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口罩之亂
2020/02/05 15:36:15瀏覽2272|回應5|推薦18

從春節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天,台灣人這些天就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到處找口罩。因為經由民進黨政府的一系列的宣傳與作為,台灣人發現,台灣不止現在很缺口罩,還可能有很長時間都會買不到口罩。

有些刻意幫政府護航的網民,十分盡責的幫政府宣導,口罩不夠是因為有人囤積。但都沒人檢討,囤積背後的原因。囤積只會發生於奇貨可居,因為大家都需要而量又不夠,才會有那麼多人甘冒冷風徹夜排隊去買。因此,把口罩不夠歸咎於民眾囤積,是本末倒置的托辭。

先來說說,引起民眾焦慮到處找口罩的原因。一開始政府在過年前宣布台灣生產的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並呼籲民眾不要擔心,台灣有4600萬片戰備口罩,可協助控管並防止囤積。本來並沒那麼擔心的台灣民眾,聽到這樣的強調,反而沒辦法不擔心了。都禁止外銷了,還準備好戰備口罩了,看來台灣口罩是不夠了。因此就產生了過年排隊搶買口罩的風潮。當時我還覺得這些民眾太誇張,現在才發現他們才是先知啊,讓我這個輕信政府的人汗顏。

之後政府就開始限制民眾購買口罩,每人一次只能買三片。然後就一路看到所有購買通路外面都貼著售完,讓人更焦慮了。可是政府還是把責任推給民眾囤積,所以口罩才不夠。還聯合一堆專家出來罵台灣民眾,又沒感染幹嘛戴口罩。

結果都那樣限制了,還是很多人買不到口罩。政府只好推出史上最奇葩的購買規定,也就是6號開始的每人七天只能買兩片口罩。拿健保卡到藥局購買口罩的規定,我是覺得很好,但七天只能買兩片是什麼操作我就不懂了。如果是有需要的人,這兩片是要一個戴三天半的意思嗎?而且,專家所說的需要戴口罩的地點,包括捷運車站那種密閉空間喔。

說到這裡,我就要到旁邊去哭一下了,因為我從春節到現在都沒有很積極的去買口罩(就是店裡說沒有我就算了)。現在被迫要去搶七天兩片的口罩,真是悔不當初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13166275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3 14:1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94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23 16:34
轉貼:A00579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心格主說了重點
2020/02/06 07:30
政府針對大陸,一開始就把疫情誇大了, 這病毒不是以空氣傳染,是以飛沫傳播。 有咳嗽的人就要戴, 其他的不用。 密集用和換口罩己帶來極大的污染,現在常見到口罩丟棄在路上, 再過一個月就能知疫情是否如政府説的那麼可怕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07:23
版主,
我家父母均為武漢人,但我沒去過武漢
我只知道,武漢是革命聖地,乾淨度在大陸城市中是屬於平均素質以上,亂吃東西則離廣東雲南甚遠

應該徹查的是:何以會忽然發生在武漢的某個海鮮市場?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20-02-08 13:00 回覆:
應該徹查的是,是誰隱瞞,讓500萬武漢人散播國內外到處傳染,造成全球大感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5 19:16
現在就跟之前我講的一樣,政府製造恐慌氛圍,然後又要人民不要恐慌,先說口罩一定夠,卻變成買不到,而且要配售,先說要戴口罩,現在又說大部份人不必戴口罩。根本就是黑白郎君一樣,而且還不給罵不給批評,否則,就媒體及網軍霸凌。

放心,我天天外出到自助餐廳吃飯,也沒有戴口罩啊!武漢肺炎在臺灣不會很嚴重啦!反而光是上週流感死了13人!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20-02-05 21:22 回覆:
我平時也沒戴口罩,只有坐捷運和高鐵時才戴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20-02-08 12:56 回覆:
我是單純因為怕疫情升高成社區時會沒有口罩戴,才平時都不戴。如果掉以輕心,就會像現在在那些郵輪上的人一樣,因為覺得沒那麼嚴重,搞得現在進退失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