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留一條活路
2007/09/14 03:36:44瀏覽1874|回應3|推薦14

是否,常為情緒沒出口而苦惱?

是否,總在心受傷的時候找不到退路?

平時,請先標示好你的逃生路線,以及逃生出口還有緊急連絡人。

情緒總是在你措手不及的時候說來就來,而傷害也總是在意料之外!

如果我們平時就能安排好合適自己的情緒出口,那麼在情緒來臨的時候就不至於野火燎原傷及無辜了!

培養興趣也是一種很好的途徑,情緒不好的時候你可以到KTV大聲嘶吼;你可以拿起畫筆胡亂塗鴉;你可以爬文抒暢心中所有的不快;你可以出外走走看風景;你可以作運動發洩精力...爬爬部落格也不錯啊總之,你能做的有太多太多的選擇。

就是別把情緒壓抑在心底,更別把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

如果你有知心的好朋友,你也信得過他(她),請你一定一定要在你情緒到達臨界點之前找到他(她)!讓他(她)陪伴你!

如果你沒有這樣的人選,推薦你<張老師>和<生命線>絕對是你的好朋友!絕對是你情緒的<緊急連絡人只要撥打1995就能找到他。

你不必要認識他,他也不必要認識你,但是他隨時都能傾聽你的苦惱與心聲,他會陪伴你渡過情緒最低潮的時刻。要是一時忘了他的電話,104查號台、電話簿裡隨時都能找到他

感情受創,傷了心,偏偏醫院沒設這科門診怎麼辦...

小豬來教你做強心操

現在起,你就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現在你就要知道天下沒有不會改變的事物,差別的只是變好或變壞罷了!

所以,別盡想著美好的憧憬,先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壞不過如此,心裡有底數了,就算發生也不至於太錯愕先做好腸胃防護就能放心大啖美食啦

別忘了,在愛中仍要保有自己!不管你為對方作了多少,改變了多少,千萬不能失去自己!沒有人會愛一個失去自我、沒有個性、沒有自信的人!!!

更何況,情海生變的時候你怎麼辦那時候你連做自己都不會了

出現症狀的時候,千萬別亂醫一通,先靜下來...內省,審視問題的所在。

要記住,當警報聲響起,一定要冷靜,循著你標示好的逃生路線找到你的逃生出口,才能讓自己安全脫困

世上沒有過不去的事,除非你斷了自己的逃生路線、堵了出口、把緊急連絡人關在門外!那就是你自己在跟自己過不去!!!

現在,開始安排你的逃生路線吧

 

後記~

我只是在說明未雨綢繆的憂患意識,現代人就是因為壓力大又沒有為自己的情緒留下<出口>所以現代人的憂鬱症、躁鬱症、自殺...等等問題層出不窮。

所以,平日無事就應該先把情緒的<逃生路線>標示清楚,以備不時之需

今日過的好不代表明日無憂煩

平日備妥宣洩管道總比事到臨頭才來手足無措來的好,不是嗎

有備無患當然...能不用到最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230607
 引用者清單(1)  
2009/01/06 05:35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我在,因為你的愛】 別關上門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5/08 19:34

宜麟:我也是歷經滄桑的人,妳寫的文章,讓我想起37歲時,.大慨那時就有憂鬱症,只是自己不知道.有一天走在路上,突然感覺好想死ㄡ,好想撞車,結果我去”張老師中心”而且指定要結過婚的張老師,在他們開導之下,我走了出來.十年後”27號張老師”,還打電話問我好不好?可惜她自己離婚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17 16:39 回覆:

情緒是需要管理和處理更需要合理抒發的

遇到情況最重要的事冷靜處理

其實她會選擇離婚也不見得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她一直困在死胡同裡鑽牛角尖

那才是最糟糕的事

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啊~~
2007/09/14 13:08

嗨!!美女

要早早睡美容覺,才更有魅力唷~~

呵呵~~

yy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09-15 01:22 回覆:

哈哈~

我是夜行性的山豬啦!!!

20幾年的壞習慣嚕...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9/14 04:29

妳是早起還是還沒睡阿??

有空也來坐坐唄~

 

情緒是一定會有的啦~

就是要轉換囉

有時換個角度看世界也是不錯的方法滴~


https://city.udn.com/9186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09-14 08:52 回覆:

早安呀~

PO完這篇才去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