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人的婚禮、婚宴:在2013年7月7日
2013/07/08 20:44:00瀏覽1858|回應0|推薦26

動人的婚禮、婚宴在2013年7月7日

從去年到今年,幾乎每一個月都有婚禮,簡單隆重感恩的結婚禮拜,每一次的參加,不但開心也很感動,幸福洋溢的笑容在新人、在家人和親友的臉龐,很美的畫面,重複的在教會發生,特別在昨晚的這一對新人。

婚禮的焦點話題,除了在新郎新娘,最為特別的,就是校園團契的輔導:單孝之傳道。新郎新娘二個人,從大學二年級開始的輔導,在二人開始要談戀愛決定交往的時候,主動一起找輔導幫忙。這戀情,在學校的在學期間,就開始接受輔導,直到成年就業後,也直到決定結婚到現在成為新家庭的夫妻,歷經七年的時間,有情人成為眷屬,完美的婚前輔導,在同學、教會團契和家族中,這對新人戀愛的故事成了模範,羨煞了在場觀禮的400多人。

大學同班同學的新郎新娘,很美的故事,在教會裏,我只知道這位新娘的爸爸曾經擔心,這要求完美和各方面表現都優秀的女兒,會看不上任何人的,其實我們都知道,父母親相愛的種子早已在新娘心中萌芽茁壯,她將要領受的是,祝福恩典滿滿的一生。

輔導的勉勵笑

婚禮中這位輔導,短短的“同甘共苦”勉勵,就連參加婚禮中所有年輕人、中老年人都很感動,婚禮後到後來的婚宴中,這傳道所說的每一句話成為大家的焦點話題,簡單的道理大家都懂,然而在這一天、這一晚上就是大家的話題人物。勉勵的話,我的女兒記得清清楚楚,當然也成為女兒和我這二天在家聊天的內容,而在女兒身上我也看到了,對交往中的朋友有了正面的思考在她心中萌芽茁壯,個人覺得這是最佳的戀愛學模範,最佳的社會教育現場,太棒了的是,家寶貝和我都有份。這輔導說的話,以下的三點很簡單卻很吸睛。

一.保持熱情:醫療環境的工作,熱情很容易被消磨掉,經營婚姻是需要策劃的。(新人都是醫師)
二.培養友情:要像朋友一樣,常常互相關心,瞭解彼此心裡的想法和感受,明白對方的喜歡與不喜歡,更需要知道對方的地雷地帶,被踩到的地雷久了,若沒有立即做處理,這負面情緒是會累積的。然而,是真心友情般朋友,就是知道也不會去踩對方地雷的。而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的時候,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在一起的時候也不會尷尬。
三.記得恩情:基督徒的精神,就像上帝給我們的恩典一樣,是白白就可以得到的。而,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當我們都願意接納對方的缺點,這就是恩情,就不會做到很絕,記得結婚的時候抱著的這樣心情,願意接受對方的所有一切,包括優點,也包含缺點,這些在結婚當時都是可以被接納的真愛的心。

謝親恩謝謝

謝親恩,是婚禮禮拜的基本程序之一,卻也是動人的時刻,今天的新郎面對著父母親說出感謝的話,感激教育、感激栽培、感激養育,說著說著留下了感動得眼淚,身為孩子的父母親,這時刻所有養育中的點點滴滴,愛在心一切都值得了。

詩歌的感謝喜歡

來自台北聖樂團、司馬庫斯教會、臺北醫學院基督團契、教會詩班與全體來賓等等多個讚美詩歌的感恩,每一首歌代表著滿滿的祝福,新人家庭只需要領受,很美也很感動會觸動內心的的歌聲。從第一首婚禮的禮讚、當用全心、恩典太美麗、因你與我同行等等,表達了高度祝福的詩歌圍繞串連婚禮的進行,滿滿誠摯的祝福感恩。

感恩禮拜預備中,莊嚴肅穆的禮堂,這婚姻是在上帝的祝福與眾親友見證下完婚的,很美吧!

婚禮前新郎的笑容(畫面坐左邊的),告訴我們,他很開心迎娶美嬌娘。

恩愛的賢伉儷:新郎的父親母親,很開心的娶媳婦,幸福的笑容。讚

俊男美女:新娘的父親母親,女兒婚禮前聽說減重成功,很俊俏美麗的,看吧!笑得多燦爛。

在婚前,二個家庭的親密和諧互動,婚禮完美的演出喜歡

這動人婚禮的安排,很感恩,在教會裡,半年前我們都知道今天這日子,是他們倆的婚禮,而在臉書上的動態得知,二家的家庭在新人的多次安排共同出遊,今天的喜宴中不斷的播放著的快樂出遊的影片,很幸福的二個家庭,親家間往來也是模範,太棒了!我們的社會需要這樣的好消息。感動的寫出這文章,台灣其實是溫暖處處的,希望瀏覽本文的朋友會喜歡。
最近,教會有了不一樣的好消息,原來是社會青年的團契和小組,不斷的轉向新婚小組,現在聽說這新婚小組,已經另外要成立親子小組了,這一群年輕小組在臉書的分享,不再是吃喝玩樂,而是家中快樂小寶貝成長的點點滴滴。 

後記:出席動人婚禮,單純的觀禮喜宴,使用手機只拍了幾張相片,我似乎是完全的陶醉在這幸福氛圍中了,美麗的新娘沒有拍到,有點可惜,單純的分享喜悅,這就請格友包涵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9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