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2013中秋假期:聽好歌&看月餅
2013/09/22 02:02:28瀏覽1154|回應0|推薦45

中秋節,怎麼過呢?除了家人團聚齊慶祝,今晚假期將結束了,要怎麼讓自己有過節的完美結局呢?來個特大蛋黃酥如何?

part 1:創意大黃酥,養眼

想起中秋節前的有一天,幫著兒子去了一趟新北市政府,遇見了正舉辦的「創意蛋黃酥文化節」,繞了全展場一圈,那麼多家的攤位,就屬這一攤位最是吸引,總重量8820公克,使用126個小蛋黃的「養生核桃蛋黃酥」,廠商聯美蛋糕不計成本製作烘培,有夠好看吧!

很可愛的店員,當拿起手機說可以讓我拍照嗎?這親切姿態美吧!當場臉書打卡再送我一個小蛋黃酥,我賺到了好康。

既是創意,來找找看還有什麼創意的,找到了就是這一個了「金棗Q心酥」,用金桔取代蛋黃,熱量相較一般蛋黃酥減少大約150卡的熱量,當場也有試吃,還不錯吃,想起那一天我買了二盒,卻忘了留給自己,那一天好像只幫著兒子想的,送了這幾年幫助他的貴人天使。

part 2:聽好歌 養耳養心

聽什麼歌呢?想起前一陣子讓我忘不了的,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對四位導師聯合獻唱的這一幕,很喜歡,有一段時間幾乎是每天上網重複觀看,假期中再看一次,仍然是我的喜歡,對這樣的設計很佩服設計者的心思。更特別是存在的歌詞聽來似乎隱喻特別的意思。

那英  熱情開場 - 讓我一次愛的夠

庾澄慶 的企圖 - 征服

汪峰 特有撕裂唱腔聲- 哭不出來

張惠妹  完美的結束 - 存在

(影音取自網路)

當阿妹唱的最後一段:「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我該如何存在?」,常會想的是,面對大陸的進步,我們到底該要如何存在呢?看中國好聲音第二季,螢光幕前這些來自大陸企圖心強的參賽歌手,一個個都是歌唱的高手,也來自不同階層和不同年齡層,未來台灣歌手要如何存在呀!卡娃思的隨意發想,聽完好歌假期結束了。(表演最後,四位導師每一位唱出了不一樣歌聲所展現的“我該如何”,在阿妹完美的和音下結束,是覺得最棒的合一演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63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