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一說:教會舉辦社區「熱心服務奬頒獎典禮」
2013/05/18 11:55:39瀏覽649|回應0|推薦22

說一說:教會舉辦了社區「熱心服務奬頒獎典禮」

曾經有過舉辦過機關頒獎典禮的經驗,褪下了機關職場身份之後,連續二年參加了特別的、獨特的頒獎典禮,很棒的感動,這是一場在嚴謹安靜聚會的教會中所舉辦的「熱心服務奬頒獎典禮」。

生活漸漸走向安靜,低調再低調的我,對於活動,已經多年不想參加了,可能真的是有年紀了,也可能因為在過去我的工作常常是活動形態,想要脫離這樣的生活模式。若非教會的活動,而我也在其中參與了部分的接待工作,其實我不是那麼的熱衷這頒獎典禮的。

然而,這二年,寶貝女兒何其榮幸的,連續二年和教會青年共同擔任頒獎典禮的司儀。身為母親,在去年認為是孩子磨練的機會。現在卻有了不一樣的心情,她不但長大了,對自己所要經歷的事情,是認真負責地,有疑問或疑惑,也絕不輕易放棄。她想要呈現的不單單只是美麗的外表,而是做好一個大學生在學的模範,她真的做到了。

這期間身為母親的我,一是在一旁的諮詢者,隨時接受她任何疑問的諮詢,二是提醒注意健康的提醒者,三是共同出席陪伴者,想想我這母親好像還不錯,可以忍著讓她自己完成。

一向觀念思想獨立,不是人云亦云,對人對事,甚至對新聞事件的觀察,包括對自己要求,是那麼的理性的女兒,2013年即將畢業了,學業加上企業實習,非常忙錄的大學四年級的學生。

每天回到家短暫休息後,非要做到心中自訂目標完成的階段,才會上床。而她晚上開始睡覺時間,常常是我凌晨醒來喝水或者說我幾乎是睡飽醒來的時刻,常常不忍心,擁有這樣的女兒,很滿足,常常心疼,但我知道,她要經歷這些成長的學習。

熱心服務奬的頒獎,在教會的禮拜堂,非常獨特,看著社區中的學校在放學時候,老師帶著學生一群一群的,有的由家長陪同而來,參加喜宴般的喜樂在這些高中學生的身上,很美的畫面,突然覺得,很喜歡這樣喜樂的場面,感恩的是我參與在其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63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