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越了最艱難的學習心態
2013/06/06 06:31:26瀏覽989|回應1|推薦32

跨越了最艱難的學習心態

曾經被挑起的學習的熱情,經過一年的掙扎,我跨越了學習上的短暫障礙。
去年大膽地走進電腦設計學院,在卡娃思人生中第二次在電腦研習上的重大決定,付費報名參加了商業平面設計的課程,剛開始興致高昂地認為我可以的,補習班那一間Mac電腦教室很吸引我,雖然過去到當時使用電腦的經驗都是微軟作業系統,而我對M電腦是完全沒有接觸的。特別是快速鍵的使用,而我從來都不會想學習的操作方式,在微軟作業系統的右鍵真的很好用,改不了的。

上課到一半,99小時的課程,一半都不到,有了退堂的意念,自己的藉口理由是,回到家沒辦法練習,只有一個基本款的筆電,在使用測試版的相關設計軟體,非常不順利,Adobe的Ai/illustrator、Ps /photoshop、Id/inDesign,完全沒有概念,聽課堂教師迅速地,在華碩電腦和蘋果電腦間,熟練地操作又解說下, 似乎懂了,縱然補習班提供有練習的時間,我還是來不及即時操作,有想放棄的念頭了。賦閒在家吃喝玩樂很開心,幹嘛找麻煩呢?後來的時間,因答應協助專案執行,有一個月不能來上課,向補習班告了假,心中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還好報名的課程,在二年內可以有第二次的機會再修,利用沒上課的三個多月的時間,自我學習,熟悉。家用電腦在家人支持下鼓勵我學習,也贊助換了Mac的電腦了,讓我先學習,我似乎熟悉許多了。新的M電腦也有了右鍵的功能鍵,但是,我卻跨越了不想學習的艱難,而今卻是喜歡上快速鍵了,反而不太使用右鍵了。

所以呢?又開始走向設計學院的補習班上課了,很開心的是,在跨越了感覺最艱難的那一部分,課堂上的我,可以很專心的了。

今晚 Ai的課程,文字上的變化,回來稍做練習,完成這一張是簡單的自我練習的圖片。(螢幕快照的圖片)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72579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跨越成功
2013/06/06 18:27

恭喜跨越成功 - 任何一種學習都是如此。我年輕的時候沒有真正進過電腦補習班,有時候試一堂課就打退堂鼓。坐在教室裏上課,對於平常就工作忙碌的人,實在是很大的挑戰。我很幸運的是,所有的電腦技能都是在工作上,直接應用自學,但是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

我最大的電腦學習跨越是五十歲才學 SQL, 然後自己設計全套系統,那時候真是不分晝夜。

我還真好奇 Mac 電腦的使用有什麼不同,我一直沒有想要買過。值得買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6-06 23:24 回覆:

好厲害!從網路資訊得知Microsoft SQL是一種提供企業雲端的資料庫作業系統,自學設計到應用,佩服!這部分我就不懂了。

電腦的使用,與您相同的,也是在工作上學習的技能,電腦技能在我,坦白說,就是直接學習個人電腦的套裝軟體,而微軟Microsoft的操作界面,也習慣使用,超過15年以上的時間。

這次的學習是商業的視覺設計,對我是新的嘗試,學習創意的平面廣告設計,設計名片、宣傳廣告單張、雜誌內頁廣告和插畫這些的,設計後再輸出印製的系列課程。這課程,對中年婦女是有點難度。在您應該很簡單吧!

Mac電腦呈現的視覺感覺,很真實,螢幕上所見的畫面與雜誌上所見的,沒有色差,在過去這部分使用基本款電腦中微軟作業系統下,會有有色差,有時候差很大的,畫質也沒那麼好,這是我個人過去與委託廠商之間會出現有的爭執。


在台灣,設計師(平面媒體廣告、建築師)偏好使用MAC,這是我進到設計學院的第一感覺,最大不一樣在操作的界面與畫面呈現的不失真,細節很難在這裡說,螢幕所見的與印刷出來的畫質顏色一樣,這對設計者向客戶呈現出創意設計,可以很真實的表達。想想創意的設計就這樣真實地展現在我們面前,未來的完成品就是電腦螢幕所見的,是不是很棒!

這簡單的學習圖片,沒有轉檔,在完成設計後直接的使用螢幕快照,大約二秒內就完成相片了,畫質很好吧!

我很幸福的事,這是家人體貼資助的MAC電腦(系統資訊os x版本,處理器 2.9 GHz Intel Core i5  記憶體 8 GB 1600 MHz DDR3, 21吋螢幕),足夠目前使用。 非常好用,速度有夠快,很多的功能還在熟悉中。很值得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