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裡尋尋覓覓:2013台北植物園荷花賞
2013/06/14 06:16:51瀏覽1419|回應3|推薦43

眾裡尋尋覓覓:2013台北植物園荷花賞

只為了那,一枝獨秀
只為了那,鮮艷粉紫
只為了那,片片朵朵
萬有眾裡,尋尋覓覓
唯有那獨特的
就是我所要的

(圖文:卡娃思,2013.6初攝於台北植物園) 

後記:
從四月底開始,經常會想來這裡,台北植物園,台北賞荷最夯的景點。今年的期待,有點失望,每次走進來,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傷,荷葉總是坑坑洞洞的,新長出荷葉沒有多久,變了樣了,期待過去的茂密繁盛荷葉的美景重現,似乎失望了些。
憶起,那一年春夏交替的時節,荷花池中,新浮出水面挺立成長的荷葉,片片肥滋滋,清一色的鮮綠色,吸引著我們常來。
2013年的現在,荷葉似乎是生病了?荷花池也還沒有完全盛開,縱然有點想衝動的,要去植物園的行政中心問一問,卻見看那露出葉面的荷花,有的開的還是一樣美,拍一拍照,看看照片,再說囉!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757672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3/06/14 18:59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6-16 07:50 回覆:
謝謝美麗花兒,分享漂亮荷花,今年盛夏熱熱鬧鬧,共賞美麗花兒盛開,謝謝到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3/06/14 16:49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6-16 07:39 回覆:

感謝賞文,送來詩文共賞~

近池蓮蓬葉心傷,日照花兒花特紅~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兇手在這
2013/06/14 10:55

植物園的荷葉殺手,哈哈,就是紅冠水雞,咬我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6-16 07:45 回覆:
黃嘴紅斑白腹秧雞,你這威脅荷花池生態兇手,舉報生態警察叔叔,看你哪裡跑?別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