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示不能---低調與高調
2008/11/27 04:12:51瀏覽720|回應0|推薦14

上週五那宗K.城所長手上丟出來纏訟多年 可說已經打錯方向的原住民學童人球案終於以我的策略搞定 又是跌破所有人眼鏡! 高興之餘卻很感慨....好比 其父於開庭前半小時見到我方 竟說: "從來沒見過律師比當事人早到庭" 該父說 這是其子這週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堅持搭檔於一接手就要和該案刑事部分律師溝通案情 以便兩案產生相互影響之力 並將我所認為的諸多疑點以另外先提某類訴訟以使真相得以呈現(雖多出許多複雜的程序且要花上幾倍時間) 該資深刑事律師聽後眼睛一亮 見到一線希望....陣仗一擺 還未真正出招 校方見我方立場堅決且校長可能面臨極嚴重之不實誣告 旋即一改前態 雖然原住民學童早已被迫轉學 但反手打贏的結果將對該學童一生產生決定性影響! 其家長再三感謝 說從未有律師願意與他們平起平坐 甚至開庭時校方從多市趕來的律師竟然連卷宗都沒帶 我方反而拖著幾箱舊檔案 對造律師不承認之前與那間事務所所長所承諾過的和解條件....種種對比 足見我方的認真與專業 學童家長說要等我們回多市以前送花籃到辦公室 婉謝他們後 我還在思考他們一家的未來....

老爸不時提醒我們做人要低調 越在高處越要身段低 當時20出頭的我剛出道便受命掃蕩盜版 一位平時非常高調 事事做絕的團體代表直到被砍腳筋後才懂得尊重他人 我卻因低調 不時提醒非惡意的盜版業者與唱片公司達成合理的和解 甚至只要他們願意轉正途 我樂意義務諮詢而得到業界的尊重 晃眼十多年過去 我和現在的搭檔平時依然低調 低調到被有眼無珠之人看成是泛泛之輩 甚至還被出言侮辱....不過沒關係 如此才能真正看出一些真相 有時也便於查案 當然 應該高調時也要站的出來 以免予人做作之感

想到很久以前香港搭檔特別飛來多市請我吃晚餐 結帳時那勢利眼的服務生故意將帳單用丟的(只因為當晚沒點鮑魚?) 我很生氣 正要開口時 搭檔T.使個眼色 只見他慢慢掏出皮夾 拿出一張金卡(10多年前金卡是最頂級) 丟在收帳盒裡....那間餐廳經理見此 立即跑來將該服務生支開 馬上道歉連連....事後 T.對我說 他不會對這類人動怒 因為他們沒眼光 做不了大事....

他的說法 深植我心!

幾年前回台 巧遇一週音樂大師課 一看是我半個祖師 馬上花錢去報名旁聽 好友振豪說其實我不必浪費錢 只要向贊助廠商說一聲就好 況且以我的水準沒必要去聽 我還是花錢去了 每天穿T恤牛仔褲 脂粉未施背個背包便早早出門 從早上到傍晚 第一天見一盲生坐在角落 沒有人願意理她 她獨自以她能力極限聽課 我感到非常難過 便坐到她身邊 見她有錯誤便馬上告訴她 然而全部以英語教學不免讓許多學子感到吃力 於是我又在有必要時口譯給身旁的學生聽 中餐時我總是帶著這位盲生練長音和音準 或逐句教她演奏 但她仍然有許多無法理解之處 我以身體的觸動讓她體會音樂性....隔天 她母親一早特別來向我致謝 希望我能教她更多....低調到沒有一位在校教學的同輩老師願意理我(其實都認識 但她們或許沒自信以為我來搶地盤吧?) 為了該盲生 我拜託幾位老師 希望等盲生通過甄試後有誰能夠當她指導老師....之中 另兩位國中和國小家長經常致電 畢恭畢敬的向我請教其子求學面臨的門派困擾和是否有必要換昂貴的樂器等問題 我都逐一答覆....(後來從台中好友得知 他們非常放心的帶著學童去參加台中其他的研習營以增加相關知識)

最後一天 我拿著自行設計訂製做的樂器皮套請大師於其上簽名 他從未見過這種皮套 覺得非常特別 問我是誰的學生 告知後他非常驚訝 這時我才將之前來台巡迴音樂會的資料和CD送給他 廠商因為我全程義務支援 請我參加新樂器發表酒會 當晚我穿上一襲鮮黃 腰間以摺疊成一朵玫瑰的裙裝 稍施脂粉踩著高跟鞋出席 廠商與眾人無不驚訝 當幾位"名師"試過我的傢伙 無不想得為己有....

想到好友的一句話:"有德者得之"  我不認為我高尚到哪去 也沒有"上市身價"可以奢華度日或恣意揮霍 只盡可能本份處世生活而已

一次參觀某拍賣行台北春拍預展 我著牛仔褲和皮大衣 胸前掛一塊糖白小藏品 全台名流政商幾乎都到場 這些闊太無不爭奇鬥豔 從頭到腳金玉俱齊 我....被擠到一邊去 冷眼看著這些門外婆搶著所謂B貨 如淺恬錠一樣不藍不綠的套鍊問價....突然走來一人 伸出雙手奉上一張名片 是該行香港經理 因他見到我自編結掛於胸前的小藏品 知道我的眼力 說我收有好東西 想請我參加正式拍賣會 我笑笑說謝謝 因為我選東西 其一是質感 其二是是否合適自己 我厭惡追逐名牌 更沒必要打腫臉充胖子....

種種都讓我想到穿破衣赴宴飲試人心的富人那則寓言故事 感到萬分感慨....

曾撰文""一篇中 "能示不能是藏備 用之不用亦無非" 就是說即使有能力卻不顯示 能夠為之卻顯得不能 是一種低調 是藏以備用 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可用卻不用也並不代表沒有 或不能運(利)用 做人處事要懂得低調 要懂得適可而止 懂得保護自己 該硬則硬 該軟當軟 視時機環境而有所調整

陳雲林等來台 低調到不行 先不論情感等層面 他深諳為客之道是不能在他人地盤上嘴硬 更況他背後的壓力 從心理來分析 是非常聰明的手法 不但可讓民進黨的粗魯被國民所唾棄 挨打的低姿態甚至可坐收漁翁之利---讓台灣內部更分裂 讓國民以為中國政府的包容性是無限大的 而當國民盡信中國以後 中國必早已看透未來不可以全靠美國拯救其經濟 應利用較有地利之便的亞洲 利用台灣的各項資源深耕後坐大 將全球切割成三塊版圖才有未來 屆時 低調轉高調 哪有中華民國的存在?

最近見到許多紛擾感到虛偽的可悲~有些人盜用他人文章或著作當是自己創作 還大言不慚高調的說"公開發表即等同同意讓人無條件使用 縱使未經授權引用亦無妨"  有些人利用搜尋引擎查得資訊當成"自己的專業"希望得到他人的捧場 卻不知在小地方被拆穿 更常見到許多人因意見不同 動不動在對方家裡(部落格或論壇)留話說:"你好兇 我好害怕喔"等語以掩飾自己的錯誤....有些人不願受不白之冤 以法律尋求解決 但過程中卻高調的嗆聲 或是以為訴諸法律就代表能夠任意公開許多不應該公開的資料....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觀念 不負責任的態度!

剛上網看到一則新聞 一女研究生竊取多雙鄰居置於門口的高跟鞋 原來死不認錯 等發現證據確鑿 無從抵賴後竟辯稱說是揀到的 而看民眾在論壇的留言 竟更為荒謬! 這些都是極錯誤的做法與觀念 社會風氣敗壞 笑貧不笑娼 價值觀錯亂的今日 只看不真實的外表或外在條件 而忽略本質 或因成見偏見否定他人 這是多可怕的事? 

什麼叫專業?

什麼叫社會地位?

什麼叫竊盜? 竊取? 剽竊?

..........................

看到國民大會節目中投資理財達人來賓 掛上這個頭銜算專業吧? 但卻對保險完全不了解 這樣算專業嗎? 有專業憑證就等同有絕對專業嗎? 不一定!

被通緝政商或辜家少爺有今日 只怪昔日喜高調 越是有頭有臉的聰明人就會越低調

社會地位是什麼? 以職務來分? 以年薪來分? 還是以行業來分? 醫師 律師的社會地位向來居高吧? 諾貝爾獎得主算有社會地位吧? 但一般人的社會地位會比總統高嗎? 有必要將此掛在嘴上嗎?

社會地位並不是自己封的 應該是其人人品與道德崇高 受人景仰而被推崇!

未經著作權人授權即剽竊 下載 重製文章 照片圖片 音樂或擅為竄改等等 都算竊盜的一種 部落格或論壇非能以"合理使用"完全含概 網路雖能滿足個人的夢想 但若心態不正 欲竊取他人著作為己所創以欺騙他人 或刊登不堪入目的裸照意圖得到人氣以求獲獎 都是病態心理!

網路對我來說是良性互動的 是交換資訊 經驗以及心得的好地方 即使僅為提供參考 都可能帶給他人些許啟發 好比被老媽罵的賣相差蔥油餅或簡單到不行的平凡地瓜 我只想讓大家了解製作過程及變化 或許可讓一些不擅料理的網友可以練習下廚 或帶給整天煩惱三餐的煮婦一絲靈感 亦或可帶給失業的網友方向得以重新出發  

寫這篇心情 小由希望大家都持正確的心態利用網路資源 亦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守法的觀念 大至學會做人處事的方法 民為國之本一個國家若國民本質不好 豈有前景可言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242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