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入深山的志工體驗
2013/01/13 00:40:35瀏覽906|回應0|推薦20

2012年5月的有一天,以志工的身分参與了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有意思,也很有意義。

新竹尖石鄉的石磊部落,這個地方附近的部落,曾經自己開車來過一次,再也不敢自己開車來,實在太危險了,容易起霧的地方,一向膽大如天的我,再也不敢,再也不會拿性命開玩笑。還沒有決定參與這志工服務的幾天前,卡哇思的內心是猶豫又害怕的,很難決定的,更何況這二天是天氣預報不佳的天氣,可能颱風侵台的時間,考慮多天,有一天也不知為什麼的,就爽快答應,成行了。

這一天,天氣真的不好,從新竹高鐵站集合後,所有工作人員一同前往,1.5小時的車程就到了,三部車帶著醫療器材設備,在小小的山路間前進,似乎是浩浩蕩蕩的小車隊,在上山又下坡的山路間,又顯得渺小。路途中發生一部車子拋錨,需要緊急修護,主辦單位的承辦人員真是機伶,迅速對工作人員座車調整,第一站的必需物資先上車,我們如期抵達了醫療服務的地點,完全沒有耽擱一分一秒,拋錨的車子在修理好了後,也在1個小時後加入服務的陣容,好險喔!

如果不是親身體會,親身經歷,絕對難以想像,山區偏遠地區的交通真的困難有危險,陰雨天霧濃,山嵐渺渺的美景,風景美的不像話,卻是影響著道路的駕駛,乘客的我們明明看不見路,運匠先生駕車技術熟悉的左彎右拐的,行車速度也不見減速,似乎這一條山路是運匠先生開的,哪裡要轉彎,哪裡不需要彎直行,都不需要停留看看,果然是經常會來這裡的地方運匠,佩服這三位帶我們來做醫療服務的運匠先生,沒有他們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做不到的,趁機認識了他們,再佩服!他們的工作就是偏遠的醫療服務,也是全省走透透。

這樣的彎曲路,暈車一族的卡娃思很難不暈,這一天竟然沒暈呢?沿途享受的欣賞山間美景,我們服務的第一站是玉峰部落,第二石磊部落,沿途的道路風光有鐵馬族可以停留休憩的地方,這一趟我不是來玩,沒法下車停留,只有利用短暫的時間卡嚓卡嚓,捕捉鏡頭還是嫩草的卡哇思只有對好焦的標準,這一天卡娃思還是數位相機一族,相片品質就不計較了。

下午3點的天氣在這一條石磊道路,已經是濃霧瀰漫,道路深不可見了,難怪主辦單位說當天回不來新竹,一定要住一宿。這時候不能下山,我們這一天的工作勉強可以做到4點,天色暗了,趕緊收拾往山裡石磊部落,晚上夜宿的地方,真巧就在石磊教會對面的民宿,開心,6點晚餐用畢,做什麼呢?也不敢趴趴走,夜晚享受身處在寧靜的森林中,是安靜自己內心的時刻,不久聽到遠遠傳來高聲歌唱的歌聲,這歌聲似乎告訴我們,這裡最佳的晚間休閒就是高歌一曲。

睡足一晚好眠,凌晨6點醒來,看見了日出前太陽的黃光,在遠山裡的一角,沒下雨,趕緊整妝出門欣賞,繞著石磊教會周邊走走停停,有一條特別的道路裝置,竹子架起的十字架,在道路二兩旁,原來這是一條通往禱告山的路,美極了。進入對這地方重要貢獻的石磊基督長老教會,大開眼界,深山裡的教會擁有最新科技的設備,對在古蹟古老教會聚會我,羨慕,也相信這裡蒙受上帝祝福,真美好。

附近有一農田種滿了一顆顆不高的果樹,賞景位置佳,看著在微微日光下成串的果子即將要成熟的紅肉李子別有一番農場風光。

這是一趟卡娃思志工之旅,旅遊景點馬里光瀑布只好錯過,下回要專程來玩。

禮拜堂,漂亮又新

音控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1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