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青年公園(六)巷弄美食(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07 12:49:01瀏覽32950|回應2|推薦19

公園溜遛少不了吃的,從早餐開始的美食許多店家都值得嘗嘗,本篇所介紹的多是青年公園附近的店家,每一家店都是當天現場現做的餐點,美味又新鮮,價錢公道便宜的,推一下囉。推薦的店家位置正巧是介於中正區和萬華區交界處,好像二區是有段距離,其實是不遠的,都在公園附近的。

從早餐開始說起

    現做超大份量韭菜盒子是新竹妹妹來台北必定要來吃的最愛,再配著一碗熱呼呼田或鹹鹹的豆漿,冬天早餐的極品,「大三元豆漿店」(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33號):美食專家推薦多次。(近中華路二段底和古亭國中)。

    只在早上的到中午的「阿春涼麵和味增湯」(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68號),麻醬涼麵的醬料除了麻醬外,應該是加了很多的蒜頭,蒜頭味夠嗆。最近下午經常經過,會看家店家門口總是有2-3個婦女剝蒜頭,一大袋一大袋的剝。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68號(以前在南機場夜市,生意很好,擴大營業搬到現址)。

    「古早香醇新鮮豆漿店」(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510號):店裡一角落,一袋袋滿滿的油條,看得出來是油條批發商店,燒餅+油條+飯糰+蛋餅+和豆、米漿都是店家自做的,新鮮味足。

    皮薄餡多的包子,推薦四種口味梅干菜、豆腐、韭菜和泡菜,其他的還有肉包高麗菜包等等。據聞店家主人專做餡,現場工作人員包餡,只見裡面3-5個中年婦女不停的做包子,蒸包子。「美心包子」(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38號)生意很好也開始展店了,最近在臥龍街又開了一家分店,排隊購買的隊伍是常見的。

午、晚餐的這三家,是家人聚餐的好餐館

    「新來來川菜館」(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46號):現做水餃,新鮮不油膩,我家寶貝喜歡這裡的幾道菜,來必點的,像是魚香茄子、豆酥鱈魚、油蔥雞、和各式的小菜,有時會換些菜,都不錯的,女兒從小就喜歡這裡的小米粥,每次來必點一碗來吃。有親友來訪時,這家餐館變是是我第一選擇的餐館。不同於南機場的水餃店家,這裡的水餃好吃不油膩,新鮮,住在附近家庭主婦喜歡這一家的水餃。來到青年公園首選的餐館。

    1988「流金歲月」複合式餐飲坊(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24、26號):每天都有特價的簡餐,小火鍋也不錯吃,這裡的茶品現做現調的都很不錯喝,用餐環境古色古香風格舒適,進入店家小橋流水,別有一番滋味,桌桌都是獨立的空間,任一角落都是我們這群好朋友們聚餐的好地方,慢慢的喫,開心的聊天都不錯,午後或晚餐後公園散步遛遛,增進健康,身心舒暢。http://www.web66.com.tw/CW115/%E6%B5%81%E9%87%91%E6%AD%B2%E6%9C%88-B115854.html

     「大碗仔魯肉」(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34號):一個人的時候會來這一家,三樣菜一碗飯45元可以飽足一餐,魯肉飯對中年的Miss歐巴桑太油,我家男生喜歡吃。

聊聊天的咖啡館

「毆客佬咖啡(oklao)農場」(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36號):自稱有自家咖啡農場在寮國,來過幾次,淺嚐可以,若要評價應該說比超商好喝一點,店內佈置雅緻。http://www.oklaocoffee.com/coffee_laos.aspx

「伯朗咖啡青年公園店」(台北市萬華區國興街5 號):就在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邊,我們比較喜歡來這裡,在店裡的室內,或者戶外休閒座椅下,邊喝咖啡或茶,眼前看看練球運動男女的揮竿的姿態,或公園九曲橋美景,值得喝咖啡和聊是非的好地方。

卡娃思一連寫了六篇文章來介紹青年公園,本文是最末一篇囉!完成了!很開心,二週內我的部落格突破千人,很感激格友們的瀏覽支持推薦,雖然我們彼此都不認識,說一聲謝謝您!我會繼續努力,朝著5000瀏覽人次努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106519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0 13:09
謝謝客旅真吟的回應建議,我試試看。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
2012/12/09 07:57

你文字介紹的這些美食﹐ 實在吸引人。

有個建議﹕可否將背景顏色換一下﹐ 這樣讀文字比較不那麼吃力﹖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