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席慕容男孩
2007/09/15 04:21:20瀏覽1475|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愛*靈魂之祕密~徵文活動 

 

那年,我16還是17歲呀...

才念協和美工不到兩個月,因為父親生病我要專心賺錢養家,所以休學了...

休學後,我在學校附近的幼稚園當助教,因為眷戀著學生生活,所以每天我都會在放學時間來到校門口那一間我們當初攻佔下來的據點<美而美>。我和幾個要好的同學每天在美而美聚會,彷彿就像當初沒休學一樣。

那時有位三年級的學長而且是糾察隊長,每天也都會和另一位學姊一起來,據說他們是情侶...學長對學姊的溫柔體貼著實叫我們這一群小女生好生羨慕!

之後的某一天,只有學長一個人出現...從此以後他總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聽說,學姊跟他的拜把兄弟走在一起了...難怪學長變得那麼憂鬱...

有上學的日子,學長還是每天來...就算遇見學姊也形同陌路...

漸漸我們大家混熟了...有一天,他聊到席慕容的詩,我問他~你也喜歡席慕容呀?

他靦腆的說~男生喜歡席慕容的詩,很奇怪吧?

第二天我就將插頁上被我寫滿密密麻麻詩句的<七里香>借給了他...

他細細地玩味著我寫的詩句...從此借書、聊詩成了我們每天的期待,情愫自此萌芽...

雖然只是交往很短的時間,我們已經可以憑著眼神的交會同時笑了出來,不需言語我們已有了默契...

我每天陪他等公車回三重,車走遠了我才騎上腳踏車回家...那感覺甜滋滋地...

有一天他約我出遊,到他的故鄉<基隆>,在公車上他笑著說要幫我看手相,那天我的手就一直被他緊緊地握在手裡了...他帶著我穿過他童年時的所有回憶,介紹我認識他的莫逆之交,帶我去吃藏在小閣樓上的阿婆甜不辣...阿婆笑著說~阿弟仔交女朋友啦...長大囉!他笑的好燦爛,我的臉頰頓時滾燙...

事隔不久後,他略帶憂鬱的表情跟我說~星期六來我家!

星期六他放學我也下班,我隨著他回三重的家,他一路沉默...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他父親要見我。當時的陣仗實在是嚇了我一跳,有必要那麼隆重嗎!?

他父親坐在主位,兩位姊姊隨侍在父親兩側,母親坐在一旁而學長站在母親身邊...好像要升堂審問似的。

他父親果然像審訊般的問了我的身家背景,對於我幼教的工作嗤之以鼻地說了句~哼!騙囝仔哦~

然後,對我曉以大義~我們家是經商的,將來要娶的媳婦是要能夠在事業上幫助丈夫的女人,如果你願意去學商科或會計,我勉強還能考慮!如果你要做那種沒路用的頭路,那就不必說了!說完,他父親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媽媽嘆了口氣也走開了去,兩位姊姊搖著頭拍拍他的肩膀也走了,整個大廳裡只剩下眉頭深鎖的他和大惑不解的我。

送我去坐車時,他依然沉默...

到了公車站,旁邊剛好有一家書局,隨意逛了進去,正拿起蔣勳的<多情應笑我>卻見他緊握著顫抖的雙拳,我疑惑地看著他~到底怎麼了?我剛剛說錯什麼了嗎?

他抬頭用佈滿紅絲含淚的雙眼望著我,悲憤地~為什麼每一件事情他都要控制我,為什麼我不能做我喜歡做的事...我心疼了~但我什麼也不能做...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幾乎沒見到他...而他就要畢業了。

惦記著要在畢業典禮上給他獻花的承諾,早早我就訂好了36朵最新品種的進口紫玫瑰,期盼著畢業典禮的到來...

那天,我怎也找不到他,同學也為了我四處尋找他,畢業典禮就要結束了...

終於,在畢業典禮結束畢業生步出校門的時候我看見他了,還有他爸媽。

我依依不捨地獻上花束,他父親連撇都沒撇我一眼,只冷冷地丟了一句~快一點,車在等了!就逕自坐上他的賓士後座。

他看著我,充滿憂鬱和歉意的眼神看著我...我...我要準備聯考,恐怕沒時間...我笑著說~沒關係,你要好好加油哦!

就這樣,我再也沒見過他...

打電話對方總是說他不在;寫信也總是石沉大海...

聯考前兩個禮拜吧...我收到他寄來的信,欣喜若狂,一口氣奔上四樓鎖在房裡迫不及待的展開信的內容...我渾身顫抖,呼吸困難,整個人瞬間猶如與世界脫離......

怎麼會這樣呢???他為什麼會這麼對我???

信上寫著~很抱歉,利用了你!當初我就是為了要讓小麥(學姊)注意到我和別的女生在一起,所以才挑上鋒頭最健的你,她很會嫉妒,我希望她痛苦,所以很抱歉,利用了你!這一切都是假的!我們所有的一切就請你忘了吧!就要聯考了我要全力衝刺,請你不要再打擾我!

有如五雷轟頂,淚簌簌地滑落...

接下來的三天,我不吃不睡不言不語...

事隔兩年後,我再走進那間充滿回憶的美而美,老闆娘告訴我,他曾經來過還問起我,但聽說我很久沒來了,他沒再說什麼就走了!

我的淚又止不住的滑落...

其實,我心裡一直不相信他會這樣對我!我一直認為他是有苦衷的!

整整20年過去了,這封信的內容一直深深刻在我心上...

呵~是否早已註定......多情應笑我~

直至今日,我仍想再見他一面!

生日在5月5日金牛座AB型的<席慕容男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233070
 引用者清單(1)  
2010/05/05 10:33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以愛為名,人生幸福一級棒!】 尋人啟事~席慕蓉男孩,你在何方?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
2007/09/22 21:42
我想當時看到信的時候
內心一定超級痛苦的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09-28 20:02 回覆:

痛徹心扉

不然怎會三天三夜不吃不睡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