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蘭丹州傳統舞蹈的表演:回顧ITF2013國際旅展(一)
2013/10/23 11:11:17瀏覽1539|回應0|推薦33

旅展的四天,感染了展場內強滾滾的氛圍,意猶未盡ㄟ。

表演團體中,除了韓國的HERO的塗鴉秀,另外對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傳統和文化藝術舞蹈團」的表演,也是觀賞後覺得可以再看一次的感受。

馬來西亞獲得了表演團體第四名的獎項,與同時囊括第一二名獎項的韓國,是大不同的表演,韓國的是創意新潮的表演,而馬來西亞帶給我們的,也是歡娛的,也可以陶醉的傳統舞蹈,都好看的,而我共看了二次,粉幸福了。

馬來西亞最具有代表性「國家級的技藝表演」驚訝(喔、什麼、啥)

來自新聞的報導說,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傳統和文化藝術舞蹈團,(別名:馬來西亞瑪蓉歌舞團” Kumpulan Mak Yong Kijang Emas”),在2006年正式成立,是馬來西亞唯一完整保留吉蘭丹州瑪蓉舞的文化舞蹈團體

它是一種融合說唱、舞蹈和音樂的表演藝術,在2005年11月15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這麼特有的文化遺產,小編卡娃思開了眼界了,看展得到這些,真是不錯。

喜歡看表演,沒辦法ㄟ,相機留下記錄了。

表演中,這些吉蘭丹州傳統和文化藝術舞蹈團的舞者,很認真地跳著,怎麼看都美。配合著舞蹈的不同,裝扮也不同,特別的是,在女性舞者的表情,舉手投足的動作上,顯美,也有女性溫柔的表現,體態優雅的跳呀跳,很享受的觀賞著,太開心了。

傳統舞蹈,不見刻板,不見沈悶,是開心愉悅的表演,融入其中啦!

再來回味「孔雀舞」主持人介紹說,這是印度式的,請我們一定要看舞者的表情,不一樣的,要仔細看的。近視眼的我,遠距離看不到啦!怎麼辦,趕緊換上長鏡頭,看得可清楚呢。ㄟ,還真是表情豐富,不一樣的藝術表現,在這男舞者身上。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913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