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駐於心的都是美好
2012/04/13 05:10:20瀏覽842|回應1|推薦28

雖然新事物帶來較多壓力 卻更得心應手些 重新檢視過去所知所見 不免畏懼科技這無形的影響 一切都變的太快讓人無法喘息....新車備有的電腦控制功能 手機各項功能已經與電腦相差無幾 相機電子化的速度不亞於電腦 自動化的公共運輸系統 為了省下不斷變相加價的銀行每次交易費用被迫要用風險極高的網路銀行....是否有朝一日自己會開始逃避科技的掌控呢?

計劃昨天午後要空出時間再為試驗 一早背著近10公斤的兩個相機包乘地鐵到法院 險些讓臂膀脫臼 忙完後與搭檔轉往公會查案例 因急於想確定一些問題的我根本心不在焉 索性告訴搭檔方向後讓他查 我好開始找樂子~

民事訴訟法方才大幅修正 法官權限更大雖可能提高審理效率 但同時也會讓 “小蝦米對大鯨魚”類的案件更加艱巨複雜....在公平與公正的取捨之間 未來恐怕只有“錢”才能期盼伸張正義....

陰晴不定的春日夾著雪雨 三張相同角度所拍的照片呈現不同感覺與細部 各有千秋

空氣流動的線條會因速度而異?能輕易捕捉那瞬間線條嗎?

 

春天的季節 動物或昆蟲求偶交配的情景隨處見 動物皆有其不同個性 讓人看的出神

枝上的小雀不停回眸 若有所思似乎等待著什麼

花叢間害羞的你 是否也盼望著自己的未來? 

怯生生的妳 是否心意已決呢? 要勇敢 別蹉跎

枝上的芽苞想必鮮嫩可口

奮力引頸而鳴 嘹亮的聲音能喚來幾位知音 引起多少回應與共鳴呢?

顯有共鳴 可是~之後呢?

即使曾經交會 但各自仍有自己的天空 留在草地上吃蟲的依舊吃著蟲 有些與野鴿一起在石磚地覓食 不同種類 應該也能保有另一種和諧

行色匆匆為哪樁?

細看之下....操之過急

這對較理性 使出渾身解數 小心翼翼緊追意中人

終於 走了好些路 意中人總算暫停腳步 凝望這位追求者是否值得信賴

低頭私語 可是一解傾慕之心? 

啊~太快了吧? 我還沒反應過來ㄟ

不到10秒中完成神聖的繁衍壯舉 好奇的我仍在想著牠們可會一生一世 白頭到老

洞房後才發現我這"狗仔"在其後遠處 這對新人不免露出尷尬神情

表情似是互問對方: “被看光了怎麼辦?”

.....

既然如此 又能如何? 還是加緊築巢工程去吧

別看只是一根樹枝 但牠對長短粗細可挑的很哩!

角落下有不少正在巢中孵蛋的鳥類

約人頭般大小的花 在時而陰雨 時見陽光的季節裡悄悄地綻放

即便沒有綠葉所托 一樣低調搶眼

正當另眼重看世界時 一位疑似精神異常的白人女性走到我附近狂吼 說我這中國女人(拜託~)拿著大相機是間諜等等 她邊叫邊走向我來 要我回答她 我一躲再躲  始終沒有叫法院警衛前來處理 她仍窮追不捨....

下一場是未曾到過的深景公園 後還要趕往西城試鏡頭 考量安全 只好要求搭檔作陪

深景公園的偏僻之處 便是鳥類選擇的居所

盤旋於空 是否真能遠離一切束縛?

垂柳處處 隨風雨搖曳  

盛開的櫻花林引來許多遊人 大家不禁拿出相機猛拍 無論是遁入豔陽或是逆向陽光 都有各自不同之美

突然想到一位影友說較喜歡灰色調 身邊的朋友總笑他活在陰冷灰暗的世界....我以為灰色是獨特的感覺 新舊冷暖皆宜 低調襯托其他豔麗主題 灰的質感不會造成任何衝突

主副之間 孰輕孰重?缺一不可 各自有其特殊功能和地位 

可能老天可憐我這癡心人 終於讓我有機會從比較近的距離一睹這膽小有趣的傢伙

對他輕聲祝禱 牠竟向我游近 細看其眼神變化十分有趣

沐浴

綠頭鴨也來湊熱鬧

還是跟著老婆吧 我只是過客

我躡手躡腳鑽入樹林間 憋住氣 試圖穿透夢幻般的層層枝幹 

好了~如今已知你們的行蹤 俺趕場去 他日再訪!

近兩年一改習性 無論到哪裡都想找主題試驗 探索未知 但性別讓我感到怯步 曾遇陌生男子跟蹤徘徊許久 即便早已提防 但他突然從後方拉著我不放 直到在不遠處的搭檔衝過來後才鬆手 往往飽受驚嚇 每次要麻煩不甚喜歡拍照的搭檔陪同也不是辦法 唉~怎麼辦?

各種不同性能的相機因科技提升而日新月異 無論用的是何款總有其極限 有了功能強的機款 卻又受制於鏡頭 電腦與軟體等相關配備 好比華碩的HDMI和iMac兩者螢幕解析度相差頗巨....不依賴腳架 也不慣修片的我懶的全都用老J是否不對呢? 上載到UDN或他站的照片畫質竟然呈現30%以上的落差 常想是否乾脆因此停版 想要清晰透明 色澤豐富 夢幻生動等龜毛要求的我褲帶再勒緊一點 衣物添購預算要再砍一些....為的只是想留下那些可能被忽略的瞬間永恆是否愚蠢?  

近年因中國蹶起 中國人一擲千金 暴發戶心態讓消耗過度 一蹶不振的老外對新移民或亞洲人逐漸產生極端心理 嫉妒與仇視讓我們這些居於國外者無端受到打壓或是歧視 惡劣點的情況可能面臨排斥 或被封殺....昨天這位精神異常者的滋擾讓我一天都無法釋懷 當時曾猶豫不當她有病 只當她無知 若請她看看所拍到的花鳥照 並對她做些解說 以善意是否可以平息她因無知所引起的怒意與仇視呢? 卻怕無法控制她可能出現的暴力行為  甚至有其他考慮而作罷 不免覺得遺憾 但又想 即使我釋出善意 情況真能有所改變嗎? 因人而異 不一定吧? 為什麼周圍有越來越精神病患者呢? 這是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如果我們能多付出一點關心與耐心 是否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

每天總因所見所聞不停的想 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好奇心更讓自己想個不停 即使問題無關自身 但卻越來越不想多說 因身邊的人與客戶過度依賴讓自己快無法負荷....所見人性的醜陋已經夠多了 不再主動關心無謂事惹是非 迷上攝影後 話說的少了 因多用心與眼 想問題想的卻又更深更廣....  

新事物帶來新的學習 回想好友曾說 但因以前未有機會接觸FF系而從未投入思考 不免可惜 即使現在開始嫌晚了些 能夠重新檢視問題或藉以提高技術總是好的 相信努力必有收穫 

任何事 自己喜歡就好 抓到自己喜歡並想要追求的照片感覺雖然不易 但無論是一隻雀 一朵花 甚至是曾經的一句話 一種心意 或些微感動....那些看似淡淡卻深刻 永駐於心的都是美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6326447

 回應文章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機
2012/04/16 01:28

充滿著春天生機••••盛開的花、振翅的飛羽,或是春情盪漾的鴿子,都在春風中快活。忙碌的生活工作,需要隨時停下腳步,去感覺周遭不一樣世界的美。

很棒的分享!


amys(amyshenhc) 於 2012-04-17 00:47 回覆:

不敢當分享 您屢屢不嫌拙劣總予以支持鼓勵  只能說聲謝謝

無法如您般發揮大愛 只求能留下片刻生動讓人類對牠們多些瞭解或反思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