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想進入演藝圈嗎?
2007/12/11 16:20:17瀏覽6392|回應12|推薦22

你想要進入演藝圈工作嗎?

你是否會羨慕螢光幕上那些光鮮亮麗的演藝工作者?

常遇到有人充滿羨慕地說~你們演藝圈的錢賺的又快又多!

常有許多認識的跟不認識的朋友們問我~演藝圈的工作到底好不好呀?

其實演藝圈的收入上限是無限,但是下限就是零演藝工作說穿了就是打零工

我實在粉難說出一個實際數字來~因為沒辦法算平均值...

就拿我拍廣告來說好了,拍攝後一個月送請款單,再等一個月才能領款領的又是支票,我曾拿過最久的票期是3個月...算一算從試鏡、定裝、拍攝直到看到鈔票將近快要半年呢

拍戲也是,有的劇組月結,有的每20集放一次款,有的要等殺青,有的甚至要等播出才能領...我們常自嘲說~命短一點就花不到了當然也有拍完現領的,不過除了綜藝節目跟談話性節目之外除非你只是在劇中演出非主要腳色而且只有一集兩集的那種!

前不久大愛劇場剛播完的的那齣戲,去年9月就拍完了,當時只領了一部分的酬勞,因為一直拖到今年10月才播出,我也是前兩天才領到餘數的款項。這樣的工作你的生活承受的起嗎?

而且有經紀人跟沒經紀人的通告量又差了粉多,如果你是新人又沒經紀人那就只能像我當年一樣~從臨時演員做起,9小時一個班才領500元外加一個便當!

還有...通告不是每天有的當演員沒有勞健保(除非你花錢加入工會)沒有意外險(受傷自理)沒有津貼(服裝自費)

我最好的紀錄是一年拍了15支廣告片,兩部八點檔和一部半小時連續劇;但是最糟的時候是整整三個月連一個找我去幫忙救火的通告都沒有,一整年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幾個通告......房租、車貸跟生活費捉襟見肘那時候真的是靠信用卡刷回來的泡麵過日子。

大家在螢光幕和報章雜誌上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看到的都是已經熬出頭的,但是還有更多更多的人在檯面底下等機會求生存呢!而且就算是一哥一姊隨時也都有可能被取代的!

我並不想勸你打退堂鼓,誰知道你不會是明日之星呢

有夢想就去嘗試,別讓自己的青春有遺憾!至少你試過了

但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唷~免得興沖沖的懷抱明星夢卻讓現實打擊得遍體鱗傷

演藝圈只是一個工作職場,它不是一個光環!

明星也只是一個形容詞,它不是一個職稱!

祝福你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4451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50c8675910
2015/04/07 22:42
前輩您好
我現在從事臨時演員的工作
因為只是大學生 所以沒有經濟壓力
不過通告真的不多
只能慢慢磨練 充實自己
畢竟我也還是個新人

請問前輩當初是怎麼熬過來的呢?
總覺得臨演和特約有好大一段距離…

東翰
2013/07/25 20:13
我想要當藝人.真的很想要當藝人.就是說大家說我可以拍電影的角色都很適合..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3-09-17 20:26 回覆:

大家...我想是指你所認識的人吧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不妨多留意網路上拍攝單位徵選演員的公告

試試看...讓真正專業的團隊看看你到底適不適合


宋心儀
幫助我大姐姐求你讓我加入演藝圈
2013/01/17 19:18
我真的很想進路演藝圈,可是我今年國一,我不管就算是很辛苦,我也想當演員就算有難度我也想試試看,因為我從小就希望我是個演員,歌手我都想成為一個演員,就算我會一直被罵,我也沒關西,我只要覺得我一定要加油,求求你,如果可以讓我進入演藝圈吧!!!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3-01-18 01:34 回覆:

第一.你未成年,除非有家長陪同否則誰敢讓你出通告...要吃官司的

第二.我只是從業員不是老闆也非主管,能不能進演藝圈不是我能決定

你的願望是否能實現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和毅力

不過這一行如果沒點天份..祖師爺不賞你飯吃...是混不下去的

加油囉~


mils
前輩您好
2010/09/21 11:38
前輩

真的羨慕您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9-21 23:00 回覆:

不明白

羨慕我

為什麼


mils
前輩您好
2010/08/16 13:30
前輩您好

我是億樹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9-21 22:59 回覆:

你好

稱我為<前輩>

你也從事演藝工作嗎


毛毛
我想要
2010/03/21 18:44
我想要嘗試看看耶
可是到底該怎麼進入演藝圈耶

吃苦跑腿耐勞我都願意

能告訴我嗎?

我的信箱 loveyou777loveyou777@yahoo.com.tw
即時 同上

可以得話請跟我說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3-23 03:39 回覆:
抱歉!我不做仲介
但你可以到網路上搜尋各人力銀行
有招募臨時演員的經紀公司,可先去嘗試看看
不過提醒一點,任何要你交錢或簽約的要求都不要答應,可能會被騙
請自己小心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來滿不錯
2008/01/03 09:20

打零工,很自在

只要不死 不走

機會或前途一直會在哪兒

又不朝九晚五底悶死人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1-03 17:15 回覆:

如果你能受的了為了拍一場戲在現場枯等10個小時然後告訴你今天拍不到你了(因為你不夠大咖)

如果你能為了一句台詞,重複演20多次(因為對手NG,自己NG,攝影師NG)

如果你能在寒流7度的狀況下泡在只有4度的溪水裡

如果......

如果你覺得以上都不成問題...那麼歡迎你加入 ^ ^

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從未想過
2007/12/13 19:50
當聽眾或觀眾就好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2-13 20:42 回覆:

觀眾是最重要的!

沒有觀眾,演員要演給誰看呢~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3 01:41

你這篇文章要多散播出去啦

一堆年輕人做白日夢

只看到人家台上十分鐘

沒看到台下十年功

........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2-13 02:13 回覆:

那就要拜託各位好朋友幫我盡量宣傳引用啦!!!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12/13 00:43

有了妳這篇分享
年輕人要踏進這一行之前會更想得更清楚!

辛苦了,
如果把前面的歲月都當做是投資,
那麼妳現在可是要開始有盈收囉~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2-13 00:56 回覆:

其實我的每一天都有所得!

也許是看一本好書,也許是學到一句好話,也許是做好一件事...

演員是一個職業,演戲是我的興趣,但是我的天空無限寬廣,

我覺得我的每一天都是豐富的感恩每一天!!!

活過一天就多賺一天要開心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