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與真實的衝撞:瘋狂大嬸的半年(兼賞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2017櫻花開)
2017/03/17 15:48:44瀏覽1504|回應1|推薦40

        虛擬與真實的衝撞,或者說虛擬遊戲與生活的結合衝撞出的真實。手機遊戲與生活結合起來,生活會受影響嗎?從來不曾想過,也從來都不想碰觸的手機線上遊戲,自從半年前跟上潮流的浪花,玩起超夯的pokémon寶可夢。若要問想玩的動機還是原因,還真的說不上,跟流行吧!也或許是深埋在心底深處那玩樂的童心未泯,總之,就是想要試試,不玩則已,一玩就被綁,脫不了身.......


真心話

      神奇寶貝皮卡丘的故事,還真的不知道,大嬸家寶貝都知道,被大嬸忽略的他們童年,原來有151個快樂 151個夢想,所以大嬸跟上寶可夢潮流的原因是.....尋找快樂和夢想,是嗎? 不是的,是想也許和寶貝間會更有話題聊,結果,事實證明,瘋狂逐陶醉玩樂的手遊,他們一點都不喜歡,制止的聲響不斷。


玩的起頭

      從2016年8月下載pokémon寶可夢開始,起初只想試試,遊戲中的學習,真的很快的上手,資源也隨處可問,不懂或不會玩的時候,只要敢向旁邊年輕的玩家問一下,他們不只不吝嗇地教,也很有耐心,很快的大嬸就會了,困難嗎?一點都不。

      剛開始,還會有所節制的,有一天想著想著,既然出門都要帶手機,紀錄一天的行走步數,pokémon寶可夢在外玩,更好玩,不同地點的神奇寶貝不一樣,也很多的。當時,二個APP結合的意念閃過腦海,看手機步數的紀錄,再看看寶可夢的累積分數,應該不會影響太多,就這麼做吧!持續一個多月,意外的還要繼續,新鮮的維持度在大嬸,了不起一個月說。

     沒想到的是,半年來改變中的大嬸我也,鄰居、家人都擔心好久了,經常看著社區公園低著頭玩手機,他們都感覺似乎連走路都不專心,每次遇見大嬸時都在滑手機,眼中的大嬸還真忙!家人擔心了,親朋好友太了解了,擋不住地玩性,三不五時稍來關心,還在玩喔!實在有夠..........瘋.........狂!最常聽見的話就是「別摔跤!小心啊!,看路啊!」,心情隨寫道這裡,很不好意思。

拍臉(清醒一下)


      虛擬的手機遊戲,可以融在生活裡嗎?朋友直說不可能,大嬸說:「在我身上寶可夢是可以的」,瘋狂的大嬸,離譜喔!半年後大嬸終於面對現實,不敢放縱了,影響生活品質太多了,面壁思過後,認真來看抓夢以來的生活品質,做一個決定「收心了」。想著,想著就收心了!喔,耶!

      籠罩在陰雨天的台北市,逢賞櫻花開的季節,怎麼說都想回到過去的這個季節,從來都不想缺席的大嬸,陰雨天照樣走出舒適的家,賞花趣,從台北市中正區看到萬華區,三個熱門賞櫻景點的櫻花持續開了。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

從大孝門逛到大忠門

八重櫻花隧道,似乎快要形成了

修繕寺櫻花也開了

大漁櫻花也都開了


 延平南路

第一產物保險圍牆旁

富士櫻


青年公園的櫻花


城市裡賞櫻花開,雖比不上山上的壯觀

在有花可賞的季節

大嬸眼裡都值得一看

觀賞完櫻花開,心情特好


走出公寓,戶外趴趴走

迷人的櫻花季節,等著你我他的來到

不想錯過,週末假期走一趟就對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660021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可夢
2017/03/18 06:57

玩了半年,你真厲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3-18 18:53 回覆:
說真的,精靈寶貝蠻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