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單不一定寂寞
2015/11/02 00:37:08瀏覽1182|回應2|推薦28

東區的咖啡店裡朋友感慨「滿街的人隨便一個阿貓阿狗都能成雙成對,比我差的同學、同事都結婚了...為什麼我還是孤家寡人?」

我嗅著咖啡香啜飲著完全不帶情緒的回答她「第一,妳不是阿貓或阿狗。第二,給妳阿貓阿狗妳也不會要。第三,妳太優秀了能讓妳中意又要受得了妳的人還沒出現,或許緣份還沒到...我是說如果有的話。第四,更八股的說法是妳這輩子已經把感情債還清了。」

她反問我「你都四十好幾了,難道不怕真的變成獨居老人?」

我說「我不排斥有人追或有人作伴,但目前沒有這樣的對象出現就安於一個人的生活。我寫作、畫畫、交朋友、工作、喝咖啡...天天自由自在有玩不完的新鮮事,從來不覺得一個人寂寞,比較傷腦筋的是時間不夠用和我不會印鈔票。」

有伴會沒伴一切隨緣看著辦,切忌為了怕寂寞而找伴、為了結婚而結婚。這都是最容易受傷後悔的不智之舉。其實孤單並不一定會寂寞,只是還沒發生你就先怕了它!而我在走過許多人生低潮的幽谷之後,我學會活在每一個當下並且快樂著!2015.11.01 蔡湘宜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34694600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06:57

孤獨是最好的朋友,我就是這樣一路走下來。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3 03:30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