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親愛的: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
2013/05/10 07:46:12瀏覽1824|回應3|推薦31

我最親愛的: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她的價值?

超商的廣告斗大標題寫著「女人節」,過去慶祝的母親節,似乎隱含著不再侷限母親的意思。這女人節的廣告標語,三年前在廈門市看過。在台灣,是第一次看到在母親節前,這樣的廣告用語,現在看來,兩岸三地對母親節有相同的想法了,今年卡娃思的母親節要改變擴大為女人節了。

二星期前家人聚餐,貼心的寶貝女兒和兒子,為我的生日,和提前慶祝母親節,安排了這全家聚在一起的聚餐。唱完生日快樂歌后,女兒對我說了一句祝福的話:「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然後就在她的臉書上打卡,而張貼全家聚餐的動態照片前的留言,也是這一句出自聖經箴言的話語。

這一句話,我太熟悉了,現在出自女兒的口中,身為母親,太高興了,今年收到最棒的二件禮物中的第一件。

身為媽媽,面對正值青年,最親愛的二個寶貝的期望,在這女人節就是這樣的期待。一個是希望得著的是這樣婦人的伴侶,一是希望她成為這樣的婦人。而在聚餐中,我似乎遇見了這願望,將會實現。

才德的婦人的價值是遠過珍珠,這一句出自聖經箴言,而其中二段話也是我常常自我期許的內涵,母親節前夕來分享。

一.在丈夫的心裡:她的丈夫心裡倚靠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她的丈夫也稱讚她說:才德的婦人很多,唯獨你超過一切。

二.在子女的心裡:她的女兒起來稱她有福 ,她開口就發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則,她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

很棒的婦人,這價值誰能比,無人能比的。再加上最後一句「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是身為基督徒的女人們,都知道的一句很美,鼓勵的話。

雖然目前已是恢復單身的母親,也曾經是失敗的人妻,但我的價值只有懂得我的知道的,也是只有懂得我的,才看得見,高興的是,我的女兒懂了,卡娃思太開心了。

現在就來聽聽這一首,卡娃思最愛也常唱的一首歌,張惠妹的我最親愛的。

轉載歌詞: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作曲:Russell Harris
填詞:林夕
製作:JimLee、張惠妹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説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604743

 回應文章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有才德的妳
2013/05/10 23:13

母親節快樂

從您介紹的歌裡知道

您  有愛  有堅強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5-11 06:23 回覆:

謝謝!
也祝福
山水光  身旁所有的女人,在女人節這一天都快樂!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5/10 22:27
祝福卡娃思女人節快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5-11 06:20 回覆:

謝謝!阿謀的祝福。

祝福

阿謀身邊的所有女人,女人節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13/05/10 19:35
祝福卡娃思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5-11 06:18 回覆:

祝  溫柔媽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