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植物園:《牡丹蓮花》開在2015年7月
2015/07/21 00:00:00瀏覽3241|回應2|推薦65

終於等到了

相較以往延遲了二個多月

荷花池,不只荷花開

多種顏色牡丹蓮花也開了

白的、粉嫩的、鮮紫紅的、粉邊白色的

還有幾株鵝黃色,快快來觀賞~

▼白色的

▼鵝黃色的

2015年夏天自許屬於我的荷花年,四月初開始週週三至四天的清晨,關注台北植物園荷花、蓮花,花開的花況,從看見花苞、第一朵荷花開,到現在已經進入盛開的花況。

▼盛夏酷暑,好強的陽光

花兒也會躲ㄟ

躲在荷葉下自我保護

白色粉紅邊的蓮花

飽滿花苞,我為它著迷了



拍好久的這一朵牡丹蓮花

試了又試,縮小光圈或調高ISO

還是要調整拍照模式

或者加減光

考倒我了

怎麼試都沒有我要的感覺

花朵與前面的花咢沒辦法同時清楚

隔天再試,稍微勉強接受

妹妹說我太挑剃了

有時候想想也是

賞花是重點

拍照技巧,來日方長,還有機會嗎?

結果半夜一場雨

它們不見了




荷花池雖不若過往般的滿池荷花、荷葉的盛況,今年多了牡丹蓮,一開始都是小朵小朵的開,七月初以來每一天都有新的,花朵大而飽滿的牡丹蓮開花,每一朵最美的在第一、二天,我就這樣今天被這一朵吸引,明天又被那一朵吸引著,回想著七月以來的二個多星期,幾乎每天夢裡都遇見含苞到盛開的牡丹蓮向我招手,就這樣幾乎每一天來台北植物園報到,只差打卡了。再看看幾朵常見的荷花,從花開到花落,花瓣片片剝落,最後留下那黃橙橙的花萼,花兒綻放後生命的短暫⋯⋯最終一樣的塵歸塵土歸土了。

▼好攝的人、繪畫素描藝術家

齊聚在荷花池畔

攝影課外拍場景

賞花的人呢?

好笑

在公園盛開一朵的荷花旁

鄰居朋友對我說

今年植物園的荷花池沒得看了

馬上告訴她

不~不~不

趕緊來看吧!現在綻放美麗中

晚了,遲了,卻更美

巧遇外拍攝影課

她是模特兒

原想跟著他們練習以荷花池為背景的人像照

沒有我的空間

以後還是乖乖上攝影課啊!

有位正在學習油畫的賞花人

邀請我一起學畫

說他的女同學中

大部份的氣質和我很像

也讓我拍他快完成的作品


好看嗎?

給個推薦吧!

還是臉書給個讚+分享~

或者google+,給個+都好

想看更多

在我的相簿裡

http://goo.gl/4zjL05 

掰掰(881、咕掰)

【後記】

本文發表後有部分增修

(草稿未完成時不小心按了發表按鈕,前面瀏覽好友,請包涵)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26258942

 回應文章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20:59

植物園的荷花漸有往年的美麗景緻

那複瓣牡丹蓮很美,好像是今年才有的?

卡娃思您拍得很美啊!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5-07-21 23:36 回覆:

對啊!看看一群攝影師,往年的美麗畫面重現。

聽現場有位專家說,管理植物園的單位,去年清除生了病的荷花池塘,從南部引進這些新的花苗,重新種的,從四月起常常來來這裡遛遛,花兒間有了空隙,取景可以多變,雖然曝片不夠高大,我是越看越美,變成單純的看花了。

至於拍照呢,在蕭  鴻好友掌鏡下,那絕對美得沒話說。

謝謝來賞文回應,很開心!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