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 觀看後
2016/01/01 09:00:00瀏覽2457|回應1|推薦47

⋯⋯永遠只寫真相

⋯⋯就像外科手術

⋯⋯雖然會痛

⋯⋯但是會痊癒

電影《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觀看後

最後的這一句話我熟悉

也覺是最震撼的一句話

曾經動過手術的人,都會明白這意思的

生命中經歷過困境的朋友,也明白這層涵意的

從電影來看

被稱為「世界第一女記者」

和「文化奇蹟」義大利女記者(兼作家)傳奇一生

女人你的名字叫「堅強」

燦爛耀眼一生終將回歸平淡

       要想認識或者迅速地記住過去知名的人物,對我,看電影最快,在大致了解這一號人物之後,從電影看人生,這一部戲對卡娃思而言,有時候還真能療癒自己。

       《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精彩的人生裡,片段揭露與介紹她的事業與愛情,由現代菜鳥記者來看,過去在世人眼光是明亮耀眼繁華,但,在現今的世界,法拉奇簡直是愚蠢的女人,笨死了蠢的女人。

       劇中好多抽煙的畫面她,法拉奇抽菸抽得好兇喔!

觀看中給我的感覺,可能深埋在她內心有好多好多的不安,香煙或許能滿足或者替代內心隱藏極度不安,特立獨行勇敢又不畏世俗眼光的她,內心或許不只空虛也寂寞,寫出真相更讓她陷自己於生命危險中。

       迅速想知道她,請來維基百科看看這一號人物的精彩記錄……
政治雜誌的特約記者,不只寫出也報導真相,
在1968年幾個政治事件發生前,法拉奇被槍擊三次,被士兵拖著頭髮拽下樓梯,她支持學生積極分子。

對三個重大採訪政治人物

精彩的批判

知名的採訪事件

在看完電影後

被劇情吸引著來探索

電影還真能吸引

一點對枯燥政治事件的興致

這部電影,挑起了我

對政治話題偶有興趣吸引力

她,1972年訪問季辛吉,被季辛吉說這是他「曾經與新聞界之間最災難性的談話」。

1973年,她採訪穆罕默德·禮薩·巴勒維。她說,「他認為女人只是作為優雅的裝飾品,不能像個男人一樣思考,然後努力​​給她們的權利和義務完全平等。」

1979年採訪魯霍拉·穆薩維·何梅尼時,她稱呼他為「暴君」,並成功地在他的面前掀去面紗。

        法拉奇,年輕時曾發誓,既不結婚也不生孩子,她雖做到了,卻也讓她抱憾終生­世人不看好為她慶幸失去的愛情,而她,卻為紀念對愛人帕納古利斯的愛,以三年時間寫下了40萬字的長篇小說,讓她的所愛,向紀念碑般的永垂不朽,太偉大了!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在2015年10月23日上映後,與朋友看過一次,有點悶的劇情,再看一次電影預告片的介紹,我會想再想看一次的電影。

中文預告介紹

【後記】

       這部電影觀看後的心得,挑起了也讓我重起對政治議題的興致,本文僅為對自己交代的紀錄,有所感想的一部電影。而,台灣在2016年即將的選舉,對新聞媒體的報導,內心好期待好期待,是不是有這樣的記者,永遠只報導真相呢?期待台灣媒體報導更趨真相的揭露的心好強烈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34925246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6 11:33

台灣記者,尤其是假記者之名,每天領通告費,不知用功的口水記者,

應該慚愧到無地自容,真希望這些人能去看看人家記者是怎麼當的,

不是只有賺錢熱情而已。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1-06 16:59 回覆:

哈哈!回應所提對台灣的某些記者,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期待他們會看這部電影。
祝 熊咪 2016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