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探生涯之我是徵信敗類
2008/05/07 21:46:00瀏覽2734|回應3|推薦27

很難想像吧~小豬豬曾是徵信界的四大金釵之一

其實當年我只是去應徵一家小徵信社的文員...誰知道上班不到一個月居然被借去幫忙抓姦 那真是膽戰心驚的第一次 不過也是充滿新鮮感的第一次

原本一直以為徵信社的業務就是查外遇而已...真正接觸之後才發現徵信社的業務內容真是包羅萬象呀~除了外遇抓姦之外還有尋人、婚前徵信、信用調查、行蹤調查、債務追討、婚姻挽回、查個人資料...當然還有錄音跟錄影囉 (就是竊聽跟偷拍啦)

後來經過幾次借調的經驗...老闆發現我的邏輯判斷能力跟臨場反應粉好 於是決定培養聰明的小豬豬成為正式的徵信人員

首先...我得學會怎樣辦案!!!

於是老鳥帶著我去跟蹤...帶著我去取竊聽的錄音帶...去賓館門口埋伏拍照...偽裝成情侶打探開房號碼...打電話騙情報... 天啊~要學的東西怎麼那麼多啊~

我終於可以獨當一面了...可是... 女生幹徵信真的好辛苦呀~

為了辦案無論刮風下雨、酷暑寒流、上山下海24小時全天待命,有一次在深夜的豪雨中飆著我的小綿羊跟蹤一部VOLVO從民族東路一路追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總共只花了38分鐘,中間跟丟了兩次又都被我找回來!

跟蹤不算什麼...一盯哨常常就是10幾個小時...男生還好,尿急只要稍微遮一下就解決了!可是我怎麼辦 一忍二憋也總有個限度啊~後來我發現夜安型的衛生棉吸水性很好 (不能用超薄的唷)可以先頂上一陣子(那個時候包大人還沒上市呢)...但是運氣不好碰到人手不足沒人交班又正好需要日夜守候的K司...萬不得已時也只好學男生就地解決了(深夜暗巷才敢啦 ~別笑小豬豬不衛生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

盯哨辛苦還不在話下...要取竊聽的帶子才真是會發心臟病的差事 我曾經失風過一次被警衛逮到而且警察也來了,但我算是幸運的...因為我的委託人正是那間公司的董娘,她出面幫我解了危!我同事就沒那麼LUCKY了~對方早就埋伏著等他來... 逮到了先打一頓再報警...到了警察局又被打到快吐血 被保出來後就辭職回彰化種田了...真是嚇壞了

後來我終於當上了實習經理開始接洽業務...我接到的第一個案子是個行蹤調查...老婆要調查老公的行蹤一個禮拜!我開價2萬元 結果才第三天就被我查到老公在公司的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裡面養了一個才18歲的小女生!而且那個女生居然從15歲還是國中生就跟他在一起了 天啊~他自己的女兒都21歲了耶... 這種事也幹的出來真是衣冠禽獸!!!我的委託人哭的死去活來...我的正義感義憤填膺...就帶著她去把姦給抓了!!! 大快人心~

可是 回頭讓我師父給罵到臭頭...他說:再怎樣兩光的案子也至少要收到20萬以上才能去抓姦...你兩萬塊就把姦給抓完了那還賺個屁呀~愚蠢的正義感!你以為是在做慈善事業啊 你根本就是徴信敗類 就這樣...我成了大家口中嘲笑的敗類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後來...我被全台灣徵信界龍頭<一統徵信>裡的<天字第一组>(自稱的啦)相中,軟硬兼施地叫我老闆將我讓渡出去...當時在徵信業界的女性從業員是少之又少...就算有也只是在公司接洽業務,既有能力接案子又能夠在外面辦案的就屬我們北中南各躆一方的四大金釵了 呵呵~小豬豬可是最年輕的唷~

當年雖曾名噪一時...也曾獨力完成300萬的大案子... 但是我的個性實在不適合待在那種需要彼此勾心鬥角整天賣弄心機的環境裡...再加上我實在太有正義感了... 根本狠不下心去跟那些可憐人開口要錢...所以我還是當我師父口中的敗類吧

(不過現在的小豬豬可是一統徵信大老闆趙老二口中的大明星唷

在這短短幾年的神探生涯中,曾經辦過幾個很特別的案子...往後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收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847878
 引用者清單(1)  
2008/05/16 03:39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我在,因為你的愛】 神探生涯之敗類的師父更敗類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9 13:08

哈~妳不會是敗類啦

只是狠不下心做生意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09 19:05 回覆:

哈哈哈

所以說我做不下去啦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票...
2008/05/08 10:34
哈哈!我也曾經跟妳一樣去抓姦喔,喔喔...是跟著徵信業者當工作人員啦,所以看到妳寫的內容跟經過,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也通通做過。
反正是個什麼"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08 15:12 回覆:

哈哈

我還以為你去幫誰抓姦呢

原來我們還做過同行唷


樂活ada~心想事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采多姿
2008/05/07 22:42
哇!您的人生很多采多姿呀,這樣很棒耶,偶之前也有接觸過徵信社,總覺得他們不太信任別人.但是灰熊厲害的啦!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07 22:51 回覆:

因為徵信生存的空間裡需要的是<讓別人信任>和<懷疑別人>

所以做得越久就會越來越不信任別人

跟小豬豬的個性真的是...格格不入呀

所以...跟徵信說掰掰囉

不過徵信界還是有好人滴

先賣個關子...下次文章裡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