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縣秀林鄉遊(六):採果樂逍遙“洛神採果體驗_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一日遊
2014/11/27 10:00:00瀏覽3982|回應5|推薦82

洛神花謝

花萼保護萌果長大熟成

一個月後,萌果成熟,花萼自然蹦開

此時採果,果醬、蜜餞,製作佳期

3-7天,“後山紅寶石”補充身體需要,養生也顧健康

洛神花呀!洛神花!

秋末染紅原鄉農園

此時若不來,錯過,一年後再相會

豔麗酒紅色耀眼奪目,有“後山紅寶石”之稱的洛神

酒紅色的花、莖

只有葉與萌果是綠色的

從沒有看過,第一次看,會喜歡

據說每一個部位都有用途

裝可愛(害羞)

2014年8月以來,11月底的秋末初冬之際

第三度造訪“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

第一次來,純粹入住,享受愛在優質農莊民宿

第二次來,手工採摘咖啡豆體驗,我的第一次

第三次來,手工採摘洛神體驗,又是我的第一次

好多的第一次在這裡發生

開心papago美好生活又添一樁,小確幸的幸福,開心~

開心(ㄏㄏ、ㄎ、哈)

近距離觸摸著洛神花果樹

親手採摘,立刻桶洛神,去除裡面的萌果,

帶回家,

照著農場女主人無私分享簡易做法

輕鬆做好了手工製作的

“K家”洛神果醬、洛神蜜餞

完美體驗,心動沒?

動作要快喔!

 ↓ 

洛神蜜餞   洛神果醬

第一次做果醬,簡單步驟簡單做

採果後回臺北搭乘火車途中,在個人臉書分享幾張洛神圖片

朋友都說怎麼這麼大粒,好像蓮霧

那麼花萼果實,有大有小,怎麼看成熟可摘呢?

這一張圖看過來

若是沒能到農園採摘,

也可以作為市場選購挑選的參考,

對洛神有興趣的,這圖好用ㄟ~

什麼是捅洛神呢?

台灣洛神栽種面積全台之冠的台東縣

每當洛神成熟時期的11月,

像是太麻里、金峰鄉都會舉辦洛神花季

有一個比賽項目就是捅洛神,怎麼做?看過來

從花萼底端,用這個好用的器具,

不鏽鋼的鐵管,推一下,

裡面的萌果往花萼頭端出來,完成一個了,

看似難,多做幾次,熟能生巧了,

速度越來越快,很快就完成了,

我的四桶,不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有二個好久不見的以前同事幫著,聊天中完成了

好玩~


↑ ↓萌果捅出來的是,酒紅色洛神花萼

做成蜜餞、果醬,就是它

這一桶是民宿認識的朋友,

捅好帶回去臺北了,我的呢?

↑ ↓三個大水桶,後來又追加一桶,

一共四桶,好貪心的~

↑ ↓ 這些都是我那四桶,捅出來的萌果,

好朋友採摘背影,偷偷拍她,

數十年沒見面面的同事

洛神的高度約200公分,

這麼採不會感覺累,

一顆洛神樹,每一個萌果成熟度不一樣,

也有在較低處成熟了,高的部分還沒有成熟,

看來也是很厚工的手工採摘

有時候彎身蹲下採剪(剪刀撿摘),

有時候要站起來採剪,

就這樣蹲蹲、站站、彎腰又彎腰的一個早上

採果中可以知道自己身體柔軟度,還不錯

 看呀!我的行李,多了兩袋,

上火車,好辛苦,貪心的下場

當完成DIY產品後,一切都值得

現在邊寫文章,

來杯溫熱洛神花茶..洛神蜜餞提提神。

據說每天200cc溫熱洛神花茶,遠離中風,

中年年紀多吃顧健康,還可以養顏美容

康健雜誌的報導這麼說(http://goo.gl/Ed8vdm

每天溫熱200洛神花茶,血脂濃度將二成

就保健的角度,

洛神花富含類黃酮、花青素、異黃酮、原兒茶酸等成分

對人體的功效,

降血脂、保護心血管

抗皺美肌

護肝

防癌

這麼說,我太晚認識洛神花茶了,怕酸所以很少碰

現在開始喝了,酸甜酸甜,還不錯喝

DIY 自製品,食在心安

原料來源自己掌握,

也難怪朋友們都每年都會自己做來吃

我也加入了

拍臉(清醒一下)

洛神果園,在峽林,圍牆邊就是火車經過的鐵軌,

芒草花盛開了,搖曳生姿,向我們招手,

似乎在對我說,怎麼還不來看我呢?

邊採果邊欣賞芒花,日照下成為洛神果園背景,

哇!漂亮~

恰好彌補在大臺北忙草花盛開季節,

還沒有去欣賞的渴望搞怪(咧咧)

↑ ↓走到民宿附近守臣橋,居高站在鐵軌上方

一票難求的太魯閣號,還是自強號疾駛而過

鐵軌兩旁芒草花盛開了,看到這,滿足了

 ↓峽林民宿供應早餐,我們像一家人互道早安,

一起用餐

房客之一的年長婆婆,中間的這一位

竟是父親生前好友的堂姐,

與我一樣的目的,送別太魯閣勇士的最後一眼

參加告別彌撒禮拜,台灣真是小小小~

站著的這一位美女,我們倆一見如故,

相談甚歡,相約臺北見呢?

↑↓ 洛神花蜜餞做成土司麵包,香啊!美味100

8月第一次來,不速之客的我,

女主人趁著空檔正在烘培

預約訂購幾次,這一次輪到我了,

今天就會收到

峽林咖啡奶酥、洛神吐司,吃的安心的產品

↑ ↓ 剛烤好的洛神吐司、桑椹吐司

 ↓ 山蘇翡翠蛋餅蔬果套餐+峽林咖啡,

美味健康的早餐

我念念不忘的早餐


 ↓ 簡易做法,二張圖片說一說

有夠簡單的足感心耶

用家裡最大的也最好的菲姐全鐵鍋子來煮
煮了三鍋ㄟ,作為送給家人們的感恩節禮物 


玻璃罐,這麼煮乾淨,冷水開始煮,

水開大滾約5-10分鐘

自己做,容器可以這麼的乾乾淨淨,對吧!

秋末初冬的峽林,依然的美美美,

不虛此行的一日遊

每次來都住在一樓的房間,超愛的,

沒有光害的好地方

旁邊小陽台,進入夜晚,星空真美,

這次沒帶單眼相機腳架,拍不到,

獨享這美景了


阿!我又忘了拍房間了,待下回再分享~

心動沒?

現在可以同時體驗採摘洛神與咖啡豆,好玩的農莊遊~

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資訊,網址連結官網

http://www.sialin.com.tw/

農莊位於台九線187公里處


鄰近太魯閣(新城)火車站,車程約3-5分鐘


可事先聯絡農莊,免費接送服務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民治路78-17號


聯絡電話:0932-307689 朱先生


0933-480611 蔡小姐


離開峽林午餐過後了

離開前,女主人招待下午茶

峽林咖啡+芭蕉蛋糕

(峽林農莊自產的芭蕉、峽林烘培屋自製蛋糕)

開心到我錯過預定的回臺北的火車班次

延伸閱讀

咖啡豆成熟了,樂在採果實體驗:很厚工的【太魯閣峽林咖啡】

http://blog.udn.com/amyhsiuying/17931537

網路音樂,哥倫比亞:卡塔赫納

感動(嘩)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9338547

 回應文章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8:53

洛神花真的大的像蓮霧.

謝謝美麗詳盡的圖文分享, 長了許多知識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12-05 11:20 回覆:

透過分享,我也長知識了。

祝姥姥

身心愉快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6:37

漂亮又好吃的旅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12-05 11:20 回覆:
真的,就是這樣的旅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23:31

正宗的酒紅,醉人的色彩。

今年在花蓮買的洛神果粒還沒開封,食慾突然被喚醒。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12-02 00:28 回覆:

酒紅色很討喜,採果中被吸引著

第一次認識洛神,加上這裡的果實完整有大顆,對洛神也起了興致

這次旅行中的意外,也是我一生的第一次體驗,蠻開心的。

花蓮的洛神品質很優,最近在我家附近看的市場所販售的都沒那麼大又飽滿~

趁新鮮,趕緊動手做吧~

祝 繽紛

事事如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22:27

洛神花還沒被處理成果醬時的樣子

排成一排 好可愛愛你喲!

詳細的蜜餞做法~好吸引人

謝謝開心的分享~祝福您假期愉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11-28 23:23 回覆:

第一次看洛神花萼,酒紅色討喜,好喜歡,而這裡的大粒也飽滿,忍不住咬一口,酸啊!做成蜜餞酸酸甜甜好滋味,可能是因為自己做的,吃的安心也開心。

無私分享做法給我的女主人,也是樂於分享的人,簡單好吃有健康,誰都愛的!分享後超開心的

瑀璇格子裡的分享的音樂,好好聽

假期愉快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4:59

真是健康又愉快的旅程啊!

感謝卡娃思分享洛神花茶的製作方式....看起來簡單又健康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11-28 21:52 回覆:

不客氣~
網路上關於洛神過將、蜜餞製作方式,好多,樂於分享的朋友也多,

來自峽林女主人分享,簡單容易幾乎是零失敗的做法,體驗過確實容易。

據說,去年媒體報導“後山紅寶石-洛神”的好處多多之後,每年DIY的人變多了。