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消暑清涼美食推薦_自己的家:蜜漬檸檬(隨時來一杯蜂蜜檸檬汁,變得好簡單)
2017/05/26 10:00:38瀏覽3994|回應4|推薦42
 
      端午節過後,太陽發威了,台灣進入炎熱的夏季,每天外出工作、玩樂後,回到溫馨的家,放下包包第一件事,卡娃思和家人最先做的,一定是打開冰箱,喝上一杯清涼飲料最消暑,幾乎可以洗去疲憊,若是這一杯清涼飲料,來自家庭主婦、家庭主夫親手準備的,滿滿的愛,給自己和家人健康衛生的夏季飲料,超幸福的。
      去年夏天,卡娃思開始自製蜜漬檸檬汁,深得家人喜愛,有次來不及做,反應不習慣冰箱沒有蜜漬檸檬說。作法簡單的蜜漬檸檬,可以說是卡娃思家廚房夏季的私房消暑飲料,簡單不複雜的做法,卡娃思最愛,開心來分享囉!


材料:
有機檸檬2-3個
有機純蜂蜜適量
洗淨烘乾中型大小廣口玻璃瓶1-2個

蜜漬檸檬作法,二步驟就完成
24小時後就可以隨時來上一杯蜂蜜檸檬

步驟一
檸檬洗淨紙巾擦乾淨,也可以自然晾乾後,冷凍室冰鎮1-2小時,再取出橫切約1公分厚度的檸檬片。(冰鎮作用可去除檸檬皮、檸檬籽的苦澀)


步驟二
1.取洗乾淨完全乾燥的玻璃瓶,先鋪上一層檸檬片,放入純蜂蜜蓋住檸檬片,接續一層一層鋪上檸檬片,也一層一層倒入蜂蜜,直到瓶子八分滿。
2.千萬不要鋪到滿,預留檸檬在蜂蜜中釋出檸檬水的空間。
3.蓋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後,就完成了,賞味保存期限一星期。


怎麼變成蜂蜜檸檬呢?
簡單看過來
(蜂蜜檸檬汁)
1.取1~2片蜜漬檸檬片,放在杯子內再加冷開水或冰水稀釋成一杯約350 cc的杯裝飲料。

2.也可以取出2-5片檸檬,放在冷水壺中,再加冷開水或冰水稀釋成一壺約700-1000cc的飲料。


有沒有很簡單啊!
檸檬的香+純蜂蜜的香
微甜口味的夏季消暑清涼飲料

自己做,簡單、衛生健康品質都可以保證的

心動嗎?
很簡單的

端午節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68192663

 回應文章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7 12:45

我是用一顆檸檬加一壺500CC的礦泉水

泡著就這樣喝

有時候泡兩壺

但是其他的時間還要喝曼特寧黑咖啡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6-01 09:31 回覆:
作家名稱似乎已透露,曼特寧咖啡是您的最愛
檸檬加在礦泉水裡,前幾年我也都這麼喝,據說對身體好~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6 16:40

卡娃思 下午好

炎熱的夏天來杯冰冰涼涼的檸檬水

酸酸甜甜好滋味 頓時暑氣全消

夏天我們家也常吃愛玉(自己洗的天然愛玉)

加上蜂蜜 檸檬 也是很棒的消暑盛品

端午節到了

吃粽子了嗎

祝福妳和家人 端午節快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5-26 23:00 回覆:

謝謝!我們家都吃了粽子了。
祝福妳

闔家平安喜樂

端午節快樂~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6 12:50

有~~有心動!!

來試試~~~

謝謝卡娃思簡單又清楚的教學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5-26 12:51 回覆:
不客氣!夏天我真的愛上這一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