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饒恕的意願與行動
2013/05/01 05:44:53瀏覽905|回應3|推薦39

引用文章饒恕﹐ 不是姑息﹗ (之一) 饒恕的定義

饒恕的意願與行動

非常同意原作者文章的標題:饒恕,不是姑息!

也認同文末的結語:「有了饒恕的意願,才有饒恕的行動。」

學習饒恕,有時候會很輕易的說:「我原諒你了」,看似簡單,卻也困難。

小我二歲的親人,自小崇拜我,我們是兒時玩伴,有著不一樣的個性,她很認真也很能吃苦,成年後有了自己的喜歡,追求愛情大於所有,我不喜歡她的選擇,做了幾件反對她的行動,她的選擇還是他。

我生氣了,姐妹的感情,不敵一個無賴,從此我倆各走各路,10多年的時間,她所面臨的苦,早已是長輩親人和我眼中遇見的苦難,事實上的發生也是很苦。

原來的她,工作薪水高於我的1.5倍,曾經為了我學琴,學語言,她大方的對我說:姊姊不要擔心,我借你,你去上課吧!那時她在北部知名教學醫院任職,我在鄉村服務,偶而來台北是我最開心的事,她對我不吝嗇,滿足我在購物、購書上的需要。

有一天,我已經調來台北工作了,她有了的困難,反過來是她經常沒有錢,姐妹間每次見面的情景是,從借錢的會面,變成直接的給了。長久下來,我很痛苦,之後也知道父母親常資助她的不足。

在最後一次勸說後,不再理她,無法原諒的,是她的錯誤,似乎是永遠記不取的教訓,這不理的時間長達10 年,她被我罵過,再也不敢找我,親人聚會時點頭問好就沒了,幾乎是成了陌生人的親人。而我也常常在親友面前,說她的不是,自討苦吃,沒救了。

我不能原諒的是,那年代在家鄉的她,可是人見人愛,有這樣的親人是很光榮的,她的條件很好,護專畢業,外語也不錯。參與沙烏地醫療團一年,回國後,本該有的美好的生活,好的工作,從此幸福美滿。卻因著很多時候不聽我勸,越來越糟,直到落入貧窮,翻不了的身。

慈悲憐憫的上帝,先是揀選了我,認真地追隨祂,重啓了親人間彼此相愛的心,將這信耶穌基督的好消息,第一個先傳給了她,我們家人一致認為,在當時她最需要上帝的幫助,我們和好了。

而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對她過去的不聽話,原諒了!

應該就是在,要傳福音的好消息前,一個的祝福禱告開始,心中對她的埋怨漸漸的不見了,饒恕了自己對她的漠視,也饒恕她過去的錯誤。

我真的原諒她了,我們和好像親人,姐妹情感再現。饒恕的第一行動,只有一個,就是為對方祝福禱告,求上帝賜給她/他所有的需要 ,這樣的簡單得到祝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565347

 回應文章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高興
2013/05/02 21:41

非常欣賞您的人生態度

還有您的信仰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5-03 07:22 回覆:
謝謝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見證!
2013/05/01 20:39
感謝讚美主!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5-01 20:56 回覆:
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饒恕
2013/05/01 07:53

相信你的妹妹雖然當時作了錯誤的抉擇﹐ 也承受那痛苦的後果﹔ 但是她心裡對於當初沒有聽勸﹐ 一定對你覺得愧疚﹐ 需要你的原諒。不知她有沒有如此對你說過呢﹖ 

我們能夠去赦免﹐ 去原諒﹐ 真的是因為知道自己已經蒙受赦免﹔ 無債一身輕。因此也願意讓身旁的親人也能領受這無債的輕省。能饒恕﹐ 是因為神的恩典臨到我們﹐ 也要透過我們繼續分授出去。饒恕﹐ 讓罪的權勢斷開﹐ 神的大能得勝。

謝謝你引用文章﹐ 也分享這寶貴而感人的親身經歷。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5-01 08:15 回覆:

她確實很後悔沒有聽我的建議,也曾告訴她的孩子(我姪女),說我極力勸她的事,常說笑話說這些過往,甚至還說當時我應該使勁的揍她,讓她清醒。

我們的家是家教文明,不會使用暴力的,永遠會尊重個人的意願。

感謝神的是,我們姐妹齊力幫助她,而她的孩子也都成年了。現在是很快樂的到教會了,親人聚會時,她的笑臉最迷人。

謝謝到訪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