆娘百惠依然堅持所使用的食材、調味品和料理的精神「始終如一」。

言歸正傳今天豬妹要讓大家看著流口水的是「散壽司」之一的「生魚片蓋飯」。

除主食外,還配上道地的日式漬物和好喝的蜆仔味增湯。

 

感動唄~

和風的漆器食盒裡舖了滿滿的新鮮生魚片還灑上大大顆亮澄澄的鮭魚卵,綴上嫩綠的紫蘇葉和哇沙米......光是用看的就流口水啦~

 撥開生魚片......

發現在飯與魚之間還密密麻麻地舖了一層蝦卵。

食盒裡除了蝦卵、鮭魚卵之外生魚片才是主角,有紅魽、鮪魚、鮭魚有時還有旗魚或<伊卡>(應該是花枝吧)甚至是鮭魚肚肉。

 

豬妹很喜歡紫蘇的芳香和清爽,所以用紫蘇葉做了個「鮪魚手捲」,通常食盒裡的配飾通通都是可食的,有機會各位也可以試試看,保證口齒留香別有一番風味你也會愛上它的!

 

帶著美麗油花的鮭魚片目測每一片差不多都有一公分厚,店家真是一點都不手軟!

歐買尬~吃進口裡那綿密還帶著點Q彈的口感...鮭魚特有的油脂滋味在整個嘴裡化開...嘖~嘖~嘖~怎一個感動了得呀!!!

拍寫,其餘的留給各位慢慢去幻想唄......豬妹要專心地享用這一個幸福時刻了

呵呵,「初穗」的紅茶真的粉好喝唷~

通常只有商業午餐的時候才有特別附贈,但因為豬妹是「初穗」多年的食客,所以貼心的侍應美眉特地招待豬妹一杯冰涼的特製紅茶吃完美食再來上一杯甘美的冰紅茶除了滿足還感到一種幸福內......

哈哈哈~豬妹負責吃......你們負責看......謝謝收看!

喂...你的口水擦一下吧真的凍袂條想吃,就親自跑一趟「初穗」唄!

初穗居酒屋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3:00
本店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44號(天津街&林森北路之間)
服務專線:02-2522-125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442311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魚卵有腥味,像吃魚肝油
2010/12/09 12:15

生魚片,愛死了!!

可是魚卵有一點可怕

有一次齒縫裏的小魚卵跑出來

牙齒嗑下去,哇~

· · · · ·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12-10 04:40 回覆:

呵呵

我明白那種咬破魚肝油的味道@@

因為豬妹也怕腥味^^所以從前也不敢吃大魚卵

後來有一次吃到超新鮮的鮭魚親子丼

才發現鮭魚生魚片和鮭魚卵一起在嘴裡化開的滋味是這麼的好,之後才敢吃的

不過數量多的時候還是受不了,蝦卵就沒問題挺好吃的又沒腥味^^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08 23:30

宜霖吉祥

看來 很好吃哦

天冷 來個火鍋

也不錯吧

我今天吃火鍋喔

出門要多加衣服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12-09 07:58 回覆:

火鍋好,麻辣鍋更讚

豬妹愛吃火鍋(誒豬是雜食動物...好像沒啥不吃的哦~哈)

改日豬妹登門當食客

祝居士 日日吃得飽飽穿得暖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鮭魚卵&鮭魚片
2010/12/08 22:19

一起放入嘴裡.....哇~

看起來很不得了,想必吃起來一定很轟動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12-09 07:50 回覆:

想像不如體驗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豬妹至今還回味無窮呢^^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剛吃飽
2010/12/08 20:26

這生魚片飯

真的有叫人口水流下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12-08 20:32 回覆:

哈哈哈

如晞姊姊搶頭香唷^^

豬妹沒騙你吧~很正點齁

哪天跟E哥去嚐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